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計畫只在花蓮旅遊的……真的………
誰知道最後變成環島之旅…

***
226早晨六點,我把細軟整理好,空著肚子(我打算在福隆買便當當早午餐吃。)淋著雨騎車去板橋火車站搭車,
網路跟語音都訂不到票,所以想說早點出發去車站看當場能不能買到車票。
結果我錯了,
7:30從板橋發車的莒光號竟然不賣無座位票!
結果我改搭7:35的莒光號,預計12點到。(我們約11點在花蓮火車站集合)
馬上打電話給小榕要跟她們說我會晚點到,結果得到的消息是他們走北宜走到14公里時發現北宜全線中斷,回頭正要走濱海公路。
這下我可放心了,因為他們八點多到北宜,又要往回走繞道濱海,一定會多花一兩個小時,順利的話也許我們會同時到達花蓮?

所以我很放心的……買了12點到花蓮的『站』票。Orz


這站票真是便宜到了一個點。
很早之前我就想要這樣站在火車上旅行,這次算是了了我一個心願,可是…………
cow,好冷……我幹嘛在這種冷的要死的天氣站在車門口啊啊啊啊啊~~~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北部的天氣很差,雨很大,所以一般來說會很擠的這兩班莒光,人都不多。平常是車廂裡會擠滿站著的人,這次幾乎都沒有人站著,只有我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車門口。然後忘了買便當吃。orz
就在這種又冷又餓的情況下,我站到了花蓮。

一出車站馬上去找吃的,哈哈哈哈!
本來也有打算要自己跑去吃液香扁食的,可是我發現要我靠著我的兩條腿從花蓮車站走到中華路,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不要不要~~~~ 
其實很想租機車,可是又想我幹嘛租機車,我等其它人只要等兩個小時,花個三百多租一台機車來幹嘛?要是跟她們講我有租機車,他們一定會叫我騎車在後面追他們!哈哈哈哈!(我太了解他們了....)

所以我很徬徨,馬上打電話給花蓮在地人偉汝,問她『我如何在花蓮車站附近消耗兩個小時?』
偉汝告訴我:『花蓮車站附近是沒什麼東西的。』是啊,我懂,因為在打電話之前,我其實已經繞了這附近的一大圈,還曾經一度想叫台taxi載我去慈濟靜思精舍去參拜。
偉汝的建議是叫我坐在花蓮車站然後買本HERE坐在那邊從頭到尾看完。偉汝,我不願意啊啊啊~~~~~~
然後我打給小榕,小榕要我去找間漫畫出租店坐在那邊看漫畫等他們。
我幹嘛跑到花蓮租漫畫看啊啊啊啊啊~~~~~~~~~~(怒翻桌) 可是我後來還真的有去找漫畫店,很遺憾的是,花蓮車站附近沒有漫畫店。Orz
於是我買了一包波卡lays,坐在車站看旅遊地圖看了兩個小時。

終於在兩點多的時候,我等到我親愛的同學來到花蓮車站跟我會合。小榕搖下車窗,對著我說:『小姐要不要搭個便車啊?』哈哈哈!好機車……

我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有去吃麵,雖然很大碗,肉燥也很多,可是麵沒煮透,湯頭也不鹹,我就只能把他當成吃飽飯的東西,其它感想一點也沒有。後來小榕還是菜包問我麵好不好吃,我回答不出來。
實在是………no good.
所以後來他們去悟饕吃便當的時候,我點了一隻雞腿。為的只是讓我知道我的午餐還是曾經美味過的!

因為吃完飯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實在不知道在這種時間還能去哪裡玩,於是我們決定去七星潭玩,去年夏天我跟吉野家的同事來七星潭的時候也是玩瘋了,玩到褲子全濕,這次冬天來,沒辦法下水去玩,所以我們去『打』浪。

很好玩耶!哈哈哈!冬天的浪好大啊!風也好大!小榕很得意有一張照片她的POSE擺得很好,胸部超大。

後來我們先去原野牧場等鳥鳥跟貝貝來,在那邊享受了一下很騷的羊奶飲料,哈哈哈!我忘了東西很貴,還帶你們進去,歹勢啦~~~XD

鳥鳥跟貝貝都說要去七星潭,所以我們又回到七星潭,繼續打浪打浪~~ 還是很好玩啊!下次來花蓮我還是想去七星潭,哈哈!

晚上我們去卻客印,打電話給民宿老闆他說他會來帶我們,我們一直期待對面的豪宅會有人開門出來帶我們進去,最後我們失望了,從對面路口來了一個騎鐵馬的高中生,告訴我們他爸爸要他來帶我們。
雖然有點失落沒能住在那間豪宅,不過進去教師家民宿倒是蠻高興的,因為很乾淨,東西又很新。而且一晚一個人只要360,算很便宜的了!民宿老闆又很好,真高興。
東西擺好之後就出發前往中華路夜市吃東西跟買名產,我們吃到超好吃的蛤蜊湯,蛤蜊又大又肥又甜,蚵仔煎也很美味,蚵仔很大也很甜,等待是值得的!包心粉圓跟紅麵線依舊跟我上次來一樣好吃。J

名產買一買之後,我們前往南濱,本來擔心下雨南濱會不會沒開,沒想到還是很熱鬧,我們在那邊玩了好多懷念的東西,投籃我慘敗給菜包,嗚呼~~~ 現在誰要陪我練籃球?改天我要去台中雪恥,哈哈!
打彈珠沒排到隊,倒是電動車我們一人玩一次,哈哈哈笑死我了!天啊好懷念!這不是小時候去元智公園才能玩到的高級品嗎!還有勾啤酒瓶,全部失敗,老闆娘一下子就勾起來了,喔喔!果然是靠這行吃飯的人!

後來前往自強夜市,買了第一家烤肉,東西還不錯吃,但猛的是老闆娘的記憶力強到一種境界,好可怕!還買了鹹酥雞,好吃好吃。本來是打算邊吃邊想隔天的行程,可是吃完之後大家就睡著了,在睡著前對於隔天的行程根本沒有結論Orz

我們在第一天的晚上把花蓮三大夜市逛光了。入睡前我想到這件事。

可怕的是在大夥入睡的半小時後,菜包突然打我!而且打得超大力的!

我就一直問她『怎樣?』『有什麼事嗎?』『妳想到什麼事?』
她都不理我,我就想說那不要理她,結果他突然回我『妳在講什麼夢話?』
挖咧咧,這是怎樣?我就不理他,隨便他亂摸我胸部,嗚呼,菜包,我知道妳嫉妒我的size,潛意識想把它打平。在這瞬間我終於了解鄭妹為什麼要我睡在菜包旁邊了,友情真薄啊~~~!(下次我不要睡你們兩個中間!!! 你們一個會打人一個會磨牙!!!

隔天早上我才知道原來宜君真的在夢遊!

在隔天早上我們就做出行程的決定,往南走,去光復還有瑞穗玩!然後載鄭妹回屏東,我們決定要環島!

於是驅車往南奔,本來要先去豐興餅舖買雷古多的,誰知道豐興竟然11點才會開,好大牌的店,小榕很生氣,開始說雷古多的不是,哈哈哈哈!下次我來花蓮再幫你們帶一些啦!
先衝到鳳林要跟偉汝的舅舅買剝皮辣椒,我只能說時機不對,錯過機會!後來舅舅打給我的時候我人已經在光復了……決定要環島的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往回走了,只好跟偉汝舅舅說抱歉,下次我會一次訂6罐的~~~

光復糖廠的哇沙米冰!依舊好吃!上次我就是點哇沙米冰吃,一個人吃一份實在是……很辣很辣~~~ 不過菜包好像很喜歡?其它比較特別的口味還有白蘭地酒口味,有點像香檳的味道,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哇沙米冰啦!很有趣的味道!
後來在這邊買了剝皮辣椒,我們趕快上車繼續趕路。在光復逐漸有被太陽曬到的感覺。
(名產推薦照!!! ↓ )


接著我們趕到瑞穗牧場,在這邊停留蠻久的時間,首先我們先在花田拍照,呼呼,好多波斯菊,好大的波斯菊,接著又跑去跟鴕鳥合照。到底是鴕鳥的眼睛大還是鄭妹的眼睛大,當天並沒有結論。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比較一下。
看大家拿牧草餵牛好像挺好玩的,所以我們也打算去買牧草。
當初我們以為牧草很貴,大榕以為一把100元,我以為一把50元,但我們都把人心想複雜了,牧草三把50元
所以我們五個人都有拿一些牧草餵牛。當然還有跟牛合照,我隱約感受到牛鼻孔在我頭後噴氣,我抖了~

(這張我拍的,哈哈哈構圖真是完美啊!!! 我果然是拍照的天才~~~ ↓)


接著當然是吃牧場的東西啦!我們總共點了奶香饅頭、鮮奶、鮮奶酪、玉米濃湯、起士蛋糕,東西都很好吃,而且並不算太貴。:)
接著又繼續開車趕路!在走台九線一路往下衝的同時,我們決定要橫跨海岸山脈接濱海公路往南走。所以我們選擇走花蓮64縣道。鳳林分局的警察杯杯蠻帥的,黃小榕問路就不跟白髮老牌警察杯杯問,硬是要跟年輕的警察問路,哈哈!
64縣道,真是詭異的一條路,明明是往深山走,偏偏路標寫的是往『大港口』,越走越沒信心,要問路人偏偏等半天都沒有車經過。等半天有一對中年夫婦看起來就像在地人,問他們準沒錯,他們就指著深山說:要走濱海?對啊就是這條路啊!
真是好心人,不然我們真的很懷疑往深山衝真的會走到海邊嗎?不會走錯路嗎?
本來等半天都沒有車子經過,就在問完路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三輛車,『這邊車子還蠻多的嘛……』
但是花64在我們接近終點前的3公里有路基流失,道路坍方正在修路。
都快到終點了……都快下山了……我們可不願意折回頭多開21公里回到台九線…這樣等我們回到北部應該是凌晨三點,拖久一點都可以聽到雞叫了。

問問看修路的北北吧!北北說一下子就好了,等他們灌漿灌好,結果我們就把車子停著,下來拍拍照,菜包把腳踏墊拿出來拍拍土,混東混西,雙向道有一向坍方,剩下一邊可以走,路的右邊就是深谷,其實還頗恐怖。如果真要比較,我會覺得花64這段路比蘇花可怕,哈!

北北沒有食言,灌漿灌好就讓我們通過了,我們繼續往前衝!濱海開沒多久,我們看到路旁有一間包子店人好多,所以就停車下來買包子。單純的說,我們只是相信大眾的眼光,只要大家都愛吃,只要是人潮聚集的地方,一定就有好吃的!
這是遠近馳名的東石肉包。蠻好吃的,說真的,排骨湯也很不錯!隨便『耗勾』了一下,我們又繼續往南走。
此時的天氣已經好到一個點,出太陽,又熱,袖子都捲起來了,外套跟圍巾全部丟在車上,完全拋棄它們。接著我們看到了北迴歸線碑。
下車拍照~

北迴歸線玩完之後,才算是認真趕路吧?之後我們就努力衝到南橫,到了屏東的時候已經是五六點了,跟當初預計四點到楓港的計畫相差了N個小時,算了吧!繼續衝!
經過墾丁,我有點感慨,啊,我這輩子第一次『經過』墾丁耶~ 結果講出來還被大家笑,嗚嗚,我高中的畢旅是去花東,不是去墾丁。叫我們去墾丁就好像要妳門繞過半個台灣去花蓮一樣遙遠啊………
被大家笑菜,嗚嗚。我總有一天一定要去墾丁,然後把鄭妹叫出來請我吃『歐案蹭』,哈哈哈哈!我要整條黑鮪魚,不要黑鮪魚照片喔~~~

晚上七點多,我們終於到了屏東,下了麟洛交流道,等鄭妹的把拔開車來載她,沒幾分鐘,我們看到一台車朝我們衝過來,而且還過站不停,明明我們就站在這邊,鄭把拔硬是要從我們面前開過去,在前方五六公尺才停車。
車窗一搖下來,我們看到鄭馬麻還有鄭妹的小姪子也來了!一家出動來迎接鄭妹,好大的陣仗!哈哈!我邊看著鄭妹跟鄭把拔鄭馬麻,試圖找出鄭妹比較像誰,結論是鄭妹像爸爸也像媽媽,也就是說是(1+1)÷2。
屏東的天氣好好,我們在這裡跟鄭妹say goodbye,鄭妹回家去了,車上剩下小榕冠男菜包還有我。
『位子變很大齁』,哈哈,對啊!沒想到鄭妹這麼胖,佔了這麼大位子,哈哈!

這下我們就真的要從南二高一路往上衝了!時間是八點九分。
我們大家想想,除了鄭妹是隔天才要回成大,其它人都是在今天會完成環島。想想就很HIGH,也覺得很屌,更覺得很扯,沒事環什麼島,哈哈!九點,我們在關廟休息站休息,吃晚餐。不過不好吃…………T_T 是怎樣,出門這兩天沒吃到幾次好吃的東西,嗚嗚嗚嗚。
吃完已經是九點半了,小榕的人腦衛星導航算出到台中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半,所以我們很努力的往上衝!二高沿途的一些夜景還不錯看,斜張橋夜晚還蠻美的。

十一點半時,果真到了台中朝馬,我就想說如果不要那麼累真的一天環島的話,其實我可以先去住菜包家,隔天一早我再搭統聯回三峽,這樣小榕冠男也可以先回家睡個覺。不過如果這時候冠男回家就會被他姐抓包他不是去宜蘭玩,而是開她的車去環島,只好作罷,繼續往北衝。

就在半夜一點半時,我終於回到了土城。感謝冠男小榕,你們真是好人~~~

我其實很好奇最後要怎麼瞞住冠男姐這台車被開去環島的事實,哈哈!聽說冠男騙他姐說只是要去宜蘭玩。
我們大家一路上不管怎麼想辦法,總是有破綻,哈哈!要碼就是加油站面紙上面寫著『屏東加油站』,要碼就是回數票有38元跟40元兩種票價,去宜蘭是不會用到回數票的,怎麼會買新的回數票呢?要碼就是里程表洩底,就算冠男姐只記里程表的後三碼,還是會被發現,開了1000多公里,里程表(假設)從1001變成2001,還是很令人懷疑,怎麼可能去宜蘭一趟,里程表都沒動!
總之很感謝你們,開車很辛苦,隔天又要把車子收拾乾淨,感恩啊~~~~~~~

就這樣,花了41.5小時,環島一圈,總花費2500元。
重點是玩到瘋、超好玩!有機會大家再約出來玩吧! 只不過,這陣子我們都不想看到山,也不想去花東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