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是不是我臉上就寫著『來問我吧!』這樣四個字。
常常走在路上就是會被問路,上次騎車的時候還有一個阿伯在行天宮那邊問我怎麼騎到光復橋,這……這實在太難解釋了吧!結果我是直接帶阿伯騎到光復橋。一路上還一直跟阿伯用台語聊天,阿伯騎車很慢,他差不多都騎35左右吧,我就也騎35左右免得阿伯跟不上我,阿伯還一直跟我說:小姐,妳騎車很快喔。
阿伯……我平常都騎60的啊………orz
後來阿伯到了光復橋的時候還一直跟我說小姐謝謝謝謝,啊哈哈哈反正順路嘛……我本來就是要去中和啊…只是我把路線從華中橋改到光復橋啊(其實繞了很大一段路…)……:D
重點來了…
前幾天遇到一個最炫的問路,
有一天我走在捷運地下街找一間有賣原文書的書店,
從地下街的尾巴走到頭,然而這一路上都有一對外國男女跟著我。
就在走了快半小時的時候,那對外國男女終於對我開口了……

『Excuse me.』那位婦人拿出一本全部寫著英文的旅遊手冊。orz
說真的我看到那本全英文旅遊手冊我抖了,不應該啊,原文書看了四年不應該抖啊,可是我抖了……orz
『Can you speak English?』一口流利的英文跑出來,我想起我高中聽的空英都沒現在他講得那麼快…
『A little.』邊抖邊回答。
『Do you know where is MITSUGOSHI department?』(我只是大概打出英文喔我文法忘光了哈哈哈)
然後我開始想mitsugoshi是哪一間百貨公司,照理說那附近只有新光三越,可是我不知道三越的日文是什麼………
所以我跟他們說:『Wait a minute please.』然後衝出地下街。
我想那對外國人大概以為我跑了,哈哈哈……不過…我才不是那種人呢!哈哈!
我馬上掏出我的手機打電話給偉汝,要問他三越的日文是不是mitsugoshi,結果偉汝沒接電話…orz
沒辦法只好土法煉鋼,腳踩高跟鞋頂著大太陽還穿一身黑從地下街衝去新光三越前面看他的英文是不是mitsugoshi,
哈結果確定是新光三越,我又衝回去地下街要找那一對外國人,
正當我要跑進地下街時,他們走上來,手上還是拿著那本全英文旅遊地圖,我就衝過去…
『Excuse me.』我喘得要死用一種好像得肺癆的聲音說出這句話:
『The highest building is MITSUGOSHI department.』講完我人都快趴了。orz

結果最炫的是那個外國婦人的回答,你猜猜看她跟我說什麼?
You are so kind? NONONO,才沒那麼簡單。

她用英文跟我說:『妳跑出來找mitsugoshi department嗎?噢…妳就像個老朋友一樣的願意幫助我們。』(全英文,我忘了怎麼講)
然後他身後的外國中年男子(其實頗帥還很酷)竟然對我笑了笑。
我跪了,徹底的跪了………orz
太炫了!真是太炫了!……

然後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學英文有用……
重點是我早就忘記很多單字怎麼拼了……但是我還記得怎麼講…所以就有了這次的有趣經驗…
我全部都用最簡單的英文會話在跟外國人對話,
想想語言的真諦不就是互相溝通嗎?要是邊講還邊想文法那不是就講不出話了?

總之這次的事情之後,我還是過著幾乎天天被問路的日子。
不過越來越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