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同事家看了赤壁。

因為他們家社區樓下有放映室,有很大的螢幕跟很白很舒服的麂皮沙發,所以在同事的盛情邀約之下,我就跑去看這部當初有想過要去看的「赤壁」。

當初是為了想支持一下志玲姊姊幫她衝一下票房的,後來聽網友們說赤壁整個是搞笑片,就決定把錢省下來...

今天一看,嗯... 評論果然不假,的確是個大排場的....搞笑片。

片中一開始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演子龍單騎救少主的橋段;
好吧我承認小時候漫畫看太多,每個都把趙雲畫成三國中的大帥哥,結果這次胡軍的趙雲一出場時,心中的OS是:
「子龍不夠帥.....。」

搞什麼鬼啊常山趙子龍應該是要帥到掉渣的吧? 不過若劇組找來一個空有臉蛋沒有肌肉身材的人演趙雲... 我會更不滿。

不曉得是劇組故意這樣安排,或是為了顯現出阿斗的好野人家小孩身份,找來了一個小胖子嬰兒飾演阿斗;
這小胖子臉真不討喜,姊姊我不管看幾眼都覺得把他給扔了也就算了,但居然為了救你這死胖子嬰兒,犧牲了你娘,也害趙雲受傷,不值得啊~~
可憐的趙雲,冒死救出來的少主長大卻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啊啊~ 早知道就把你丟進井裡算了~

看在胡軍的臉夠誠懇、戰爭場面又處理的很威有讓人小感動的份上,子龍不帥的事就不計較了。

***

接下來諸葛亮去找孫權要來聯軍抵抗曹操,
劇組真有心,放了不少塵土在諸葛亮身上,還安排了兩次讓諸葛亮拍拍身上塵土的鏡頭,不曉得為何腦中想起「風塵僕僕」這個成語....;諸葛亮在這部戲中真的是個搞笑的角色,編劇可能為了顯示他的睿智與謙遜,所以讓他說了不少次的「略懂」,略懂略懂,接生小馬也略懂、琴藝也略懂,什麼都略懂,怪不得看完赤壁的人印象最深的對白就是「略懂」...

不過挺好笑是真的,個人覺得金城武來演也沒什麼不好啊,起碼看這部覺得他的諸葛亮帶有點遊戲人間智謀家的fu....
只是若這張臉演到諸葛亮過世要交代後事的畫面.... 不管用什麼角度想,都會覺得會變得很搞笑...

有嗅到編劇丟入諸葛亮跟孫尚香(若有似無)感情戲的分枝,
趙薇大眼妹跟劉備那張老臉怎麼配都覺得不配來... 還安排鏡頭讓他們兩個對看,讓我差點從沙發上滑下來。

***

小喬。
她的戲份加起來差不多15分鐘吧,其中有3分鐘是床戲....... (火辣辣的呢..)
是說這該怎麼評論志玲姊姊的演技呢?俺看不出來啊!!  還是覺得有點嗲(我是說感覺),只是若志玲姊姊這樣在男人身上蹭,應該沒有一個男的受得住吧?每個都會成她的繞指柔才是...

不過泡茶那段真的是很優雅,劇組是故意的吧....後來的舞者泡起來手法感覺就很粗糙,故意顯出小喬的無敵...。

只是曹操身邊親信那句「大哥這場仗,竟然是為了個女人」讓人覺得荒謬又好笑到了極點;XDDDDD
華佗都在旁邊看傻了眼,
我也在下面看傻了眼。

編劇啊編劇.... 我只想誇讚你寫得故事真的很活靈活現,讓三國的故事不沉悶了~
個人覺得曹操的臉不夠奸詐,感覺上這張臉去演忠臣還比較實在....

***

接下來講一下孫權,是由張震演的;
其實我還覺得張震的臉去演曹操還比較適合...,化個老妝就超完美....
感覺上孫權要找個更穩塊頭更大的人來演比較能呈現孫權的氣質;

當孫權徹夜坐在列祖列宗牌位前、旁邊放著曹操的招降書,思索著是否要接受諸葛亮的提議聯合蜀漢抵禦曹操時,他老妹孫尚香跑進來跟他聊天,聊著聊著說:「笑嘛~ 怎麼都不笑呢? 我喜歡看你笑啊,他們也喜歡看你笑啊!」說完指著眼前起碼10幾個祖宗牌位....

孫權還沒笑,觀眾都笑了..........

個人是蠻喜歡張震的氣質啦,只是他演孫權真的讓人不習慣就是了。 ^^"

***

再來聊孫尚香,(趙薇 飾)
個人還挺喜歡她古靈精怪不同於當時婦女的氣質,
但那兩個大眼睛不知為何怎麼看怎麼怪,可能是裡頭所有人的眼睛都很小,突然來了雙大眼睛覺得不搭嘎;
想到她以後會嫁給劉備,耶額... 不酥湖~

不過劇中的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很適時的吐槽實在很可愛。
(是說這劇裡每個角色都很愛吐槽是怎樣?XD)

***

最後評梁朝偉的周瑜。

不夠帥!!!!!!!!

典故都說美周郎美周郎咩,不能怪我對他長相要求很嚴苛啊?
可惜出場時覺得說美也不美,說帥也不帥,就.....中上程度而已....
編劇把這個周瑜寫得感情比較豐沛點,比較顧全人性跟道義;
當然編劇有記得周瑜的角色特質就是精通音律,所以安排個吹笛小牧童在鍊兵團旁邊吹著品質不良的笛子,讓聽不下去的周瑜跑去幫小牧童修笛..... (無言)
果然是曲有誤、周郎顧啊....

所以要抓周瑜其實只要安排個音癡在戰場旁亂演奏樂器,周瑜就會不爽然後自動出現幫你修正音調,敵軍就可生擒周瑜了呢~(亂講)

小馬出生在荊楚之地就給他取個荊楚的名字這是很有道理,
但「萌萌」這名字哪裡荊楚了你倒是說說看啊?XDDDDDDDDD
小喬不停的說:「萌萌,站起來!」整個很好笑啊~~~~


大致上是這樣吧,啊我最喜歡裡頭的魯肅,
他在諸葛亮跑去激孫權,而孫權氣到直奔諸葛亮身邊,感覺上快要迸出那句「拖下去斬了!!」的經典名言時,魯肅速速站出來靜靜的、不發一語的手搖搖告訴孫權不要妄動,這個小動作真是到位啊~~
給他一百個大拇指。


赤壁之戰最重要的就是大破曹操水軍,讓曹操退回北方形成三國鼎立,
結果這部赤壁居然連水軍開打的橋段都還沒拍到,螢幕上就打上
「赤壁之戰-下回分解」的大字出來,
Cow...... 騙錢喔....... 還不如叫赤壁前傳咧.....XD

內容寫得斷斷續續的,事實上這部說他連貫也不連貫,說他不連貫嘛.... 其實又拍得挺順的,
所以想要把內容寫的很順暢.... 對我這個非三國迷來說還真的有些困難說.....

裡頭有幾個畫面是周瑜第一次見到趙雲、關羽、張飛的片段,
很搞笑啊很搞笑,
趙雲很威的在操場上練武、
關羽在教小鬼頭們念詩經,還「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你就不能教小鬼別句嗎?XDDDD

還有張飛練字劉備編草鞋.... 很 kuso,相當 kuso,非常kuso....
我終於懂為什麼人家說這部很搞笑了,真的很好笑....
不過場景弄的很大倒是真的,是部很適合拿去國外賣的片子,嗯,就是很適合吃習慣好萊塢大片的人看。

真出了續集我大概還是會去租來看啦....
畢竟他真的娛樂到我了。XD


網路上搜尋到兩個短片,類似當年的CD pro2一樣,超、級、好、笑~
歡迎大家點來看啊~~!!!

赤壁之大學泡妞版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F9y2Gtn0B4/
赤壁之大學泡妞版II: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FVG6tnyOKw/

***

是說昨天跟朋友去林家花園,
結果就在方鑑齋的小橋流水美景中,我摔了個狗吃屎......

方鑑齋就是一個四方形的小池塘,池中有個小小的戲台讓戲子表演給前面的老爺夫人們看....
結果我這個四方形還沒走完1/4就滑了一跤還驚叫了一聲,讓所有遊客全部看向我這方,
更悲慘的是我還有3/4的路程得走完,結果走到哪都一直聽到:「今天下雨路很滑要小心,剛剛就有人滑倒了....」

bake cup, 當事人就站在你們後面你們還講這樣,對我真是二次傷害啊哭哭~~

果然是天生諧星命...
就不能給我做個夢,讓小庶民想像一下自己是有錢人家小姐在池邊散策嗎~啊??
老天爺您真是太過分了~~~~~~~~~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