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特別想深入探討的,
只是想為之後要動筆的人格觀察報告寫下重點紀錄:


第一個老闆:
女,處女座,一次離婚經驗。

在歷經老公搭上自己的好友,被雙重背叛之後,導致相當不信任人性的一位悲劇女性。
她的口頭禪是女人一定要裝扮,不裝扮變成黃臉婆後老公就會搭上其他女人....&*(#^&#@..... 所以之後她相當注重儀容。
是位不懂得如何帶人的女性,也不會拿捏保密的分寸,還有我看不見他領導的方向,給我的感覺是她很在意很多枝微末節的小事,讓我無時無刻不提防她。

加上當年我年輕氣盛鋒頭很健,也讓她看我不順眼。(當然我也看他不順........ 默)
最後她剪掉我桌上的盆栽,並當面告訴我:「別人告訴我剪屬下的盆栽可以剪掉她們的鋒頭。」然後派她姊來告訴我她的破碎婚姻史以及她的一切... 
離職的當天收到他傳給我的一通簡訊:「難道妳就這麼恨我嗎?」讓我當場想砸爛自己的手機。
誰恨妳啊.... 真是個活在自己夢中的女性。


感言:
啊~ 過了這麼多年回頭看這件事還是只有一句感想「都丟肖ㄟ」
事實上當初找我進去的不是這位女性,而是一位敦厚的老伯;如果在老伯手下做事我應該不會那麼衝...
離職是因為真的很受不了她的情緒化,本來從沒想過什麼恨她不恨她的,收到那封簡訊之後.... 嗯.....

她老公離開她是對的。 (合掌)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就把自己的氣燄收起來了,開始懂得隱忍,這可算是青春唯一的收穫吧。
是一段很不想提起的往事。


第二個老闆
男,處女座,一次離婚經驗。

是個被家裏寵壞的少爺,不過到了那把年紀(當時37.38吧) 只能說是個公子哥兒吧
揮霍無度無擔當,股東開會就跑去躲起來,派業務經理去給股東刮;腦中總有一堆空想奇妙的規劃,曾經叫我去市場調查還有寫企劃買下中國內陸的小型空運公司,還有要我們寫信給呂秀蓮要求金援...........................................
也是之前po過的讓我一早就用英文跟他對罵的男主角。 (嘆氣)

不過因為他很沒紀律所以因此我打破隔離學到非常多經驗,到目前為止三個工作中,這個地方是學最多的,甚謝。
但也因為他太沒紀律了,所以整間公司後期整個很像失樂園,男女關係都可以用樹狀圖表示出來了實在是相當糟糕的柳~ (扶額)
把公司分租給他一個朋友開公司,
他那位朋友卻對我展開瘋狂的追求讓我每天上班只想拿通馬桶的東西往他臉上砸,收到玫瑰花卻只想拿來插在他頭頂、噁心的msn訊息讓我痛恨自己為何不是文盲.....
心想若再這樣下去不是我把他從七樓踹下去就是我自己從七樓跳下去;好險後來有位女性拉著他一起進入了光輝燦爛的失樂園,讓我可以全身而退。


感言:
其實這邊真的是學到最多業務經驗的地方,還有行銷經驗會計經驗參展經驗等等.... 還有交到一堆外國朋友。
聖誕節還可以突然通知上班半天下午全公司帶出去玩樂咧.... 真的很快樂。
不過後期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公司毫無紀律可言;
這位公子哥兒非常喜歡開很重的黃腔,他的幾位朋友也是,記得我進去提離職他跟我講的最後一句話是:「其實我從妳一進公司就開始注意妳了...」還是讓我很想當場掐死他....

如果在路上遇到他我可能會抄起路邊的滅火器扔過去吧。(攤手笑)



第三個老闆
女,摩羯座,未婚。

50歲事業有成(?)的女性。
與前兩位相較之下可說是正常一些些的正常人,但事實上一點也不正常......
有著搞死好幾位大客戶的絕佳能力,惹毛SonyErixxn的總經理讓他們總經理打電話來罵我們業務烙下狠話後掛掉電話;
上週又捏死了一位美國客戶,同樣也是惹毛對方副總。
哇..... 怪不得董事長說她是難能可貴的奇才,真的是奇才........
隻手遮天、死的說成活的、裝傻以及記恨能力超強,邏輯手腕怪到我們整個部門都無法接受他做生意的方法,在去年產線縮編時手段凶狠,用盡其極讓員工自行請辭、新竹地方法院、水果日報等紛紛登出敝社的消息,根據最新板橋地方法院發文,敝社需付出一筆資遣費給提告的員工,不過依照我們美國財務的說法,我們公司這麼摳,應該是會繼續上訴......

他積極的想把新工作塞給我,即使說破嘴目前我接四個市場她還是不相信我累得像條狗,面談當天跟她斡旋了一個多小時,出來什麼結論都沒有。
某次他下班來找我偏偏那天可能敝人在下出門踩到黃金,剛剛好準時下班,從此她看到我就說我都很早下班,
即使年中考核時出勤統計證明我幾乎天天八點下班他看到我還是總是說我工作很輕鬆,第一次要我在不放四個市場的情況下再接一條產品線,被我拒絕。
第二次說我人生沒做過shipping要我去做shipping,不然就是不放四個市場的情況下再接我們東莞廠的原物料控管,兩個提案仍舊被我拒絕。
我有預感最近第三波要襲來了,這次我再拒絕她叫我去掃廁所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雖然兩次面談我都跟她相談甚歡,
想來應該是兩次工作經驗將我的銳角給磨圓了,不過我是身段很軟原則卻很硬的女子啊~ (撥瀏海)
不接就是不接,
心中還是祈禱讓我無事順利待到領年終吧.... 希望有.......................


感言:
沒什麼感言,這裡還是進行式。
只能說她真是這三個中還算可愛的角色,我跟另外一位同事很受她疼愛,
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我想應該是因為我跟那個同事都沒有男朋友...... 她覺得跟我們在一起很輕鬆吧..... (仰天嘆氣)
p.s. 打死我都不相信這裡是美商。 要不是為了要凹兩年美商資歷我也不會咬牙撐著........



***
我是挺有興趣研究他們性格上的一些特點的,希望自己能統整出一份有用一點的報告啊~

還有,我的工作運真的是................... 很不怎麼樣。(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