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07-violet-01.jpg

因為之前看到海報覺得好像不錯, 加上有看到朋友(男)說這部不錯看, 

所以對這部起了點興趣, 連男生都會覺得不錯的動畫我應該就不會看不下去了吧~~

 

剛好老友泉隆也想看這部, 就約了一天一起去日新威秀看早場了~ 

 

我是先看電影, 看完才回去找TV版的來看, 

的確如老友說的, 這部先看電影再回去看TV版也OK, 的確會有一些些東西不太了解前因後果, 但我覺得影響不大, 反而先看電影再回頭看TV版找尋那些線索也相當有趣。

(比如說薇爾莉特放在窗邊的狗狗、她拿的藍色洋傘、她珍貴的綠色胸針, 都有故事在裡頭)

 

***

先看電影版的時候對於女主角薇爾莉特的印象是那種全能全才的美女, 看TV版才知道她也是一步一步才累積起這些才能的, 

不然在那之前她也只會作戰啊...

一開始真的超木頭的...

 

電影版一切都很美好, 畫面也超美不愧是京阿尼啊~

只是妹妹的配音讓我覺得好出戲, 太用力了點啊悠木碧...  妳的每分每秒都活得好用力...

姊姊為了讓妹妹過好一點的生活, 毅然決然回去那個根本不熟悉的豪門裡生活, 

只是後來她老爸也只是把妹妹扔到國立孤兒院去, 真的有比較好嗎實在是... 看電影的時候覺得「真踏瑪的果然是個很會算的商人死老頭, 難怪不讓你女兒跟她見面不然發現只是扔去孤兒院應該早就被女兒翻臉了。」

 

姊姊為了(路邊撿來的)妹妹拋棄過去自由的人生, 走入整個是對面的貴族生活實在很壓抑啊... 犧牲很大的姊姊, 好險最後是happy ending. 

看完TV版之後好想去二刷電影版 (住手)

***

TV版也如泉隆說的, 有好幾集很好哭, 

我在公主出嫁跟女官保姆道別那時候被感動到不行, 編劇一定有已婚女性, 

我們嫁出去的時候的確最捨不得的就是要跟長久以來的照顧者分別, 懷抱著對未來所謂新生活的不安, 又要離開最親近的人, 這段超心酸的~~  (இ﹏இ`。)

(我當年也以為拜別父母的時候可以忍住眼淚, 可是頭一磕下去時直接就爆淚出來了連話都說不清楚 )

 

還有一話是將死的母親想留信給年幼的女兒, 讓女兒在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一封信, 直到她50歲,  

年幼的女兒很討厭那些來來往往來拜訪母親的人, 佔用了她與母親相處的時光,

因為大家都瞞著她不告訴他母親的寫信計畫, 什麼都保密, 於是哭著告訴大人說:「為什麼要寫信給那些大人? 那些是什麼人? 很重要嗎? 那為什麼都不來看妳呢? 為什麼覺得小孩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啊, 妳的病不會好了, 既然未來我都註定要孤獨一個人, 為什麼現在不能好好陪著我??」

 

我就說啊現在很多大人都把自己的心酸往肚裡吞, 但其實孩子都懂啊, 直接告訴他們真實面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瞞著他們呢?

我們當孩子的時候也明白, 很多事情我們都是懂的, 只是大人總覺得不要讓我們知道所以藏起來, 

應該要多相信孩子都懂這些痛苦的事的。

 

另外還有一話是畫面太美很深刻, 很深刻的美, 就是在湖邊的劇作家那話, 

那個湖面跟紅葉的搭配真的是美翻了,  

薇爾莉特試著跳過湖面的畫面也是美翻了, 

很難得我會回放來看, 因為真的太美好了~~  劇作家哭著對薇爾莉特說:「妳實現了我女兒的總有一天, 謝謝妳。」這句話真的是好美啊~

 

然後看完之後也懂為何男生也會喜歡這部作品了, (看電影的時候男性觀眾大概有快一半吧, 算是很高比例喔)

場景設定 (剛結束大戰, 百業復興)

人物角色設定 (退伍軍人, 少女兵器, 形形色色有各自故事的人們)

最關鍵的是劇情吧, 他的劇情蠻接近現實面的, 

沒有太多夢幻的安排, 該死的就死, 遺忘不了的傷痛就遺忘不了, 再幼稚的孩子也得面對唯一親人的死別, 

因為不會太夢幻, 因為很接近現實面, 因為雖然無奈但是大家總是用自己的方式站起來, 

所以我看得下去, 難得有一部一口氣就追完的動畫, 值得紀念。

 

***

劇場版的DVD... 或許我會為了薇爾莉特的白西裝而入手... 

畢竟在電影院看到的時候我內心澎湃啊哈哈哈哈哈~ (全場尖叫我是抱著雙頰叫說「不要這樣~~」)

至於悠木碧活得那麼用力的聲線讓我聽了一直尷尬的這點, 

我會接受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