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養兩隻貓咪, 今天要講的是三歲半的橘子的事。

 

禮拜一的時候,我注意到橘子的右下嘴唇是腫起來的~ 整個澎起來,跟麻糬之前腫起來時很像,但不同的是碰到腫腫的地方他會閃開,應該是會痛吧,但是餵他吃乾乾食欲倒還正常...

於是決定觀察一個晚上。

雖然食慾正常但覺得橘子有點懶懶的,跟以前醒著的時候就到處飛來飛去的樣子很不相同;貓咪體溫比較高,當天摸覺得他身體跟腳掌好像有點熱烘烘的,但也不知道是房間太溫暖,還是他有發燒,總之那晚很擔心,起床看了他好幾次也摸了好幾次,橘子睡得很沉,偶而才動動尾巴末梢回應我。

禮拜二早上醒來,再抱來看看他的嘴巴,這時候活動力就跟之前差不多,只是嘴巴依舊腫腫的而且還被他的上犬齒 (貓咪的應該叫虎牙嗎? ) 刺破一個洞,

總覺得這樣不太行吶... 所以出門前先給他上了點藥,看晚上回家嘴唇狀況會不會好一點會不會消腫? 希望會。 

 

晚上回家看他嘴唇還是腫腫的,但他活動力還是正常,看到我就先抓抓我的褲子討吃;總之先餵了他們吃晚餐,清清貓砂,開始掃地~

明明前一刻還看橘子在吃乾乾吃得很開心,一個轉身掃背後的地就發現地上有一攤血~~ (媽媽嚇傻)

15708677149171.jpg

被掃掉了不然本來大概是一灘長約4公分的血,

看到時還楞了一下想說橘子你該不會血尿吧?? (因為他剛剛去上廁所) 想了三秒立刻想到他嘴巴的傷口,

立刻撲上去看~!! 

1570867719356.jpg

你是吸血鬼嗎居然嘴角有血!! 

當時已經八點四十五分了,我超級慌張活像熱鍋上的嚕嚕米一樣在房間跑來跑去不知道在跑幾點的,然後居然是先拍照傳LINE給老公問他該怎麼辦? 

現在終於懂當年小一撞到下巴大流血,我爸媽也是慌到六神無主是什麼心情了...,真的沒有理性耶然後只會一直想怎麼辦怎麼辦? (衝去看醫生啊怎麼辦 )

 

老公剛好到家附近了所以先跑去獸醫院掛號,

我本來慌到要直接抱著橘子衝向獸醫院,

但橘子經過了今年剃毛+打預防針的經驗,知道從樓下的門出去都不會有好事,所以當我抱起他轉動大門的同時~

他掙脫我後飛奔回房間躲起來了....

(民智已開啊.... 已知用火啊...)

 

只好跑到樓上快點挖出外出籠,把他塞進去後直奔獸醫院。(好險已經掛號)

 

到了獸醫院後醫生看完診,推論流血的可能原因是因為他暴牙加上發胖所以下巴腫起來,上牙就刺破了所以大流血,(每次來看獸醫,都會來一次心靈衝擊呢...)

於是擦了藥也開了藥給我們回家先吃。

其實本來就打算下禮拜要帶去洗牙,(橘子有口臭,我怕他之後口炎所以要洗牙) 就乾脆約了這禮拜五洗牙+看這顆牙齒要怎麼處理。

 

因為洗牙要麻醉要禁食八小時,

這天兩隻就都沒吃早餐,本以為他們因為肚子餓會吵到掀了整間房子,但其實兩隻吵不到吃的倒還挺認份安靜的.... (但其實早上五點有吃過一點... 因為五點半開始禁食)

 

靈光一閃去醫院前先幫橘子照了一張牙齒照:

P_20191011_130637.jpg

留個紀念吧,之前抱著跟他玩時我都覺得他的虎牙好像比別的貓咪長耶? 然後會去碰他的虎牙,他就會躲開覺得我煩。

之前常在想說這牙齒會不會刺到肉啊? 結果這次真的發生了...

 

下午帶去獸醫院,晚上去接的時候這顆牙就拔掉了... (因為橘子的牙齒狀況用磨的反而會影響到其他健康的牙齒,所以拔了) 好險有拍紀念照...

 

在麻醉全退之前我們有先去看一次橘子,那時候麻藥效果還在,整隻貓咪癱軟在籠子裡嘴巴又有血我看了居然差點噴淚,

原來自己如此心軟~ (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心軟,只是不承認)

過了一個小時後再去接他,那時候他就可以趴著頭抬起來了,只是還是暈暈的,整路上都沒有叫,安安靜靜讓我們提回家,

回家路上還遇到巷子裡跟他同歲毛色也很像的橘子 (對我也叫外面那隻橘子,看到他都會跟他打招呼,街貓都不怕我)

本想讓他們兩個相見歡的,但吾兒現在實在落魄,還是不要好了...

 

到家兩個小時後,麻藥再退一點橘子應該比較不暈了,他就開始叫,瘋狂的叫,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有被關籠的經驗,他非常不喜歡被關著,

我因為心軟所以打開上蓋摸摸他抱抱他,橘子一直想跳出籠子來,可是別說跳高了他連站起來都會倒向一邊,所以我又把蓋子蓋回去,坐在籠子邊安撫他陪他一個小時。

 

過了半小時到了醫生說可以放他出來的時間橘子才正式獲得自由,不過那時候他走路還是有點歪歪的,年輕貓咪真的很皮,他出籠子第一件事不是上廁所不是喝水,是從地上跳到床上,再從另一邊下去這樣反覆好像跑操場一樣跑圈圈,我一直跟在他旁邊保護他,直到他跑了五六次後確定自己手感回來了不暈了,他才停止跳上跳下練身體。

不過我還是不敢那時候餵他吃飯吃藥,最後又拖了兩個小時他走路更穩了才讓他吃這天第一頓飯。

不知道是他今天累了還是藥會讓他比較愛睡覺休息,總之他這幾天吃完藥就是倒頭大睡,熟睡的那種。

P_20191012_000726.jpg

 

養小動物真的很揪心耶~ (可是我愛)

上次麻糬下巴腫起來我也是抄起她就往獸醫院衝,

然後魔羯老公事後跟我大吃醋說麻糬腫起來我就心疼得要命,他感冒我卻沒那麼緊張,

你跟貓吃什麼醋啊!! (掀桌) 你這麼大噗貓咪那麼小隻,當然要先關懷小隻的啊~~ 

 

不過因為這次橘子下巴也腫,我有在想說是家裡的什麼環境什麼東西會讓他們過敏腫起來嗎?? 

百思不得其解,(畢竟沒有一直盯著他們看)

只能以後再多加注意。

 

題外話,當天下午帶橘子到獸醫院放好時,我們注意到醫院籠子裡還有兩隻貓咪,

一隻是小小虎斑白貓,很活潑跳上跳下對我們咪咪叫的,

另一隻是灰色美短但是也很親人,一直把手收伸出來跟老公玩,

我們蹲在那邊跟別的貓玩好久,橘子如果聽得懂人話應該會很切心,

前一刻把籠子交給獸醫時媽馬時還心酸酸的跟他說掰掰,下一刻就聽到把拔馬麻在跟別的貓玩~~~還在討論說如果養第三隻要養這種花色的....

(切心啊~~)

 

橘子從醫院回家那天不太理我,以往摸他他都很開心,那天對我反應很冷淡,應該是對我投下不信任票了吧,

去醫院前跟老公說這幾天我一直告訴橘子說:「不要討厭看醫生啊,看完醫生吃藥之後身體就會舒服了啊~~ 不要排斥去醫院嘛~」

但想想小時候爸媽也是這樣跟我說啊,我聽完後還是沒有變得喜歡看醫生啊,覺得自己跟橘子說的真是屁話啊...

好險橘子今天就會跑來找我撒嬌黏來黏去了,鵝子啊~~~ (撲抱) 就算醫生說你是暴牙男但媽馬還是覺得你是最帥氣的貓咪了~!!! (盲目)

 

p.s. 橘子小時候有換過家庭,在我們確定接手養下來之前的期間他是被關籠的,(還關在我房門附近,要命我超心軟的)

但,他是小貓很怕寂寞,他是橘貓他天生就怕寂寞;其次家裡還有另一隻大貓,他大概會覺得為什麼大貓可以自由走動他卻要被關,很不甘心,

所以晚上他常常在哭,

我揪心到不行所以會趁夜深人靜把他抱進房間跟我們一起睡,凌晨四點爬起來把它放回籠子裡,(長輩會唸,加上那時候還不是我們的貓,弄太熟到時又換家庭對他更不好吧...)

這樣的日子過了應該兩個多月有,最後老公花了很多功夫我們才確定能養下來,橘子也才終結了關籠生活,然後開啟了跟著我跟前跟後的生活... (我到哪裡他就會在哪裡)

只是他都忘了明明當時要留他花最多力氣的是老爸,他就沒有像黏我一樣那麼黏我先生。

 

↓ 這張是圓著眼睛跟我討吃的樣子,我覺得很可愛。

388196.jpg

↓ 這張是我那天不在家,他晚上對老子吼叫的嘴臉,小子看起來很不尊重老子啊...

60036.jpg

 

因為橘子是公貓又是橘貓,聽說這樣的組合獨佔欲很強,會黏主人黏緊緊,

如果我對大貓好他就會去欺負大貓,

這點直到現在都是無解,大貓是黑白貓,脾氣比較穩重,這麼多年來都不太跟小貓計較,不管是空間或是食物,

我總在夜深去客廳跟大貓說說話摸摸他,心疼她的懂事跟忍讓,

可是今早的插曲讓我們發現大貓其實不是懂事,她只是覺得那些東西讓給小屁孩無所謂,

橘子因為剛拔完牙,所以這幾天每餐都是吃主食罐,既然一隻吃主食罐那就乾脆所有貓咪都吃主食罐,

但橘子吃飯有個壞習慣,他自己吃飯的速度快,趕快吃完就會去搶別人碗裡的飯吃,今早他又做了一樣的事情,只是這次大貓不讓他,

大貓咪用左手把橘子的頭給壓下去,嘴巴周圍都是一圈肉泥,然後「哇嗚哇嗚哇嗚」的罵橘子,很難得的橘子也沒有反抗,就這樣被她壓著罵。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以前不是心腸好的讓,是覺得「這東西難吃你要吃就給你啊~~哼!」 這樣的想法。

 

嗯... 我看她們的戰爭不會停的,就這樣繼續吵鬧下去吧... 還有吵鬧就表示起碼健健康康啊~

 

p.s. 隔天開始橘子不會去搶大貓的食物了,會在旁邊等人家吃完離開才去掃空人家的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