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泉隆及二姐又向絕色報到囉~  今天看的是囧男孩
(下有小雷,想去看又不想被雷的就看完再來看這篇喔~  我的結論是:蠻值得看的,會有一些感觸。)


因為沒有抱著任何成見去看,所以整體上享受得很愉快;笑得很大聲、也滴了兩次淚。
笑點出在於裡頭二號的阿嬷,她跟孫子的對話真是妙趣橫生又自然, 還有一號二號兩人天真又白目,看著看著真的會回想起自己國小的時光耶~  
拿粉筆亂畫、覺得男生沒品、常常作著白日夢.......
一號二號說:拿10台電風扇,就可以製造一個超級龍捲風,然後就可以飛啊飛飛到異次元去.....

兩個寂寞的孩子,用自己的方法去對抗孤獨....
(↑就是這點讓人覺得很鼻酸)

一號的早熟來自於要獨自照顧有精神障礙的父親、
二號則有著被父母遺棄、與祖母跟小幼兒堂妹一起接受隔代教養的孤獨。

裡頭其實提了很多現在社會的問題:
年輕男女生了小孩卻不負責養,全部丟給父母之後一溜煙消失;
新聞記者為了搶新聞不顧當事者心情、用誘導式的詢問方式以及幾近粗暴無禮的拍攝當事人....;
大人對於金錢的市儈,用著巧辯的手段傷害人、傷害孩子.....


兩個男孩子的友情,笑鬧中又有心酸,他們還不懂得埋怨命運、他們現在只接觸到大人的出爾反爾....,
而且也受到了傷害,最後一號為了二號做了某件事,而不得與他的父親分離;而後來的二號卻為了這件事懊悔不已。
二號最後一個人踏上前往異次元的旅途,到了異次元,就沒有功課、卻會變成大人,變成了大人,就回不來了.......
但二號卻在中途停止獨自前往異次元的路....。

結局就不說了,免得變成大雷。
不過個人覺得結局收得非常好。 所以給它四顆半星的評分,因為他的題材不像海角那麼好推,所以我還不會像之前那樣拉人去看,但是若是本來就有點動心的人,我會推薦你真的可以去電影院觀賞這部片子。
他給你的東西跟海角不一樣。

都是感動,但不一樣。
就像愛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看電影的感動也會有很多種;

海角給我的感動是跨過60年的思念、還有小人物草根性堅持以及像海一般包容所有族群的感動;
囧男孩給我的是一段很好的友情以及不忘記小時候夢想的感動。

若說海角之於我的後勁是喜中帶悲,那囧男孩就是悲中帶喜。


老話一句,若有點動心,就去看吧。
切記、它也是一部好片,他只是跟海角出生的時間很近、但兩者不是兄弟.....
不要再比來比去了..... 

***

片中場景很妙,明明在永和的秀山國小拍、兩人玩樂的排水溝卻應該是在文山區或是北投區、
有一段場景應該是在北投拍的沒錯,然後一號住的地方明顯應該是淡水河邊吧!XD
(因為常常騎車到處啪啪造,所以場景很熟悉)

不過我覺得一號他家弄的非常棒,比起豪宅這種房子住起來還比較舒服......


***

同時也謝謝我的兩位堅定友情國片咖朋友:二姐、泉隆
以後有什麼好片,我們再約一約一起去看唷!!!!

還有,我們今天明明有提早一些些時間去,結果居然買到了第一排1~3號的票.....  囧rz
這點真的有囧到.....哈哈......

2008年,遇見了好幾部好電影,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