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一下這個難搞的傢伙的使用手冊(?)好了, 

畢竟我到現在還在吃他們的派頭啊~~ (咬碎手帕) 

 

***

魔羯男基本上在憤怒的時候, 旁人要立刻把他拉起來是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他們的暴怒一般不像牡羊座是那種瞬間點燃的火, 而是日積月累的不爽、小火悶燒、燒過他們的臨界點之後就是一場大火~~

然後很難撲滅。(嘆)

魔羯的怒火通常就是那件事挑戰到他們的基本原則, 既然是基本原則那要撼動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當然不要想說叫他們改變他們的基本原則以達到日後的心平氣和,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即使你明白他們的基本原則太高標準, 不符合普羅大眾的一般性準則, 也不要直接跟他說「啊就你的標準太高啊」, 

兄弟姊妹們, 這沒屁用的, 如果他們是個容易降低標準的傢伙就不是摩羯座了, 

而且他們會覺得是這世界上的標準太低啊啊啊啊~~~ (國劇甩頭)

 

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陪伴嗎?

NO. (感~ 有夠難搞)

如果只是從頭到尾靜靜陪伴不互動, 他們會鑽進自己的死胡同裡, 越鑽越深, 越深越憤怒, 然後日復一日永遠都在氣一樣的點,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能否忍受這種狀態啦, 但老子我不行, 

我不能接受一樣的事情一直重複發生, 就像寫程式遇到迴圈一樣是一個無間道的概念我不能接受~ 

 

所以我的解法是, 

一開始要靜靜聽完他所有的抱怨, 所有的~!!!

接著同仇敵愾跟他一起罵那件他覺得天理不容的事情, 「真是太可惡了怎麼可以這麼做」, 

而且要罵得比他還生氣, 罵到他覺得不好意思啊妳怎麼這麼生氣, 不要生氣了算了算了, 我們不要生氣了, 

接著過了些時間再把你想勸他的點緩緩的跟他聊起, 

「我真的覺得他們那樣很機車耶, 啊你下次要不要試試看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先說, 這樣做他不一定真的會聽進去照做, 

但起碼可以避開在他已經在爆炸的時候勸他, 結果他所有砲火都轉到你身上, 

至於你勸完他要不要聽? 那是他自己的事情啊~

人生是他自己的, 他若想往前進、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好就是偶而聽聽別人的意見, 他不聽也是他自己的自由, 不需強求。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前提, 你的建議必須是通過你的腦子消化出來才給他建議的, 

給他太爛的建議他會覺得「老天啊你根本不懂事情發生的經過, 你為什麼可以說得這麼事不關己?」 (真的難搞得要死)

然後以後更不鳥你。

 

 

另一個狀況, 就是他單純在「張」, 

跟什麼狗屁基本原則無關, 他就是在「張」, 而且是張一些很狗屁倒灶的小事, 

那就真的要靜靜陪伴, 三不五時過去摸摸抱抱拍拍, 不要說話, 

不要辯解, 不要炒熱氣氛, 都不要~

也不要把他的情緒放到自己心裡, 

反正這個情緒都是個垃圾了, 你把別人的垃圾擱到自己心裡幹嘛, 

搞到最後你心情也不好了跟他開罵, 他就又會爆炸了然後你真的會覺得很感~~

 

所以就是靜靜陪伴, 陪, 陪到他自然氣消為止。

但我遇過的情況是幾個小時內就沒事了, 沒事後還是嘻嘻哈哈的;

如果持續個幾天... 那可能是別的原因應該不是單純在張, 就要另外想辦法了...

 

***

我的脾氣真的是被魔羯男磨出來的, 痛扣啊~

可是對象是自己挑的婚也是自己要結的, 這條路我跪著也得爬完啊啊啊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