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olet.jpg

是的!終於上映的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也是整個故事的完結篇),一定要去看的啊~

去年看完上一部電影之後就回家把TV版的一口氣補齊了進度。

上一部我跟泉隆是約在西門町的日新威秀看的,不過日新前些日子歇業了...  (應該是因為那該死的武漢肺炎啊啊啊)

所以這次我們就挑了另一個方便的點:板橋大遠百威秀。 (不然其它的威秀都天邊遠...)

 

在看電影之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所以找了板橋中山路上的高CP值早午餐:雅米早午餐 Yummy Brunch 做為今天的中餐。

雅米生意很好,我們怕沒位子所以約了11:30,好險有提早,因為雅米在11:45就客滿了。

yammy.jpg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餐點,泉隆點雞腿排厚蛋總匯三明治,我點泰式酸辣雞排漢堡,然後我這杯大杯豆漿真的很大杯~!! 

(用手當比例尺,我手張開這樣是20公分 )

這樣的份量很剛好,我點的是主餐+39元套餐 (薯條/奶酪/烤布蕾 三選一 + 30元飲料),吃得好滿足 

他還有主餐+99元,送上來會是雙層盤子,下面是主餐,上層是很多種甜點,不過我們都覺得應該是吃不完那麼多所以都點+39元的套餐。

室友不放心我自己騎車來所以自願當了一天的馬伕,這時他自己坐另外一桌點了漢堡套餐,除了本來附餐的飲料又加點了一杯紅茶在旁邊等我們聊天聊完,他對於多點一杯紅茶只要30元感到十分滿意。

 

吃飽大概是下午1點多,我們就慢慢散步去大遠百了。

上到10樓發現那排隊人潮之洶湧有點意外,本來以為是好幾廳的人要一起進場,結果發現那長長的人龍都是要看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好險昨天泉隆就先來劃位了喔喔喔喔喔不然今天可能要坐超邊邊或是前三排啊啊。一進去影廳後發現威秀排了IMAX廳404個座位給這一部!  (然後放映前還提醒這部不是IMAX哈哈哈)

那螢幕之大的看起來好爽,第一次看日本動畫被排到大廳,好驚喜啊~ 那聲光效果真的比小廳強很多!

 

(以下有劇情以下有吐槽以下有劇情以下有爆雷)

 

***

電影一開始出現了一對沒看過的母女(毆)而且很明顯的女兒就很不爽老木的樣子,我一直想她們是誰有出現過嗎還一度以為要開新的故事,不過看了幾分鐘發現這對母女所處的時間軸應該比Violet存在的時代晚了很多年,房子都開始有日光燈了呢。

接著驚覺這對母女回鄉參加的外婆葬禮中的「外婆」就是TV版那個媽媽留了50封信給她的小女兒啊啊。(第一個噴淚點!! 居然一開始就給了觀眾一記回馬槍)

敘述了小女兒長大成人也生了女兒 (第二代),但第二代女兒長大成為了醫生,工作非常忙碌,很少能回家陪家人 (第一代&第三代),第三代明白外婆很愛媽媽(第二代)也很想媽媽,但心疼女兒工作忙碌也不會強求她回家陪伴,然後就過世了。孫女心裡明白外婆的想法,也明白媽媽的忙碌與疏於陪伴不是不愛家庭,只是她也不知如何表達心中對母親的想法 (簡單說又是一個不擅於表達 ,然後無意中發現了外婆留下來的盒子中有Violet剪報跟當初的代筆信件,於是開啟了自己一個人追尋Violet & 自動人偶歷史的小旅行。(?)

 

上面是一條主線,另一條主線當然就回到我們的主角Violet身上。

 

Violet自從與少佐分離以來就從來沒有放下過思念少佐的感情,每到少佐母親的忌日前一天還是會到墓園憑悼她,這年卻在墓園巧遇了少佐的嘴硬大哥。兩人對話中嘴硬大哥一直不相信Violet能開始自行思考,對Violet說妳已經不是我弟弟的部下了,不用再代替他來憑悼亡母,Violet回答她做這些是出於自己的意願,並非是誰的代替品... 隨後就告辭。Violet那離開的速度之快我一直笑大佐看到鬼。 

(話是這樣講,但其實我覺得她還是有幾分是替著少佐做喔喔喔...  畢竟人的感情沒有那麼單軸線啊...)

Violet去掃墓這天其實是公司休假日,獨自回到公司的Violet因緣際會下接受了一個重病兒童的代筆寫信請求;

這位弟弟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但又厭煩了父母跟弟弟每次來探望時都只帶著同情、憐憫、過保護的心情前來,所以老是對家人不假辭色,心中很是愧疚又不好意思當面表達給家人看,所以才延請了自動人偶來代筆幫他留信給家人。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代筆收費是看字數的哈哈哈,錢付得越少信件內容就越短)

 

慢慢的Violet完成了弟弟要留給家人的三封信,還有最後一封要給好朋友的信還沒寫時,郵便局社長從一個要被退回發信地的信封字跡,發現了疑似少佐的行蹤!!!

很快的社長跟Violet就整裝動身前往了交通要耗時三天的、遙遠的鄰國小島上,確認這份可能性。

 

(此時我一直以為少佐失憶了)

社長到了島上找到少佐時,少佐拒絕與Violet見面,因為他不停自責自己毀了這位少女的一生,將還年幼的她帶上戰場,過著殺人兵器的童年;

看到這裡我還蠻生氣的,少佐為什麼不親眼看看Violet的進步呢? 他明明知道Violet現在已經成為一名可以體會人心美善的有名代筆人偶 (名聲大到傳到鄰國島上了真是有夠出名),為什麼還在糾結自己毀了她的一生? 讓她在戰場上失去雙手?

而且人家現在裝了義肢活動自如還比你健全咧!!!!!!! 

最後少佐在大雨中把Violet趕走,弄得社長氣到得到一個罵他「大笨蛋────」的超級大特寫鏡頭。(看到心愛的女兒被糟蹋超憤怒的爸爸 )

 

社長跟Violet兩人在滂沱大雨中找到願意收留兩人的落腳處,正好是小島上的燈塔 (兼郵局),沒辦法這島小到沒有旅館這行業。

這時候已經進步到有電報的時代了,他們剛好接到公司傳來的電報:那位要幫忙代筆的重病弟弟已經發出病危通知。

Violet想到跟弟弟的約定:還有最後一封要寫給好友的信還沒寫,急急忙忙在暴風雨中想奔回去完成上次沒能寫的第四封信;燈塔管理員阻止Violet,告知她如此暴風雨船也停止航行,社長也說了回去要三天根本趕不上寫信這件事,最後的辦法是請同事愛麗絲趕到醫院去代替Violet完成任務 & 轉交之前的三封信件,可惜弟弟的身體根本弱到無法好好傳達自己想對好友說的心情&撐到寫完信,

愛麗絲看這樣下去不行,死命拜託院方把電話牽到病房,直接讓弟弟跟好友通上電話,(這時候的電話才起步一陣子,尚未大量普及)

跟好友通完電話,弟弟就放心的逝去了... (本集最大哭點) 

我跟泉隆對這種親情啊友情啊超沒抵抗力的,紛紛爆淚啊 

 

Violet知道弟弟臨終已經完成了所有心願,心中的遺憾也少了一些些 (但多了新的難過),她決定要趕快回公司去處理那些還沒做完的工作與責任、收起見不到少佐的悲傷,寫下最後一封信給少佐向他告別,然後和社長回到遠方去。Violet將信交給少佐在島上的一個學生,小男生信誓旦旦會好好將信交給老師(少佐)的手上,Violet就離去了。

 

死腦筋的少佐選擇留在小島上為當年的敵對國島民勞動服務 (?),用以贖罪彌補他心中各式各樣(?)的罪惡感,

島上的明眼人老爺爺早已看穿他的心思也大概猜到他的過去,告訴少佐不用背負著這種心情留下來陪他們,畢竟當年島上的男人們選擇出外打仗也只是覺得打仗賺到的錢比較多,這是他們的選擇也沒什麼誰對誰錯;

接著少佐那嘴超硬 & 見面永遠沒有講過好聽話的大哥大佐居然也到島上跟他見面了 (!!)

大哥經過前陣子跟Violet的相處,也漸漸轉變心情、能將心中的想法慢慢的表達出來,於是向弟弟告解:「你不需要再扛著家族那些無謂的責任感,我會繼承家業,你自由了,現在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

 

此時有一封信被放在少佐設計&製做的運送葡萄的台車上,從山頂運下來,大佐站在台車軌道邊看到,告訴少佐「有一封你的信,你好好讀看看吧!」,少佐聽聞趕緊拆來看,

好啦我知道此時少佐看完信會按捺不住澎湃的心情劇情都是這樣安排的,但此時我超想把剛剛那個說「我一定會把信好好交給老師」的那個屁孩抓起來痛揍一頓,

尼碼這麼重要的信你給我用台車運下來,海邊山坡的風超大信被吹走了你怎麼賠你賠得起 !!!?? 3a8fe39b319456a3403e28a112e0f1f6

 

總之看完信的少佐開始從山上朝向岸邊懸崖狂奔要追已經搭上開航船班要離開自己的少女,邊跑邊呼喊著V I O L E T~~~~~~~~~~~~~~~~~~

 

在甲板上遙望著小島的Violet自然能聽到遙遠的呼喊,於是她開始在甲板上朝著小島的方向奔跑、奔跑、奔跑,然後 跳 船 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跳船了 

小姐姐妳的手是義肢是鋼鐵義肢是會生鏽的啊啊啊 (尖叫)

而且那個航行距離怎麼看應該都應該離岸3公里以上了,該稱讚妳體力過人嗎... 

(不過游上岸時也從夕陽轉成滿天星空了好吧,妳游很久...)

 

最終,分離這麼久的兩人重逢了,只是這時候安排的哭戲真的有點長....,長到我開始出神泉隆也出戲,「真不愧是京阿尼,海水畫得好美好細緻...」、「滿天星空處理得好棒」... 5aaaa1e9fe695b5339a9b11ad62b6a93

之後Violet先回到都市處理完手邊已接下的工作,接著辭掉了C.H.郵便局的工作,她選擇跟少佐一起留在島上生活,之後接下了島上郵便局的工作並開始幫島民代筆,成為了書信時代時傳說的一抹流星...。

 

最終那位追尋Violet足跡的少女追到這座小島上,發現了一款島上專售的郵票是Violet的剪影,郵局員工告訴她曾經這座島上的郵務量是全國第一大的,因為當時島上有一位備受崇拜的自動人偶幫島民代筆寫信;少女明白也知道她的名字,心滿意足的告知郵務員我知道,因為我家當年也請她代筆過這些美好的信件。

 

<完>

 

***

終於看完這整套故事了啊~

我跟泉隆都沒有看過原著小說,聽說動畫版跟小說版的結局安排不太一樣,都蠻好奇的,想說改天在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人寫書評,沒有的話我找來看看再寫心得也不錯。(敬請期待)

 

IMAX廳的大螢幕跟音響真的都超棒的!

因為這部很多音樂都是請交響樂團伴奏的,有捷克也有德國的團,聽起來就相當優美動聽,平常安安靜靜的兒子在這兩個小時多裡面一直在動,看來是個喜歡音樂的孩子喔?

觀眾真的很多然後蠻多人加購買週邊的,看來這部真的很受大家的歡迎啊~ (畫風很美也是真的)

不過真要說收DVD的話我還是覺得只想收上一部劇場版的就好,這部要歸類起來的話我覺得它比較像TV版的總結,好看但是獨立性沒有上一部高,要看過TV版的接著看才能看懂。

看到有始有終的作品真是太好了~ 

(我絕對沒有說富奸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