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過了兩年多我要一鼓作氣完成2017年的遊記!!!) 

↓ 上野的鐵路線真是驚人的多...

P1220303.JPG

今天醒來窗外一片藍天, 而且今天一反昨天的悠哉行程我們八點半就踏出房門口, 因為今兒個完全是個行軍路線!!

(其實我在計畫時就知道這天是行軍, 但我沒想到這麼辛苦!!! ) (也可能我奧孝年)

雖說上野的一蘭拉麵是開24小時的, 但因為我查到用餐時間還是會大排長龍所以這天早餐我直接排一蘭拉麵!!! (就不相信一大早會有人來吃拉麵)

 

找到上野站附近的一蘭拉麵果如預期門口根本沒人排隊, 稀微到懷疑他現在是否休息中沒有營業... 不過還是很勇敢的踏進去, 

印象中上野店用餐區域分成好幾區而且還有電子告示牌顯示哪邊有空位, 因為不是尖峰期間所以早上八九點他只開放兩區用餐, 

一就定位後服務生知道我們是兩人一組外國人, 就把我們之間的小隔板給收起來, 然後從小簾子對邊遞來兩張有外文的菜單給我們勾選, 

P1220309.JPG

覺得這樣好貼心喔, 不用比手畫腳直接勾勾勾就不會點錯餐, 也節省雙方的時間~ 

很快餐點就送上來了: 

P1220310.JPG

一蘭拉麵果然好吃, 不用排隊室友也覺得相當開心, (不然這傢伙根本不會想一大早吃拉麵)

我現在比較有印象的兩間拉麵店是一蘭拉麵跟關西的金龍拉麵, 兩間口味都很適合台灣人, 而且我覺得東京的口味好像變淡了... 2005年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管吃什麼都超級鹹, 也被一碗跟海水一樣鹹的醬油拉麵嚇到過, 這次去就不會了~ 雖然這樣飲食比較習慣但總覺得喪失了原始東京味啊...

 

開心用完早餐後搭車到原宿站, 今天還是決定用爆東京Metro三日券, 所以盡可能跳過JR路線; (不過到原宿避不開搭JR哈哈哈)

P1220311.JPG

暫放_191003_0121.jpg

原宿車站是很可愛的木造造型, 果不其然室友看到之後超歡喜, 拿出所有隨身攜帶的相機各拍了一輪 (對他出門絕對不只帶一台, 有夠重...) 拍了我覺得應該20分鐘有, 

總之託他的福我好好看了原宿站裡面的所有海報跟標語 (去過的人都知道原宿站其實不怎大RRRR)

然後發現JR系統居然有做車站章!!! 

我說過室友有收集癖, 他很久以前環台兩周收集了台鐵百站車站章, 這次看到那些精美的章超興奮的好在他的理性沒丟掉... 有蓋到就蓋沒蓋到就放棄這樣...

暫放_191003_0119.jpg

接著先到今天早上的目的地: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根本就在原宿車站走出來過個馬路就到, 此時我還想說今天行程真輕鬆. 

P1220312.JPG

這個點我以前已經來過了, 這次帶室友來只是想說至少讓他來一次明治神宮然後我想看看入口那個大大的台灣去的木頭做成的鳥居還好不好? (當然好了這還用問嗎)

明治神宮很大, 買了御守之後在裡面拍拍後走到裡頭的森林繼續拍拍,

暫放_191003_0045.jpg 

P1220314.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說穿過明治神宮抄小路到千代田線的車站去室友指定要去的代代木公園, (因為他想去拍東京愛情故事的點啦)

不過我在明治神宮的森林裡迷路了... 怎麼也走不出去...

(過了這麼多年還開了GPS, 還是迷路了!!!) 

在森林裡面耗了太多時間, 結果出來時已經沒有時間去逛竹下通也沒時間去逛那間超大間大創 (可惜), 下次吧...

在找不到車站可是從原宿這邊又沒有車到代代木公園, 結果我居然下了決定 走路過去~~  (錯誤的開始)

P1220324.jpg

↑ 看吶~ 這無邊無際的路...

走過去起碼花了一個小時吧, 深深的覺得出國之後要忘了在台北哪裡都走得到的印象, 外國是很大的...

這天又很熱, 我一邊自己走到生氣(因為腳痛)另一邊又擔心室友也走到生氣, 走過了連東京人也沒幾隻的好大公園還看到滿滿的烏鴉群後, (烏鴉好大隻啊...)

終於到達代代木公園啦~!!!

可是這天他們有活動所以搭滿帳棚...

殘念東京愛情故事.jpg

有兩個施工人員很好心的幫我們看劇照想找出可能的地點, 可是在地人也找不出來啊嗚嗚, 但還是很謝謝熱心的日本葛格, (搞不好人家是底迪!!!)

室友超不死心的繼續比對, 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啊...

P1220327.JPG

 

接著我們搭小田急小田原線到豪德寺站,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招財貓!! 也有招財貓御守!! 

不過豪德寺的所在地其實隱身在住宅區裡頭... 從車站出來要走很~~久才能到, 

所以腳不耐走的朋友們我建議妳們放棄這個點... 

P1220330.JPG

不過真的是滿滿的招財貓喔喔喔喔喔喔!! (多到差點引發我的密集恐懼症喔喔喔喔喔)

P1220335.JPG

P1220336.jpg

在這裡買了招財貓御守, 拍拍照, 享受一下寺院的寧靜 (豪德寺佔地不算小)

P1220340.JPG

暫放_191003_0052.jpg

逛著逛著看到天候好像不太妙, 趕緊收拾相機離開這個點. 

P1220332.JPG

 

從豪德寺出來後本想走回剛剛搭來的站, 結果大迷路... Google map此時GPS開始亂跳, 根本一直走到反方向!!  結果走著走著走到我查資料有看到的路面電車但本想不順路就沒預計搭乘的 都電世田谷線 

這個站叫做宮ノ坂站, 想都沒想到在市區內會有像江之島那樣的無人站, 

風景超像新海誠作品裡會出現的, 地上有草的小電車站, 非常新奇!! 而且上車要自行投幣... 真是開了眼界, 搭到這班車讓我掃掉了這天一直迷路的陰霾~ 誤打誤撞撿到本來放棄的行程, 還蠻開心的~

P1220342.JPG

 

於是我們從宮ノ坂站搭車到下高戶井站, 換京王線到新宿~ 

(在此我要推薦自由行的人去下載一個APP叫做Japan Official Travel App, 你輸入出發車站跟到達車站他會列出所有可行的路線讓你選擇, 我這幾天都靠這個app暢行無阻)

 

本來這天的午餐我是要到新宿吃敘敘苑的午餐燒肉套餐, 錢錢也都準備好了, 可是因為大迷路等到走到新宿時已經超過人家午餐套餐時間了... 所以這天中午餓肚子 

然後去過新宿站的都知道, 要從新宿東口走到西口是沒辦法從站內通過的, 要走出站外繞一大圈才行, 然後我又迷路了 (今天是要迷路幾次!!! )

 

接著帶室友到新宿的Big Camara 大樓看看有沒有想買的配件, 還有逛逛附近的店家, 我們在新宿找到一家賣好多底片的店, 各式各樣的底片都有, 室友在這邊心花怒放再次買爆, 

買完之後我問室友要吃東西嗎? 還是趕向下一間貓咪御守神社? 此時應該四點左右了於是我們跳過吃東西, 直接搭大江戶線到落合南長崎站的自性院~

P1220345.JPG

 P1220344.JPG

不過說真的自性院看起來讓人很不敢踏進去... (你們應該可以懂我的心情吧~~)

而且我們去的那天人家剛好快要開始準備法事,  

我在寺院裡面猶豫不決, 看到人家牌子上寫說有事情可以按門鈴詢問... 最後鼓起勇氣按了門鈴, 向寺方表明來意 (要買貓咪御守) 然後寺方人員剛好剩下最後兩個賣給我們~~ (大爆淚)

真的很謝謝你們!!!  不好意思打擾了!!!  

而且這邊的御守是黑貓御守, 剛好家裡有一隻黑貓拿到的時候真的很想哭~~ 謝謝!!

暫放_191003_0051.jpg

買到貓咪御守候我已全身無力, 又開心又餓腳又痛, 所以決定直接搭大江戶線回到上野御徒町, 慢慢逛回飯店去~

想是這樣想啦但是因為車子會經過東京車站, 所以心一橫又下車看一下東京火車站~~

P1220346.JPG

然後到隔壁舊郵政中心改成的購物百貨地下街找 アマノ フリーズドライステーション買湯包~

這間湯包就是我之前寫了一系列的好物介紹的那種湯包, 是有真材實料的味增湯, 有趣的是除了味增湯之外他還有西式濃湯的湯包跟 乾燥料理包~

什麼是乾燥料理包, 就是東西拿出來還是一塊乾乾的料理磚, 可是泡開來會變成 親子丼 或是 紅酒燉牛肉 的料理包~~  (不含飯, 飯自己煮)

覺得超屌的啦下次去東京我還是會到這間店買爆, 是說這天我買湯包買了六千多日幣, 店員的表情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這明明是好東西啊買爆是致敬是對的行為啊~~~ (毆)

然後我們在東京車站地下街買了麵包當隔天的早餐, 還有挑了一些名物伴手禮, 總算要回上野了...

 

好, 回到上野下車是上野御徒町, 正好華燈初上的時刻, 室友看了三天終於在這天在中田商店買了外套跟上衣, 

中田商店一景.jpg

然後我在二木菓子館買爆 (毆), 

因為行李太多所以決定先回飯店放好行李, 稍事休息後再出來上野站覓食~

 

這天真的太累了所以混到八點才出來覓食, 

今天我們選擇吃迴轉壽司,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上野的三浦三崎港, 但那間人爆多而且都是觀光客, 

此時我們當機立斷直接進入隔壁一間看起來沒什麼觀光客但是立刻有位子的店入座!!

就定位後立刻開吃~ (畢竟這天好餓啊啊啊) 

店裡幾乎都是在地人, 觀光客不算多, 食材相當新鮮 (廢話) 室友很享受坐在吧檯前面看壽司師傅處理食材的氣氛, 

不過迴轉壽司我吃到最好吃的還是N年前在中野商店街裡一間超好吃的壽司店, 是朋友帶我去的所以店名我也不知道... 總之又吃到好吃的東西補回不少HP. 

第三天吃迴轉壽司.jpg

 

行軍的一天結束, 我快死了... 這天直接躺平, 幸好隔天的行程輕鬆到不行是要去秋葉原找女僕XD 跟去板橋區找朋友... 

有歲了真的不能排行軍啊啊啊已不是當年的青春肉體了... 

(隔天會沒什麼照片, 下一篇幾乎全文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