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不需要分類!!!


只是想碎念而已。


目前我成功在這間公司度過四個月,
同時,在這區間內我的工作範圍也更換過了五次.......

雖說我是不怎麼在乎這種變化,但多少還是有點、一小點的無奈....
...........
現在整個業務部的工作範圍我幾乎全部接手過了,
儼然就是部門中最熱門的職代人選。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耶?
其實我沒有覺得不開心、但面對這種情況我也沒辦法搞得自己很開心;
有種就是埋頭就做了吧的心情。
要說累積到什麼經驗的話,我可以老實說:沒有。
頂多就是變得比較能忍吧,因為我們的shipping是一窩土匪,牠們的豐功偉業就不提了,只能說他們很厲害4個女人可以惹到全公司沒有一個部門喜歡她們的;上週五一個早上成功的惹火了副總、財務、業務、生管、採購、mis、生產等單位。
了不起喔~ 而且不是在會議上以一擋百的狀況惹火所有人,而是為了不同的事情一一打電話去惹火所有人。

強吧。

牠們講話沒禮貌到、酸到我懷疑他們是銜著金酸梅出生的。

總之他們成功惹火了溫和的我,而我當天也火到用了點小手段讓對方下不了台....。(很溫和的、不著痕跡的讓對方跌股啦...)
沒法度啊~
反正什麼證據都沒留下,只是聰明人都知道我在尻ㄙㄟ牠就是了.....
不過我懷疑他們可能沒發覺我的用心吧,唉,算了不提他們了。總之就是一個土匪窩。

除了無法接受牠們的文化外,其餘的上班情緒是很ok的。

只是之前一直很想換工作,看到這波景氣還有一些朋友現在的工作現況,還是先忍忍吧。
等考到英日文證照再換比較好,起碼下次換工作自己的本錢要比現在好才行,否則再換一個新工作level跟現在一樣那就沒意義了。


***

下班的生活就是陪妹妹玩,
養到現在妹妹快滿四歲了,猛然發現我可能很適合當老師!!

妹妹整個被我養到很伶俐啊.... 
而且聰明到某種可恨的地步,太靈活的孩子只會讓養育者想尖叫而已.... (抱頭)
這就是飼老鼠咬布袋~ 

為了妹妹好所以我從她兩三歲開始買一些兒童啟蒙遊戲書陪妹妹一起玩,
還挺有用的耶~
推薦給各位家長,可以花少少的錢、用心陪小孩一天玩個3~6頁,他們會變得很聰明唷~
不過裡頭有些主題真考倒大人了,
我該怎麼跟一個三歲的小孩解釋「對稱軸」這鬼玩意? orz

今天我說了對稱軸這三個字給我妹聽,妹妹馬上反問我:「什麼是對稱軸?」
傻眼。 妹子你問了個好問題.... (扶額)
我回答我妹妹:「在一些圖案中,你可以找到一條線,這條線畫下去之後左邊跟右邊的圖案會一模一樣。」
然後我拿起筆畫了菱形,中切一條線,跟妹妹說這條線就是對稱軸。
然後我妹就開竅了,開始拿筆狂畫一堆圓形然後中切一條線..........

是說妹子啊你這表現我不知道你是真的懂了還是只是在開玩笑啊啊啊啊~~~orz
不過算了啦你才三歲不懂對稱軸真的沒關係...(跪)

況且我想妹妹應該還不太能接受對稱中所謂的左右相同是鏡映相同的觀念...
不過老話一句她才三歲說真的我不要求她....Orz


還有最近要教她看時鐘,四點半她說是四點六分,真棒!這是每段人生都會犯的錯~~!!
要教到他能說出幾分就要扯到教她乘法,
老話一句她才三歲多........... (以下略)

總之為了讓她免除長大不喜歡數學的可能性,老娘我已經絞盡腦汁用超簡單易懂的方法從觀念帶起數學了,
老妹啊~~
以後若妳真有啥成就記得來跟姊姊我跪安啊..... orz

總之我媽負責教她寫字,而我帶觀念。
現在除了全方位的觀念在帶之外,老娘馬力全開同時在帶她講台語、英文、日文這幾個語言。

我論我有當全職家教的潛力!!! (不過我程度只能教學齡前幼童啦哈哈哈)
可惜這裡不是19世紀的英國啊..... (茶)
不然我應該不用擔心會失業才是................


總之教妹妹學習是我們姊妹相處的一個小插曲而已,
我們兩姊妹的生活中還充斥著撲克牌 (她會玩減紅點)、玩電腦 (她會開關機跟操作電腦) 還有搶食物、拿娃娃打架、扮家家酒、無意義的吵架等等的插曲......

是說我姑姑老跟我說我妹整個很像10幾歲的小孩,不像3歲;
我只好回我姑姑說沒辦法她都跟我混在一起,所以我們兩個的年齡就是(26+3)/2 =14.5
恐怕兩人的精神年齡整個平均化去了.....

***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除了上述的生活外還有玩ps2,可是最近的網誌實在有點宅了所以就先不寫了...
改天再補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