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7.15 第九週

今年很熱,7/13那天下午算陰天,我走路去銀行辦事再走回來全程大概一個小時,

快走到家時差點暈倒,很喘然後開始眼冒金星,撐著走回家躺到床上喘好一陣子才恢復正常。然後就決定今年夏天我絕對不要出去走路了,太可怕,自己昏倒就算了,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心肝啊...

體力真的變很差,之後穩定期了還是得多散步增加肌肉量才行。

週末大小姑都有回來,但因為我聞到油煙味會反胃+決定不要太早告訴她們所以都躲在房間,大姑來敲門叫吃晚餐時有點不高興的樣子大概覺得我怎麼都躲在房間裡還要人家叫。(我好無奈請容我輕輕嘆口氣)

但我也沒辦法啊我婆婆也說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反正就這樣吧。等到滿三個月後再出去吐給大家看。(咦?) 

不要太早講我想有很多原因,除了未滿三個月不講,加上小姑求子路也是一個艱辛不想刺激到她吧,反正我也懂那種心情所以也靜悄悄的縮回房間就好。

這天大姑有帶很香的水煎包回來給大家吃,我很想吃可是那味道太濃郁所以很不幸的我反胃+吐,實在跟美食無緣啊... 而且還要躲起來反胃跟吐,覺得有點點悲哀... 

有時候覺得結婚五年多了才懷孕也不錯,因為跟公婆住久了大家也都知道彼此的個性了,就沒什麼猜來猜去的想法。然後臉皮也厚了想說大姑要不開心就讓她自己去不開心吧,別人的喜怒不入於心這樣。

 

7.16~7.22 第十週

這週7/16是超級好朋友的哥哥的告別式,我瞞著所有人跑去幫忙了,因為是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也認識她哥哥很久很久,覺得不管怎樣還是想去幫忙,

上網查了人家說用紅布纏住肚子就好,所以找了一大塊紅布纏著肚子平安的度過了那天。只是今年夏天真他媽熱纏著一塊布更是他媽的熱,然後台北中山圖書館的冷氣不涼所以我很快就閃回家了。

這天的心情很想吃牛肉麵,中午挑了一間便宜 (但是超級難吃份量也小) 的牛肉麵。(好險他小碗... 不然可能吃不完)

吃東西的欲望被滿足了,可是同時又覺得好空虛。傍晚的心情是想吃番茄義大利麵,所以我又噴去吃義大利麵,好險晚餐是好吃的,心情有平復回來。

7/18 那天下午突然的出血真他喵的嚇壞我,上廁所時一抹紅,雖然只有抹到那次的粉紅,之後上廁所都沒有出血但真六神無主,本來一直想說要不要告訴室友這件事,後來決定還是告訴他了結果他當天毅然決然提早下班衝來娘家接我,這天放棄騎車改搭計程車殺回淡水馬偕掛急診,請原諒我是個年初才流掉一個寶包的女人,真的很容易受驚沒有第一次懷孕時那麼天不怕地不怕。

路上計程車阿北一直猜我不到30歲讓我很開心 (哈哈哈),心情有稍微放鬆一點。

掛好號之後護理師告訴我要等一下,我前面還有三個婦產科的,一個是懷孕29週出血的,另一個在我前面的也是躺在病床上一直出血還用儀器在監測,應該等了一兩個小時有,不過跟別人比起來我好像真的算輕微的,所以就告訴護理師說不急妳們先忙我滑手機坐著等。

照了超音波小朋友還有心跳,我放心了醫生也說他也放心了,就打了一針黃體油針跟領了三天的黃體素回家躺。

然後這天晚上突然想吃牛肉漢堡,好險7-11有賣不然室友真的要騎很遠跑去找麥當勞。

總之我就躺在床上躺了四天,當一個草機廢人。然後7/19 便便的時候因為太硬了但我又硬讓他出來,所以這次換PP出血,看到換PP流血我抬頭無語問蒼天,這次孕期真的是要吃全餐了,老天爺啊....  (很悲哀的跟室友說搞不好過陣子我就要買甜甜圈墊來坐了有可能成為一個長痔瘡的女人!!!81082e5dbd4dbd3f004a1d2d6cd15ba6

好久沒有被這麼高濃度的黃體素攻擊了,那幾天頭暈到不行然後一直躺在床上睡,雙貓也黏在我身邊睡,整間房間成為一間睡眠小屋,睡個不停,Zzzzz....

 

7.23~7.29 第十一週

這陣子的特色就是沒事不吐但聞到油煙味或臭味會瘋狂反胃,慘一點就是吐出來有東西就吐東西,沒東西就吐胃酸

我人生從來沒想到自己會走到害喜這一坎,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今天跟媽媽說了這句話我老娘回我一個驕傲的笑。

最近都是解墨綠色近黑色的便便,查了一下才知道吃葉酸都會這樣,吃新寶納多更會可能因為他有葉酸也有鐵,總之我知道不是自己腸胃出問題那也只能這樣了。

話說回來我還是有貧血的感覺啊 (本來就偶而有,去捐血一個不小心就會血紅素過低被退貨),只能找豬肝湯來喝補一下鐵質了。過幾天我真的找豬肝來煮湯了可是完全無法入口,勉強吃了兩三塊就投降開始反胃。當媽媽好難當媽媽真的好難!!! (抱頭痛哭)

7/29是第二次的產檢,這次如果寶寶也順利成長就可以拿到上次沒機會拿到的媽媽手冊囉~!! 

有點忐忑的照了超音波,小朋友這次長大了有4.7公分!!! (驚) 可以照出頭跟屁股了,然後小心臟還是很活潑的跳動,我跟室友都開心到要跳起來了。然後這次自費做了小朋友的NIPS2的檢查,還有脊隨性肌肉萎縮症跟X染色體脆折症的檢查,被抽了9管血... (大笑)  好險以前常捐血,抽9管沒有覺得特別難受。

報告要兩週後會寄到家裡,就耐心等結果吧。

這天順利拿到媽媽手冊了,然後醫生跟上次一樣送我一句「寶寶有點大隻喔~」。我覺得這小傢伙很厲害,因為他老娘我基本上幾乎都沒在進食,他還是有辦法從我身上抽到營養去成長,只能說懷孕前的基底夠 (就是夠胖夠營養),現在再怎麼不吃也影響不了雙方的健康。

回家把寶包的超音波照片拿給公婆看,超難得的我那內斂到不行的公公看到孫子的超音波照片笑得好開心,直誇他「已經這麼大啦~」,晚上跟室友報告時室友簡直不敢相信因為他老爸平常真的是嚴肅到不行啊...

 

7.30~8.5 第十二週

這週我突然迎來了害喜症狀減退的日子。本來強烈的反胃感現在慢慢降成可以忍受的味道,(對,還是要忍但至少不是一聞到立刻反胃)

跟阿姐約了到桃園找阿牛,這天中午居然能順利吃完一鍋涮涮鍋我內心在跳大腿舞。

本週很想吃肉,非常非常想吃很多牛肉,剛好週末大小姑們約了要歡慶父親節所以安排了吃壽喜燒吃到飽,那天狂嗑牛肉瘋狂點牛肉整晚吃個爽,醬汁跟牛肉淋在飯上成為了美妙的牛丼飯,超級滿足!!

過了幾天朋友又約吃大直維多利亞的N168牛排,我又快樂嗑完了牛排,徹底滿足了小傢伙想吃肉的心情,太感謝這命運的安排,這禮拜真的吃肉吃得很開心。

但妙的是,懷孕前我非常非常喜歡大蒜的味道,也很喜歡吃黑蒜頭或烤大蒜,但開始害喜之後我變得超怕大蒜味... 

為什麼會有這麼極端的變化自己都不清楚,那天吃高凹凹凹凹級牛排時他附上烤大蒜,我流了滿嘴的口水但吃了一口發現還是不行,只好送給室友吃。室友一直都不愛吃大蒜,但那天他硬著頭皮吃完兩顆烤大蒜,相信今年冬天他身體勇健不會感冒腸胃也會很健康。(合十拜上)

 

8.6~8.12 第十三週

這週的重頭戲就是在等無侵入式胎兒染色體檢測報告寄到家裡來啦!

當初醫生拿單子給我挑要做哪些檢查時我一頭霧水無法決定到底要做什麼,本來想說就最便宜的羊膜穿刺做下去就好,回家跟媽媽報告後我老娘強力反對我做羊膜穿刺,她覺得我已經是老蚌生珠 (第一箭) 然後又掉了好幾次胎兒 (第二箭),說什麼都不要冒那個刺下去可能會流產的險,叫我用抽血的就好。好吧,老娘跟室友都一樣的意見,錢噴下去就是了反正再賺就有。

但挑廠商就很難了,淡馬這邊配合的有三家:訊聯、慧智、宣捷。

我稍微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之後很快就決定了要慧智,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實驗室在台灣不用外送檢體到國外送檢... (所謂的國外就香港跟中國)  基於安全考量果斷就決定是慧智了哈哈哈,我真的很不希望自己的檢體跑到對面去啊... 而且我回去上班之後也會常去對岸出差啊 (只是疫情過後還會有多少工廠在那裏呢?這答案就留在未來吧~)

報告在8.12這天寄到了,一切正常。(媽媽噴淚) 懷孕了才知道求的真的只有孩子平安健康啊啊啊~~ (滾動)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些檢測報告出現哪對染色體有問題,爸爸媽媽心中的煎熬跟後續的發展都覺得很難過跟揪心。

我跟室友一起看報告,然後告訴他人類都有23對染色體,但報告只有寫到第22對染色體就沒了喔~  因為第23對染色體是性染色體,不能讓我們知道寶包是男生還女生啦~

啊啊啊可是我們好想知道小傢伙的性別啊!這個世界上只有檢驗員已經知道小傢伙是男是女了,真是叫人羨慕啊啊啊~~~ (夫妻抱頭滾動)

 

8.13~8.19 第十四週

這禮拜的計劃是去世貿的婦幼展,我的大目標是買孕婦服裝試吃月子餐

說到這我懷孕到了這時候呢... 體重總共掉了3公斤。(登楞) 畢竟食欲全消到了現在都還沒有像人家說的開始覺得什麼都好吃無時無刻都很餓的感覺,消化不良的狀況到了這週才開始有減緩一點... 

只要消化不良還在的一天,我就不會想大吃大喝。

但有趣的是!我胸部大了2吋... 現在到了38,所以不得不買孕哺內衣來穿了。(本來想用舊內衣撐到生的...) 肚皮也是從上週開始暴風成長,開始有圓圓的小肚子了,本來還能撐的褲子幾乎都不能穿了,所以得買新褲子。

我跟室友是禮拜天早上去的,早上的人潮逛起來比較舒服,下午所有的爸爸媽媽應該是把小孩打理好了通通傾巢而出,人潮洶湧而且到處都是嬰兒車,超容易被撞到的然後現在動作沒有之前靈敏,變成有點遲鈍的閃避

月子餐共試吃了以下幾家:津田生機、玉膳坊、康和、紫金堂。而且我月子餐都有分一半給室友吃,非常有情有義。

我個人覺得玉膳坊的口味最好吃 (啊也只有這家比較大氣有給飯給菜給湯跟甜品啦哈哈哈)

室友最喜歡津田生機因為它碗蓋都是陶瓷的,我家室友摩羯座的對這種事情真的在意到不行... 

康和的大姐服務最熱情,告訴了我很多相關知識,覺得訂這家應該可以學到不少相關知識,但室友不喜歡塑膠碗。

紫金堂的中央廚房在台中,我覺得這是它在北區要推廣時比較弱勢的一點因為送來的餐點都會是冷藏狀態。

但要決定訂哪一家還是要繼續試吃其他間的才行...

另外也了解了臍帶血的相關知識,我是之前就有找過類似的資料在看了,室友倒是這天聽完後開始在想要不要幫寶包留這個資源,就~~ 繼續思考。

這天拿了一些戰利品 (尿布、紗布衣、紗布巾、濕紙巾等等),之後穩定期了我應該會到處聽媽媽教室拿各種尿布試用包吧,希望各個牌子都能拿一點來用用看,以免遇到金屁屁要到處試尿布廠牌的情況。

在展場我只買到孕婦內衣而已,內褲跟孕婦長褲我是在外面的孕婦裝實體店面買的,蠻推薦板橋的愛戀小媽咪這間店,服務很好,也可以試穿,買衣服還是去實體店面看質料跟試穿比較安心。

 

8.14~8.26 第十五週

又是產檢的一週啦!我們期待這週很久了因為這時候很有可能可以確定寶包的性別

室友當然很希望是女兒啦畢竟女兒會撒嬌啊多可愛,還可以買好多可愛的衣服打扮她,室友之前每天嚷嚷著「我想吃油飯但我又比較喜歡女兒」叫了好幾個禮拜,

這次開始除了量血壓之外還多了要驗尿 (驚),我出門前才上了廁所畢竟現在小膀胱有馬桶時先排空比較放心,結果真的要驗尿時卻沒東西可以驗。

等了一下就叫到我了,先把染色體報告呈給醫師看過後,醫師再告知脊隨性肌肉萎縮症跟X染色體脆折症的檢查還有B肝等等的檢驗全都過關,我不用補考,就可以進去照超音波了。

一照就看到寶包跟我們揮手,天啊!才一個月就長這麼大了?

寶包一隻手伸直在頭上,另一隻手在揮舞,雙腳倒是像在踩飛輪一樣瘋狂的踢踢啊! 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室友說寶包這個動作跟本就是我的睡姿,可怕的胎教,叫我以後睡覺要立正睡好。

這時醫生問我們想知道寶包的性別嗎?還是想保持神祕一下?我們當然想知道性別啊~~~

然後醫生就照出他的小雞雞給我們看了... 「很大的機率是男生喔」。我抬頭看了一下室友,他當下真的是一臉生無可戀啊哈哈哈哈是小雞雞喔有小雞雞喔!

所以,應該是帶把的啊... 這下真的要讓把拔吃到油飯了。

我們很快就跟雙邊父母報告應該是小男生這件事了,感覺長輩都覺得只要寶包健康平安就好,這樣就好了。(畢竟一開始就是帶把的,也無從比較起如果是小女生會是什麼反應了)

 

***

其實我懷孕時一直覺得肚子裡的就是男生,雖然室友真的很想要女兒哈哈哈...

我沒有告訴他因為上次夢到在廟裡笑笑朝我飛來的小朋友是男生,所以我一直覺得是男生。

不過夢境畢竟也只是夢境,只能說夢境跟現實剛好巧合的碰在一起了... 

 

***

16週到39週我基本上就沒記錄了,因為就是胃食道逆流到生產那天。(抹臉) 所以整個孕期我只重了7公斤,但是卸貨完之後(就是現在)反而瘦不下來,啊不是說餵母奶會瘦我聽你們在叭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