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好幾年前有一個說法是說,人跟人之間的關連,只要經由六個人就可以連到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可能想都沒想到能接上去的人。

20幾歲的我一直呈現半信半疑的感覺,

不過這些年來發現好像真的可以這樣靠著別人的人脈一路延展過去,(雖然,那終究是別人的人脈啦) 

覺得相當有趣。

今天會特別想到拿來講是因為,前陣子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做寵物溝通,溝通一下請橘子弟不要老是欺負麻糬姐,或是想知道麻糬姐對我們有沒有其他的要求之類的,

所以一直有在關注一個寵物溝通師;

今天看噗浪發現一個老友跟這位溝通師有對話,才覺得,啊~~ 

「真的六個人以內就可以連到想都沒想過的人身上耶」

神奇。

 

2. 關於白駒過隙

白駒過隙一般是指時間流逝得很快,

但今天我的體會是腦記憶流逝的速度也很快、快到也幾乎可以用白駒過隙來形容它的快了!

俺的腦子啊~~ (抱頭)

 

3. 關於生命的重量

因為我是騎摩托車通勤的人,騎了快20年,

(我有汽車駕照也會開車,可是每開必中暑所以除非去很遠的地方不然還是靠二輪)

在路上騎久了自然也會觀察到很多事情,

人會隨著年齡增長,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想或許是因為隨著歲月的累積,自己擁有的東西多了,自己要扛的責任重了,

知道少了自己會影響到很多人事物,所以開始注意交通安全。

或許是這樣吧,希望了解自己生命重量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4. 關於言多必失

26歲之前的我話很多,抓到朋友可以聊天就可以聊到天南地北,

可是現在不太愛講話,覺得一字一句都有重量,不想隨口而出。

在與人對話的時候我會顯現樂觀積極以及正向的形象去對話或是帶給人這種感覺,

不過也有不適合這種場子的時候,

覺得自己好像犯了這個錯誤,似乎有點沒顧及到別人的心情啊... (反省)

 

5. 關於尊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基本人權,在基本人權跟法律中間存在的就是我們的自由,

大抵上法律規定的也是最低限度「你至少不要幹這種事情給人添麻煩」的事情,

大至不要殺人傷人搶奪他人生命財產,小至不要紅線停車給人添麻煩諸如此類,

我要說的不是法條,是要講在中間這塊地帶我們起碼要帶著尊重去看待其他人的行為,

畢竟每個人背後都會有他自己的原因故事,

有時候那人就是白目就是故意幹了這些惱人的事,有時候他確實是無心的,

但就尊重一下對方也有做那件事的基本人權就是,

我並不是說要所有人本著尊重他人意志而去原諒他人的白目行為,

可以發脾氣的時候還是要飆出來,

不過很多事情彼此尊重一下就可以過去了,「尊重」,

這詞說起來短,做起來卻很難,尤其是跟自己想法背道而馳的另一面想法,

我們起碼做到尊重,尊重而後溝通,對事情比較有幫助。

 

6. 這幾天...

因為十二國記終於開始出新書了,所以這幾天我在重溫十二國記,

過了這麼多年重看還是很好看,

當年看是振奮、

如今看是體會,

好書不管過了幾年拿起來看還是好書,改變不了好書的本質,

遇到了好書就好像結束了一場很有意義的對話,看完後令人非常欣喜,覺得腦袋一灌醍醐,整個神清氣爽呢。

不過好書是很難遇到的,遇到要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