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講故事大綱, 只講感想)

很久以前(2006)追的小說, 但在男主角與幼時青梅竹馬分手之後我憤而棄追 (笑)

這陣子去新的租書店看到他們有進這套小說, 才又開始慢慢看下去, 

當年我看到13集, 最近小說追到18集, 總共25集終點就在眼前。

 

當年在看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幾個角色是雷馮(男主角), 莉琳(青梅竹馬), 林丹斯, 

因為很感動他們倆這種不懼遠距離互相關懷的情感, 最後莉琳還很勇敢的遠離故鄉去找男主角重逢呢多麼有勇氣的女孩, 

然後因為命運的安排總之莉琳就甩了男主角, 

 

這就是我對喜愛角色大洗牌的瞬間 (笑)

 

被莉琳甩掉的男主角就此渾渾噩噩, 但是其他角色比如說妮娜就開始很精實, 

所以看到18集我變成很喜歡妮娜跟庫拉麗貝還有古連丹的女王陛下~ (笑)

而且現在很喜歡看到作者寫到古連丹的篇章, 很有進展的感覺, 

反而男主角跟新上位的女主角菲麗這條線我覺得轉的有點硬...

不過無所謂, 他們已經不是我的重點了... 

所以這又是一套主角很廢但配角超迷人的小說, 

至於莉琳, 我覺得既然她都下定決心甩掉男主角了那也就這樣吧, 失去的感情只要後悔不要追回, 

她卡在覺得雷馮會陪在她身邊只是因為嬰兒時期的她指定了他當保護者騎士, 不是真心, 所以狠心推開, 

我是覺得那又怎樣只要當下雙方都很重視對方就可以在一起, 不過算了她有潔癖那就這樣吧~

 

今天繼續去借之後的集數, 全部看完再來更新感想在下面. 

***

2019.5.20 update:

 

最後幾集作者的文筆大亂 

角色之間的對話常常讓人不知道發言的人是誰, 有種作者想把自己腦中的混亂對話一股腦全部塞出來的感覺, 

趕著完結也不是這樣, 都連載到20幾集了為什麼要爛尾啊.... 

 

然後雷馮的性情轉變這段處理的很糟...

被莉琳甩掉失意一蹶不振可以理解, 畢竟遲鈍了那麼久在最後一刻發現自己的感情, 勇敢追出而且在一種情投意合的自信狀態下被一把推開那種挫折感可真不是鬧著玩的, 

但是回潔爾妮之後一陣子, 跟菲麗一起出任務後猛然發現自己因為害羞不敢碰菲麗, 然後猛然萌出戀愛的感覺這是什麼轉折????? (摔書)

我告訴你, 那不叫戀愛, 那叫你的戀愛雷達終於打開了然後眼前剛好有一個漂亮的具體上還沒看到什麼大缺點的異性在眼前, 加上女方對你也有意思所以就告白在一起了~~~ 

你頭殼小裝嗎???? (用衛生筷戳爆他太陽穴)

總之他們兩個瞬間因為一種被大戰核心拒絕成為戰力的同盟情誼加上初萌的男女情誼就組成一個(超級中二的)堅強團隊, 

憑著一股熱忱衝向主戰場, 即使每個人看到他們都覺得「你來幹嘛」但他們還是很勇敢的要加入終戰, (因為不加入就沒戲份了啊)

在最後這幾集這一對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硬要擠進主劇情」的感覺, (扶額)

 

在終戰時沙耶要給雷馮天劍作為武器時, 雷馮拒絕了而且拒絕的理由不成熟到了極點, 

原因是他覺得他是被核心戰力掃出需求圈的人, 所以他不想拿核心戰力圈給的武器戰鬥, 他要靠自己的力量加入戰局, 

喔喔, 話說出來很帥氣, 但我氣到很想叫他給我滾出戰力圈, 

要來幫忙還幫得不甘不脆, 不甘不脆就算了還用一種賭氣的方式發言, 

然後莉琳氣到七竅生煙一臉嚴峻看著雷馮而且罵著「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雷馮只能心底奢求菲麗能理解他, 好在菲麗她當時為愛鬼遮眼還很有信心的告訴雷馮她懂他~ 雷馮感到抓到一根浮木~

懂你媽個屁啊你這個中二大小姐!!! (抱頭)

這是個弄不好就葛屁戰役喔妳現在沉浸在「贏了感情」的心態下盲目的支持相信變得中二到不行男主角, 瞎了嗎??

 

菲麗派的人真的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嗎???

 

我看到這段真的覺得莉琳甩了雷馮真是太棒了~

這麼廢的男人真的緣分盡了也就罷了, 老天爺啊, 我本來以為雷馮過了這一年心態上應該有成熟一點, 

沒想到寫到22集時他簡直退化到比離開古連丹還要幼稚, 

幼稚的男人最悲慘的事情是什麼? 就是身邊偏偏有個無條件支持他的女人啊啊啊~~~ (抓爆頭髮)

終戰之後雷馮留在古連丹協助處理善後一陣子後回到潔爾妮, 決定書也不唸了就帶著菲麗兩人私奔了

 

這到底是三小結局.... 

在終末所有人都有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而且都確實前進著, 

梅珍毫無猶豫的將自己的甜點餐飲之路踏實地走出未來, 

妮娜也毫無後悔的在自己的武藝之道大步邁進, 

莉琳在古連丹幹練地操持孤兒院而且還要維持體內強大的先祖能量平衡, 

就你們兩個浪漫脫逃~~~ 

 

在終戰之後一般武藝家脛力開始低落, 也就是說世界上已經漸漸開始脫離對武藝的需求, 連都市都開始不再移動, 

放棄了學業而且也沒找到在現實世界中技能的兩人, 一個是養尊處優大小姐, 一個是居家男人, 到底要怎麼存活在未來的世界啊? 

這一對我實在看不懂啊..... (幹嘛對小說人物這麼認真啊...)

只能說這一對歪到我看了超生氣的~~

 

只能說潔爾妮這條線真的幾乎徹底爛尾, 好在古連丹那條線處理得不錯, 所以我應該會買齊有寫古連丹線的那幾集, 

雖然這樣沒有買齊整套很奇怪, 但我真不想浪費血汗錢買那幾本廢書啊...

作者不是沒文筆寫出好作品, 最後這幾集又亂又臨時上位的安排真的是毀了這部作品啊, 如果最後幾集有好好寫好這套應該會是輕小說中的一套逸作的, 可惜了。

 

過陣子應該會(難得的)畫一張鋼殼的圖當作對這部作品的告別吧, 

這年頭好像沒有什麼輕小說可以信任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