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每一份工作只要弄清楚他工作的核心在哪,就不會有錯。

就像業務的核心在於幫公司賺錢,
船務的核心在於幫公司進出口順利,其他部門依此類推。

我不想在自己網誌中說太多detail的事情,總之我們公司很多部門都沒弄清楚自己的定位就是了。

另外,再怎麼好的人,如果長久以來跟著不好的人在一起,真的會被影響。
我們有一位主管的行事作風完全背離常理,下頭的幾個正常人也漸漸的被她影響,開始做著一些不合理的事情。
比如說只是一個文件的小事,就直接寫信給副總去告狀。

喔,我只能說告狀是敝公司的一個文化。
整間公司的女人都像小學生,一有事情其他工作就丟著跑去找主管告狀,然後很多主管不明究理就跑去跟副總告狀,然後副總也不明究理就跑來責怪。

喵的大家都不懂查明真相這個道理嗎?
不查就開始渲染跟誇大事情,他們去做記者或作立委還比較適合,幹麻在一般民間企業上班?太埋沒才能了吧?
真的不是我愛開罵,實在是太誇張啊~
難怪我能卡位進這間公司,原來是這個位子太難坐怪不得我26歲就卡進來。

我曾問過高層,難道美國那邊不知道我們這邊有兩個土匪部門嗎?
答案是:美國總經理那邊知道。但是老總不想跟這些人一般見識。

說真的可以的話我們也不想跟他們一般見識,可是他們已經嚴重干預到業務部的工作了。

高層再不動作,業務部的流動率永遠會很高。


另外,公司的程序真的細到我快抓狂。
是說以前我發願要進大廠時,我們主任跟我說大廠的每個規範都很細,會細到讓人受不了。
現在我終於懂了,真的讓我受不了了。

只能說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大廠有大廠的好,各有好壞,無法評判優劣。
小公司的優點是凡事簡化、缺點是一人要全包很多工作,會做到死。
大公司的優點是眼界可以開闊、起碼我現在每週都會接到(咕dog)的專案,也算是有開點眼界;缺點是程序又細又臭又長,浪費時間。

唉,總之,雖然情緒上一度很想辭職,但為了我美好的大好前程著想,現在還是繼續窩在這然後快點充實實力吧。
反正在這鳥景氣之下,出去還能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嗎? 我很懷疑。
期待年終吧,我們上半年營業額創新高,可以期待有美好的年終....... 可以期待....
希望我們Q3 Q4營業額不要掉啊~
不然要是全年的營業額像sin 0° 走到sin360°的圖一樣,挖前牆補後牆最後相加全抵銷.... 我會哭出來 orz


最近我們來了一個超有sense的業務大姐,剛好我對到他後段,可以的話希望能多多跟她學習;
大姐也是通英日文,整個就是我未來希望成為的榜樣,希望自己能多多加油,到了跟大姐一樣年紀時能有相同的成就。

印度阿三,加油!!!!
繼續朝著35歲成為大廠國外業務之路邁進!!!!


***

現在長大已經看開了,以前會很在意自己的薪水,
現在反而在意的是這份工作是不是跟自己人生目標相符合。

好險年輕有多嘗試,現在已經決定要走業務這條路了,早點找出自己的路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或許現在我不是人人眼中的人才,但起碼我願意自己繼續磨練自己,讓自己未來發光發亮~

不過讓我小小臭屁一下,
跟我共事過的每個都誇讚我是個人才,哈哈哈....  真得意啊~ (挺腰笑)
因為有這些大頭、主管、同事的稱讚,我才更有動力繼續往前衝,謝謝大家~~~ (抱)

以上,牡羊不小小臭屁一下會死,請大家擔待一下,哈~


那麼大家晚安,雖然對公司程序還是很不爽,但明天醒來我還是會繼續往前衝~~~~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