close

我家有兩隻毛寶貝,賓士貓麻糬(13歲,女生) 跟 橘貓橘子(4歲,男生)。

橘子剛來的時候大概是2~3個月的小貓,因為各種原因所以當初沒有辦法讓兩隻貓隔離,結果已經相處四年了,橘子還是想到就會去弄麻糬。(撲上去咬,或是兩隻互聞屁股然後開打)

 

兩隻貓咪的吃飯習慣

橘子剛來的時候是吃上一任飼主買給他的乾乾,

不過說真的跟莫比比起來真的不好吃...,(貓貓吃的飼料我都會先試吃!)當時為了不要浪費加上不方便扔掉那包舊的所以主力還是希望橘子先吃完那包;

每次吃飯時間就看到橘子會一直看著麻糬的盆子然後看看我們,好像在問說「為什麼我不能吃那種香香的飯呢?」等麻糬吃飽離開後他就跑去掃光人家盆子裡的乾乾。

老實說觀察到這點時也蠻心疼的,只能安慰橘子說「麻糬吃的是老貓飼料,你還小吃那種比較不適合你,先吃這種的喔。」

好不容易吃完那包之後兩隻終於一起吃莫比,

剛開始吃莫比的時候,橘子的表情好開心好像吃到人間美味一樣。(覺得心疼) 每次吃完都一臉滿足的洗臉舔毛。

過了兩年多,我發現麻糬開始對莫比愛理不理的,一開始還擔心她是不是生病了,帶去醫院健康檢查一番,得到的報告結果是「太好了,她是一隻健康的胖子喔~。」(又被說胖)

後來買了各種牌子的乾乾跟莫比一起搭配看哪一種能引起麻糬的食欲,結果栽在法米納手裡,連倒在手上的粉她都要舔得一乾二淨。(笑) (好多貓咪都栽在法米納)

而且法米納還挑口味喔,羊肉藍莓不愛、全齡的雞肉石榴也不愛,一定要結紮貓低卡的雞肉石榴才吃得有滋有味的。

(法米納是義大利進口的...,最近歐洲疫情這樣真不知道會不會斷貨啊囧)

 

現在是乾乾跟罐罐會輪流讓他們吃,吃來吃去罐罐還是要吃纖維物語,吃其他的麻糬的毛球還是沒辦法排出來,偶而會吐。

不過前陣子纖維物語居然吃膩了! 不得不換牌子但現在還是得回到纖維物語的懷抱,啊啊啊。

 

其他給他們吃的東西:

之前去海釣釣到鯖魚跟竹筴魚:煮成魚湯給他們吃但兩隻不甚賞臉,喝了幾口湯就跑了。(以後不釣給你們吃了,回來還要殺魚有夠麻煩) 

雞胸肉清蒸:兩隻還是不怎賞臉,不吃。

清蒸地瓜:會聞但不動口。

麵包或饅頭:麻糬不吃,橘子小時候很愛吃麵包,饅頭不吃。(所以有一陣子我都叫他法國貓)

水果(蘋果或芭樂):送到麻糬口中會吃,橘子不碰。

媽媽在吃的日本魷魚乾:兩隻都會撲上來 (尤其橘子),要一邊擊落撲上來的貓咪一邊享用魷魚乾。

貓草粉:兩隻視若無睹。

蟲纓果:跟毒品一樣,會啃、流口水、滿地打滾。

貓草:會去啃,但若沒一根一根餵他們,他們不太會吃,都只啃到尖端。(所以才想說乾脆買兔兔的牧草給他們吃吃看)

起士球:剛開封的會搶著吃,過陣子味道散掉了就不吃。

貓咪小魚乾:麻糬不怎愛吃,橘子會搶著吃但是不愛吃魚頭。

肉乾零食:都很愛,趁我們去北海道那五天,兩姐弟聯合起來把桌上那包未開封的肉乾咬下來吃個精光,只留下空袋子藏在床底下,掃地時才發現。

 

這個肉乾零食齁,有這麼一段小故事。

出國前我放了一包沒開封的肉乾在桌上,想說婆婆可以拿來跟兩隻貓孫們逗著玩&餵。回家時室友問婆婆兩隻貓有沒有一直吵吃的?

婆婆說當然有吵啊,但她就給那固定的乾乾份量,不管兩隻怎麼吵她都不多倒,不讓他們繼續胖下去,到第二天兩隻就不吵了,哈哈。

(我們還覺得兩隻很奸詐,不敢吵阿嬤,只騎在我們倆頭上。)

(完全忘了那包肉乾)

隔天整理行李時室友問我床底下有個空塑膠袋是裝什麼的?

我說可能是兩隻從外面咬進來玩的吧?

婆婆來跟我們聊天問我們說,你們房間有什麼肉乾嗎?兩隻那幾天不知道去哪翻來肉乾,每天都咬出來吃得很香。

掯!

原來生命真的自己會找到出口!

難怪剛回家時兩隻看到我們明顯表情很心虛,接近他們時都跑去躲起來! 原來是自己幫自己加菜啊!(而且很厲害... 旁邊所有人類的零食都不碰,就咬那包貓咪肉乾來吃)

 

真的是!!!

賓士貓跟黑貓很聰明,橘貓很大膽跟貪吃,我大概可以想像兩隻當時是怎麼合作無間的加菜了啦!

這一對姐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