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這陣子突然沒動力寫網誌不是因為發懶,而是根本沒力氣享受人生啊啊啊... (脫力) 

 

2020.6.14~6.20 第五週

本週有的症狀:很熱流汗、稍微嗜睡、胸部脹、便秘、偶爾像姨媽來時的悶痛

6/14一向準時的姨媽遲到一天,立刻驗孕,果然中獎了,也恍然大悟了為何那陣子燥熱難耐,每天都狂流汗,頭髮不綁起來不行,我還以為今年夏天真的特別熱。(但問別人都不覺得今年有特別熱)

這次懷孕的跡象沒有一月那次明顯,年初那次非常嗜睡,是站著就能睡著的那種激烈的睡意,所以這次並不特別懷疑是懷孕。(因為前幾個月也有過睏得要死結果姨媽還是準時提著皮箱來找我報到的例子)

因為經歷過一月的胚胎萎縮慘痛經驗 (雖然大家都說那是自然淘汰機制),這次我基本上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反正就先讓小朋友有時間抓緊緊再說。心情沒有上次那麼爆炸high,反而多了很多緊張,我想至少要過了第六週 (上次就是第六週還第七週流掉) 心情才會放鬆一些。

不過有件奇妙的事情,在大概六月初某天晚上騎車回家的路上,覺得下腹部有條肌肉還是韌帶突然的大彈了一下,是由左至右那種大彈喔~ (可是完全不痛,就是覺得怎麼突然彈了一下,從未有過的經驗)

這次也不急著去掛婦產科了,目前是訂第七週再去看醫生。上次第四週就去,好險能照出圓滾滾的胚胎,但還沒心跳所以還是要等,這次決定不要那麼早去看醫生了,好的獵人要會等待

目前就調適好心情為主要目的。

我在第五週的第3、4天晚上11點會開始腹痛,很痛的那種,時間超固定的,當時心裡很不安,查了一下有人說便秘也有可能引起腹痛,好~ 我就狂吃蔬菜跟香蕉,然後第5天上了廁所後就不痛了哈哈哈。原來,真的是便秘的關係... 

現在唯一的困擾是奶一直脹,我本來就是個大奶寶,現在脹成這樣我無法想像以後會變什麼size。(現在脹到E cup裝滿快爆) 上個月開始慢慢瘦下來我心情還很雀躍的說。

 

2020.6.21~6.27 第六週

本週症狀:沒有想睡但是躺平就立刻入睡、依舊是個大奶寶、下腹偶而悶悶、開始反胃消化不良

這週維持著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的原則,在前三天沒什麼症狀小擔心了一下還再驗了一次驗孕棒,然後就開始有一點反胃的跡象。

到了本週的最後兩天達到巔峰,以前覺得很香的炸雞腿,這次聞到只覺得油膩到爆炸想吐 (但理智上還是知道它是好吃的東西喔),那種感覺就好像被人塞到整桶回鍋油前面聞的油膩感,

經過炒飯店以前覺得很香的豬油味這次經過也是立刻大反胃,開啟了不想吃東西的時期。(昨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晚上回娘家吃了一點點飯跟青菜,然後半夜餓個半死但又消化不良)

跟老媽聊了下其實跟她當初懷第一胎時很像,她一路反胃到胎動才停止然後開啟了肚子非常餓時期,不知道到時候我會很想吃什麼東西,

之前跟室友說搞不好到時候我說想吃天山雪蓮,看他要去哪裡買。

 

2020.6.28~7.1 第七週

本週症狀:還是想睡、大奶寶、肚子開始有一點澎澎的也不知道是肥油還是小孩、乾嘔

安排了7/1首次的產科檢查,想說撐到滿六週了再去照超音波,上次第四週去照結果還是得等下次照才能看到心跳。(而且上次還沒照到心跳就流掉了有夠悲傷)

這次室友堅持要跟,照超音波前一天其實我超級恐慌的幾乎整晚沒睡好,又怕子宮外孕又怕是葡萄胎,還怕會不會又是個萎縮的胚胎,整晚翻來翻去,

結果隔天一照輕易的就看到小朋友的心跳在跳,一個閃亮亮好有精神的小白點在閃耀,檢驗師還放出心跳聲給我們聽,砰砰砰的跳好快又好大聲,室友看到直接爆淚 (我驚),我的反應是大笑,笑到被檢驗師說不要笑,超音波會跑掉。(默,然後真的歪掉了要重新喬位置)

醫生看完超音波說這孩子已經滿七週啦!不是我以為的滿六週第三天 (登楞) 還問我上一次的可能時間,也就是說上次中獎之後我還跟室友騎著擋車到40公里外的漁港買魚,隔天還搭火車跑去侯硐玩貓爬上蹲下一整天啊啊,這孩子抓得真緊!

簡單定完預產期 & 我問了有沒有可以用的濕疹藥膏後,這次的看診就結束了。

突然的就滿七週了真是驚人啊,接下來就等下次的檢查了。

 

2020.7.2~7.8 第八週

本週症狀:不用有油煙味,只要有味道就可以乾嘔喔喔喔喔喔,肚子一餓也會乾嘔喔喔喔。簡單說是個吐到死的一週

本週開始有很想吃的東西,而且以前以為整個孕期想吃的東西都會一樣,現在才知道不是這樣子的,會隨時變換,而且各種種類都有,一旦想吃就會滿腦子都是那個食物的味道跟影子。

我在7/3開始好想喝甜湯,可是室友那時候不讓我吃冰的 (這種天氣叫我吃熱的我會哭),所以週末回娘家偷偷買了冰豆花來吃。豪爽啊~~~~~~

而且吃完之後立刻就解除了想吃甜湯的心情,開始變其他東西。之後又經歷了想吃牛排想吃麻辣臭豆腐想吃番茄義大利麵各種口味的日子...

但基本上在路上聞到任何食物的味道還是繼續翻胃,連經過早餐店都能反胃喔這種不想吃但是又很想吃某種東西的痛扣日子真的很難受啊啊啊...。

一定會瘦吧... 

 

***

這次的懷孕我非常低調,因為一月底那次的流產實在太難過,

小產在婆家坐小月子時想到就哭,好險當時雙貓都緊緊黏著我陪伴我帶給我不少慰藉,(雖然等我心情平復之後兩隻也恢復欠揍的本性 )

大年初二時出血趕去掛急診,當時照超音波時已經知道胚胎萎縮了,

大年初三回板橋拜拜,跟觀音菩薩還有媽祖娘娘說,我肚子裡的孩子好像保不住了,如果我跟孩子還有緣,請娘娘先幫我帶在身邊修行,萬千懇求,等寶包之後有緣份再來找我,然後跟寶包說要乖乖跟著娘娘修行。

好慘喔,想想那時候邊拜邊哭。我室友也很想哭,但又不能兩個人都哭,他只好一直安慰我,當時他一定也很難過吧,辛苦他了。

回老家時跟小表妹來個擁抱,私心想著好吧寶包,至少有讓你跟我最疼愛的小表妹,你的小阿姨抱抱過了,這樣我也比較沒有遺憾了。

 

拜完過了幾天,我夢到跟我老爸去不知道哪裡的媽祖廟拜拜,拜完在正殿看到一個小嬰兒笑得好開心朝我飛過來,我將他抱個滿懷但夢中哭得好慘,一直跟他說「媽媽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哭到醒過來。

不過說真的那時候我幾乎是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不抱期望了,畢竟在這之前試管也做兩次了,就放下得失心過著一般的生活,結果居然懷孕了。

 

只能說很神奇,

上一胎印象中是大年初五去醫院藥流的,

這一胎的預產期是大年初五。只能說或許這就是緣份就是註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