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16~18是資訊安全展,因為我們的產品也算是在保護資料&設備安全的範圍,所以今年就去參展了。
剛好卡到G姊去大阪太陽光電展,所以這次就只好自己去啦~~

4/15那天要進場布置,禮拜六補上班禮拜天還要去公司其實還挺煎熬的(沒人的辦公室實在有寂寞);不過我們好玩的東西叫做電力腳踏車也要帶去展,所以我……
『當然先在辦公室裡面飆車個兩三趟才牽下去樓下給貨車載走啦...

有種征服了辦公室的快感……哈哈哈……

因為那天穿得很休閒,T恤牛仔褲+斜背運動包,我就跟運匠大哥說:「啊你不用載啦,我從中和騎去世貿跟你們會合。」 結果全部的東西都上貨車之後運匠大哥就回頭跟我說:「那妳就自己騎過去世貿喔~~」然後載著我同事就要把車開走。
當場跟他求饒,哈哈~~~
要真的騎過去的話,太陽都要下山了吧!

進場之後,呵,還沒開展的世貿真是一團亂啊~~ 地上滿是膠帶電線垃圾,隔天地毯鋪下去就又變成高級華麗世貿展館,真奇妙。 世貿還有很多奧妙可以挖掘!
同事N有帶一個3歲的女兒來,回程的途中N就跟我說明年很多展都要移到南港的新展覽中心去了。我就問N那世貿這邊要幹嘛? N說會繼續用,為了抒解展館不夠用所以一定要兩邊都開。

突然N的女兒大叫一聲:「不對!
『!?』   (哪裡不對?)
這裡下禮拜就會倒掉了!
『!!!!!!!!!!!!!!!!!!!!!!?????』   (!!! 囧 !!?)
「沒有要用了,下禮拜就會倒掉了!」  (小孩子真天真)
(我心中的OS:...我下禮拜要參展耶小姐....  安捏我會驚~)
(N的OS:如果你真的說中了,媽媽就要問你下期樂透頭彩開幾號…)

小孩子真是天真啊~~~

***
(第一天)
我的責任是站前兩天的下午,因為這陣子身兼三職,所以一定要留半天工作…
第一天沒什麼好講的,PASS。
喔我同事M有帶他女朋友過來,有當過空姐,超正。

(第二天)
今天站的人跟我比較熟,學長T、行銷A、PM經理S,還有我,四人。
資安展因為有點專門,也沒什麼end user會來,所以也沒幾間廠商有請show girl,不過還是會有一些show girl過來繞場;

看完之後學長轉頭跟我說:「三妹,學長買條Levi's牛仔褲給你,然後妳把它剪短當熱褲穿站在攤位前面當show girl。」
行銷A:「然後把衣服拉高露肚子出來,哇我們攤位前面就都是人了。」
我:「 ......沒有50歐元我不幹。」
學長:「50歐也才台幣2000,妳開價怎麼這麼低,沒志氣!」
行銷A:「要是她拉起來是六塊肌所有人就都嚇跑了啦!」
我:「那不然你們兩個拉起來show六塊肌當show boy,我出你們兩個一個禮拜的便當錢!」
學長:「喔我年輕的時候有六塊肌,現在早就團結在一起了!
.............

接著來了些客戶,我們就各自解散去接待客人。
兩點之前還挺閒的,台灣經銷商都還沒來,我就到處晃晃看看攤位等等……
三點過後我去韓國館跟一些韓商交換名片,有些有順利換到名片,但有些韓商英文不太通…… 只好稍微介紹一下就走了。 一回到公司攤位,挖靠.... 一瞬間變得很國際化,學長跟兩個西班牙客戶在飆西文而且還談笑風生拍照留念、A跟S跟美國廠商在談規格;我走進攤位,A就問我說:「 怎樣?突然變國際化了呴?」
哈哈……這是怎樣的轉變啊……

四點學長帶我去跟廠商練習交換名片,學了一些東西,中途學長沒注意到我還被推去撞柱子orz,外國廠商看到還噗呲偷笑。orz (可惡外國人真的想笑就笑超直接)

四點半的時候不知道哪間廠商做了件很笨的事,可能是PC主機接電視牆,喇叭又開超大聲,結果電腦開機的音樂響徹整個世貿一館ABCD四區,A就說:「 這是怎樣?超巨型Windows開機嗎? 」然後我大笑,不只我大笑,整個會場都大笑,還有人拍手……一整個會場就超歡樂。

其間還發生了我們攤位的牆壁被後面的廠商推倒,差點倒下來砸到我跟A;我跟A嚇傻 (牆大概3公尺左右),對面攤位跟我學長以為是地震,驚魂未定的A問我說:「 如果真的被壓到我可以報職災嗎?
我回:「 可以,我們公司福利還不錯,職災範圍很廣。
A:「 說不定來不及了,T你清明節要來看我。
學長T:「 我會請公假去看你。
我:「 清明節請個頭公假,啊不就國定假日。

然後因為PM經理今天遲到,我們三個就凹他請我們喝咖啡。
結果他出去買咖啡買了兩個小時,人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我們三個就在猜:
A:「 他是去買咖啡豆磨喔?
T:「 牛還擠不出鮮奶啦~~
我:「 應該是還在買咖啡種子開始種吧。

實在是等太久了,而且我們本來拱PM經理買LAVAZZA請我們 (一杯130,比星巴克還貴),他死都不請還說要去跟大會拿三杯即溶咖啡給我們,我們又繼續講;
T:「 啊他不是要去拿鵲巢即溶怎麼還沒回來?太久了吧?
A:「 說不定跑到旁邊幾家去比價了。
我:「 丹堤?
T:「 有沒有誠意啊,丹堤
我:『 誰說35元沒有好咖啡!
A:「 然後比半天價錢結果最後還是買LAVAZZA!

謎底揭曉,他是去二樓買咖啡。(靠!那怎麼會用到兩小時!orz 等到快睡著)

不過今天學得比較多啦,還有法國客戶問我:「Is A'gnes here?」(A'gnes是我們法國業務),只好回他A'gnes不會來會場,很妙。明天要去跟A'gnes說有人找她。

雖然這次參展被問倒一次(不爽…竟然被問倒),不過倒是增加了些講英文的信心,啊呀~~
反正講錯就算了啦不會有人在乎文法對還錯,反正英文差的人還是一堆(不管哪一國都一樣),老美用的英文也不難,就隨便亂飆啦…… 還不錯,算是有成長的一次參展。
講英文真的…有信心就好,講錯也不會有人笑,上次打電話去德國,德國人英文也沒多強啊~~ 還不是跟我一樣破。orz 
就是這樣啦~~大家一起隨便飆就好,呵呵……

還挺愉快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