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產檢終於迎來了姙娠糖尿檢測,就是那個傳說中眾多孕婦10分鐘內喝不完、喝到反胃吐出來、喝到生無可戀只差沒魂飛的糖尿檢測;

之前耳聞這個檢測我也是怕得要死,主因是我就是個不愛吃甜之人、飲料只喝無糖或三分糖、糖果只有在沒有其他食物可選時才會進食、蛋糕沒有減糖就不吃的那種,非螞蟻人。

 

不過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因為吾兒是個螞蟻人,他讓他老木在懷孕中期時開始嗜甜。為了這次檢測平安度過我還忍了三天不吃甜食喔。(只忍三天嘴個屁) 出門前我發下豪語等下做完檢測一定要跑去買大杯奶茶(半糖)來犒賞自己! (對啦我也只是從三分糖進階到半糖人) (然後禮拜三產檢前幾天還拉室友去吃蛋糕吃到飽 )

 

產檢完護理師要我去檢驗科拿糖,吩咐說如果怕甜可以去買無糖碳酸水來加,不要加白開水,會比較好入口一點。但人生難得有這個機會體驗,當然要試試看原汁原味的糖水是什麼滋味啊!

於是我在檢驗科領到一個300ml的小塑膠瓶,裡面的葡萄糖粉的高度大概到80ml那邊的高度吧真的是很驚人的糖量,

這次產檢有趣的是我身邊跟了一位實習護理師,她全程跟著我跑產檢+喝糖水,我拿瓶子給她看糖量她也驚了一下  

 

我是直接加白開水加到300ml,實際試喝了一小口,發現其實沒有別人說的那麼恐怖啊?

老實說它比沒氣的雪碧還要不甜... 我覺得沒有到難以入口的程度,那些以前是螞蟻人的孕婦喝到吐可能因為腹中孩兒不是螞蟻人吧... 我肚子裡這隻是螞蟻啊!有他真是如虎添翼啊!

以前因為不嗜甜所以汽水老是放到沒氣還沒喝完... 搞什麼原來那個比姙娠糖尿檢測的糖水還甜!

總之呢我一口就乾掉那300ml的糖水了。醫生有交代喝完內一個小時不可以吃東西不可以喝水,所以我就坐在檢驗科外面跟實習護理師東聊西扯扯了一個小時還沒口渴那天猶如神助~

之後抽了兩管血我們就解散了,祝福實習護理師妹妹的助產士之夢順利圓滿~!(她很清楚踏實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祝福她!)

 

不過這杯糖水也摧毀了我想喝奶茶的心了,走出醫院後我跑去吃了一碗越南牛肉河粉,酸酸辣辣撫慰了我的心情。 終於找到一家調味合我口味的了~ 辣椒也很棒!

B.jpg

又,因為這天喝了300ml的超甜糖水,吾兒那天嗨了一整天,胎動活潑到不行而且持續了整天day and night,不只踢踢還一直翻身,到底是... 有沒有這麼高興! 

 

這天檢測1103g,馬麻希望你平安健康出生就好,一起加油。

另,出來之後味覺麻煩還給馬麻,託你的福我現在對於以前愛到不行的麻辣鍋之類的心如止水,哈哈哈...

 

***

那天去吃蛋糕吃到飽是因為店剛好在我小表妹學校附近,

小妮子高中園遊會邀請我去找她玩~ (對~~ 她已經是高中生了 )

一進學校她開始努力保護我這個大肚婆,小心我不要被跑來跑去的學生撞到,前一天LINE我一直叮嚀孕婦要小心一點... 實在有夠貼心啦! (開窗吶喊) 姐接真的沒有白疼妳啊~ (翻滾抹淚)

雖然見面的時間短短的但是很開心,這種從小嬰兒帶到上小學的情誼真的很深厚耶... 好感動喔。雖是表姊妹但沒有隔閡的感覺有一點點親姐妹的感覺啊~ 

逛完園遊會後我就跟室友散步到蘋果工房吃蛋糕吃到飽了。本來是要從校門口搭公車過去的,結果室友居然說散步過去就好反正才一公里多,於是我們真的就慢慢走過去了。

本想說那天主攻蛋糕就好畢竟那幾天我真的好想好想吃蛋糕,可是看到他有義大利麵、中式炒麵、焗飯、薯條、美式炸雞、玉米濃湯 (湯控認證超好喝)、果汁飲料吧、沙拉吧 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堆...。

炸雞真的跟別人說的一樣,會噴汁! 我跟室友那天炸雞還沒出爐時還說「蛋糕跟那種油膩膩的東西不搭,有點噁心,今天pass不吃吧?」結果一出爐還是去拿啊...

薯條飽滿是我喜歡的那種薯條!真的是為了吃蛋糕才克制下來的,不然我可以吃更多。

玉米濃湯香濃也是我喜歡的湯!料不是高級配料,可是湯本身就足夠了很棒。

飲料吧有我喜歡的柳橙汁!讚啦~ 室友說奶茶超棒他居然放棄其他飲料主攻奶茶。

蛋糕、蛋糕才是重頭戲!

室友狂吃了5盤還6盤,每盤3個... (他是摩羯螞蟻人) 最愛Bo Bo Tea,鮮奶油絲滑加上珍珠跟茶香畫龍點睛,光這個他就拿了5塊在吃;室友表示他很想直接跟店員說那一大顆他全包了,然後一口氣掃光那顆蛋糕。

↓ 左邊這個就是Bo Bo Tea,右邊是我們都覺得好吃的烤布蕾。

C.jpg

我那天心中的首選是彩虹蛋糕 (然後我自己沒拍照 ),看起來很繽紛吃起來沒有看起來甜,恰到好處的蛋糕滋味我超愛!(室友說這個視覺太衝擊了他無法)

豹豹也超好吃,豹豹是室友的第三心頭好。

↓ 左下角就是豹豹,有豹紋的蛋糕哈哈,應該是鮮乳捲。上面是乳酪蛋糕,右下是抹茶千層。

F.jpg

這是我收尾的芒果寒天跟檸檬多多寒天,明明知道寒天佔位但還是很想吃這種口感的甜點。

A.jpg

室友的水果塔跟ㄟ... 最下面的我忘了它的名字。

D.jpg

右下角那個很有趣,他是用一個巧克力小圓盤裝了蔓越莓(好像是)幕絲。

E.jpg

很滿足的一次吃到飽,那天吾兒也是歡欣到不停動動,好啦以後會帶你來吃。

 

真的是讓人很開心的一間店,也順便回味了一下快20年前跟同學跑來吃橘子工房下午茶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