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m_20200407013.jpg

(本篇應該算無雷... 啊都歷史事件了要怎麼爆雷) XD

 

本作的本體就是江戶中期的元祿赤穗事件,蠻多影音作品拍這個內容的叫忠臣藏,

最簡略的介紹就是這群臣子的城主因與吉良的糾紛而被將軍賜死、城池與名譽等等全部收回,最後這群家臣(47人)去討伐吉良為主君報仇的故事。因為這故事太有名了所以本作不是著墨在事件本身,而是著墨在為了討伐吉良,從頭到尾的財務困境上。(爆笑)

為什麼說這部很適合財會從業人員去看呢?因為除了主角筆頭家老大石之外,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那幾個會計人員啊! 

(右邊是會計經理,筆頭家老大石的童年玩伴,跟大石嗆聲兩人的年收入差距很大,大石很尷尬的說小時候才不會去在意年收呢,會計經理回嗆長大就會很在意了 XD;左邊是會計主任,每次看到他們打算盤愁錢跟魂飛都覺得超好笑)

01020001353902_2.jpg

 

這部從頭到尾都在講錢,從一開始得知城主已死,大家開始商討退休金開始 (即刻退休不復仇,退休金還有幾百萬,選擇復仇之路,退休金只剩20幾萬)。然後家老們在正殿開會時,偏殿旁邊有一群會計文官在打算盤記帳,還會邊記帳邊拿著請款收據靠腰該筆花費怎麼現在才報帳、金額太高了吧、請款原因不明不白莫名其妙!馬的這不是我之前的生活嗎~ (摔收據)

然後武官一齊同聲要復仇、文官有反對聲音,兩肇雙方吵起來,武官嗆文官根本沒上過戰場、文官生氣了反嗆武官「戰場不一定只在沙場上!」

(我懂我懂我他媽的懂! 你們可知道在籌錢跟撙節這塊多累人)

 

一開始的復仇資金有9500多萬日幣,中間因為要安撫在江戶的赤穗浪人們 (沒有家籓的庇佑,武士就變浪人了) 不停給他們生活費,燒錢燒很快。往來江戶跟赤穗的旅費也很貴。 所以後期財務拮据的時候只要說到要出差,會計的臉就很難看。  因為資金所剩不多所以不能帶著所有人一起前往江戶 (旅費很貴付不起),所以派出說客用各種奧步勸退要一起前往江戶的人馬,勸到只剩不到當初的1/2人數。

還有要討伐前在討論採購的軍用品,那個花費預算也讓會計主任魂飛好幾次 (因為算到後來是赤字)  知道財務狀況的大石聽到他們要採購的品項也變成黑白畫面,跟著會計主任一起魂飛。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換的哪來的錢啊!(冰豆啦~) 3a8fe39b319456a3403e28a112e0f1f6

明明很熱血的復仇劇情就此變得超寫實跟爆笑,想放鬆心情的人可以找這部來看看啊!

另外妻夫木聰這個造型我一直看成長澤雅美整個出戲,你們根本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吧!(毆)

12.jpg

 

這邊放一下電影預告,有剪出這部的精華可以看看。

誠心推薦財會從業人員可以進場看看,會有種懂到心坎裡的痛快感哈哈哈。尼馬什麼都要錢啊都是要花錢啊!!! (用衛生筷戳爆其他人的太陽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