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m_20191002001.jpg

昨天去in89西門看了李安導演的「雙子殺手」,

依照慣例我還是沒先看影評直接去觀影,看完今天才來找影評,結果發現影評人評價不高?

 

依照我一個觀眾的看法,蠻好看的耶,是那種看完會想推朋友去看的那種好看,

劇情看簡介的時候大致上可以鋪陳出他的大綱,不過在過程中倒不會讓你猜到100%正確的下一步,就是處處有小煙火那種感覺~ 

對白中有不少幽默在,看的時候整廳都在笑,那個幽默感跟歐美導演的笑點不太一樣,

他的笑點是有點禪意的那種,清清淡淡但是直點痛處,一針見血的好笑。

 

而且李安的電影有一種特出的「美感」在,很多畫面美到妳捨不得畫面離開,可是轉個畫面又出現另一個美感,一幕一幕下來讓我期待下一個畫面會是什麼,

覺得劇組能找到那些那麼漂亮的場景拍戲真的很卓越啊~

不管是建築物的顏色、光影交錯、氣氛什麼的,還有星空,OH~~~ 

 

最讓我驚豔的是動作戲不會拖泥帶水,而且看得我跟著開始緊張起來,通常看其他大成本動作爽片的動作戲時我很少覺得緊張,

是拍攝手法不同嗎? 

但雙子殺手的動作戲總是讓我跟著心驚膽跳,飛車追逐那段我整個揪心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李安導的動作戲吧,

覺得非常流暢,整體剪接得很精準,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冗長拖泥帶水的片段,該打就打該停就停,俐落。

 

還有個畫面我很有印象,就是兩個長官在官邸庭院的雨中對話那幕,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幕讓我覺得很真實,就是這個片段消弭了那種電影人工感,說不出來的感覺,一切化為真實的一個轉折點。(對我而言)

 

整體要給分數我會給到89~90分,而且為了美感會想收DVD,就是這樣的評價。

看影評有些影評家是覺得說李安對商業片低頭了,拍出這樣的片子,

但我沒感受到特別突出的商業氣息啦,對我來說這部跟其他大片比起來他的文氣還是不算少的,

而且看雙子殺手前一晚剛好電視在播變型金剛4,又剛好是那個很刻意拍到飲料罐上品牌的那兩格畫面,這才叫做商業氣息啊~~~ (大笑)

 

總之我是給好雷的,看同廳的其他觀眾評價也是正面的,所以可以進戲院觀賞的,放心去吧。

 

在此之前我看的兩部電影分別是「返校」跟「小丑」,總算來一部看了不沉重的電影真是太好了啊啊啊~~~ 

(小丑太深沉了我決定放棄寫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