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前陣子阿姐開始了一連串的世界名著挑戰,其中一本「簡愛」被她評為渣男的故事,

說真的我還真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過簡愛 (應該是沒有...吧),可是我借過她的前傳「夢迴藻海」而且覺得很不錯看,

所以這次借了簡愛來,會會這本19世紀轟動武林的愛情小說;

 

全書共606頁,

前1/3的篇章是女主在簡述幼年時光到自學校教師職位離職轉入家庭教師的過程,

看這段感覺還不錯,因為女主整個自立自強讓自己站起來走向光明的道路,不想被困在小地方的學校裡想看看外面寬闊的世界,就勇敢跨出舒適圈,這個女主還蠻動人的;

過了1/3到1/2這中間的篇章才是女主遇到男主(渣男)的過程,

其實整段fall in love的過程怎麼看就覺得是一個涉世未深的正經女孩被一個中年渣男給拐騙了

畢竟女主也才18歲啊啊啊到了要結婚的年紀大概了不起19歲吧!!

況且她這輩子還沒有遇過除了男主之外的男人想接近她跟開始談感情啊,

不過就是剛好救了差點被燒死的男主,(被他老婆放火燒床,系厚啦)

男主那個夜裡拉著她的手感激不已的說了許多因為辭藻堆砌過度而聽不出來到底是客套話還是撩妹的話,女主就被引向很糟糕的路線不小心的墜入情網了啊啊啊 

(就真的是涉世未深!!)

 

看到中段我覺得那位和藹的管家菲爾法斯太太是一位非常中肯的角色,

她既顧全保留主人的秘密,又在女主要開始準備結婚之前給了勸告:

「我很抱歉讓妳傷心了。」

「但是妳是這麼年輕,認識的男人又這麼少,我只是希望能讓妳警惕一下。老諺語說:『閃光的不全是金子』。」

 

尼馬的菲爾法斯太太是個好人啊~~ (噴淚)

閃光的不全是金子啊啊啊濕潤的大O被陽光照耀後也會有一瞬間的耀眼啊~~

(抱歉用了這麼髒的比喻,但用大O比喻男主我覺得沒有侮辱到誰 )

 

在婚前男主要求女主對他說「我愛你」,女主情深義重的回他「我愛,用我整個心愛著你。」結果男主說女主這句話好奇怪,痛苦的刺入了他的胸口。

先生,這叫做罪惡感好嗎? 你她馬的真的是英國版馬景濤,英國版的啊啊啊!!

然後在一切真相被揭發開來之後,男主試著想親吻女主卻被女主拒絕:「至少已經沒有任何空間或權力能夠給我了,先生。」男主居然還惱羞成怒反問她為什麼,「因為我已經有個妻子了─對嗎?」

啊不然咧???? 

兩人在長談之後男主對女主說:「我的小親親,你又錯怪我了;我恨她(他老婆)不是因為她發瘋。妳難道認為要是妳發瘋了,我也會恨妳嗎?」

「我的確這樣想,先生。」(響亮的一巴掌啊 )

真的覺得女主還算很正常的正常人,可就很像被男主下蠱一樣老是對那個垃圾牽腸掛肚,只能說就是見的世面還不夠廣,就特別容易被這種裝得可憐兮兮的男人騙啦!

就在兩人的長談繼續下去,而女主下定決心就是該離開這個渣男並向他陳述出這樣的決心之後,我們的英國馬景濤第一句話是:「現在簡的性格有了故障。」(故你馬啦!!)

「這捲絲線到目前為止都纏繞得平平順順,然而我一直知道總會有個結、有個難解的糾結來到;現在就是了。現在遇到了苦惱、憤怒與無窮盡的麻煩了!老天為證!我多想借用丁點參孫的神力,來扯斷此刻的糾結啊!」

我倒想借用參孫的神力從你那顆腦袋用力灌下去啊!15bb93eb866034c97c5280fcf95ce3a1

這段孽緣也真他媽該借用神力給徹底斬斷才是!

男主說到激動處他的聲音和手都在顫抖,他的大鼻孔更擴大了。這畫面讓我想到LINE貼圖有一張超適合他的:

cow.jpg

談到最後女主要對男主告別,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我覺得好殺,很適合現代要分手渣男的時候說,簡愛這方面真是劃時代的先驅、冷靜嗆聲界的始祖啊~

「我規勸你無罪地活、平靜地死。」a01d01e8b4e88933ccb83bab8607b164

 

之後簡愛小朋友就用最快的速度逃離了男主跟那棟宅邸,『然後遇到第二個活在自己世界的蕭郎』

就是她後來發現的表哥,對,他只是公正的觀察女主有那種堅毅不拔又可以完成所有任務的個性,就開始強迫說服女主嫁給他跟它一起到東方當傳教士,他要的就是一個可以跟他一起在異地用力的佈教(甚至不尊重他人觀點的那種方法)。

林涼咧~~ (抱頭) 這本書裡的年輕男人全部都帶著自己的病啊!!  (我頭好痛)

女主堅毅不拔但不代表她有受到上天的感召啊,而女主也明白告訴他表哥這事我做不來,我沒有被召喚的感覺。後來她表哥繼續鍥而不捨的說服他,

不過最後我覺得女主角也不是說用很斷定的方法拒絕他,而是採用迂迴政策,跑回(廢渣)男主的宅邸,找到他,先跟他結婚後,才發信通知表哥表姐們。

只是我說,英國那時候要遇到其他年輕男人是不是不太容易?

女主若去認識第三個男人我都覺得好過在這兩顆腐爛的蘋果中間挑一個啊啊啊~~~

 

然後故事就用一種很壓縮的Happy方式做了個Ending了。

 

「簡愛」的相較於一般言情小說的過人之處是他文中處處留有新智,不全照著當時的教條行動,有許多小思想藏在字裡行間,

像一開始小簡愛的好朋友海倫,就留下幾句饒富意味的話語,

後來簡愛的許多內心戲中也展露出她並非讓思緒隨波逐流的個性。只是她雖小遇到男主角當她人生中第一個對象,五告雖。所以女孩們要慎選男朋友,多看多比較才會知道眼前這個真他媽帶病啊~!!

 

這是19世紀出了名的愛情小說?

我只覺得看了英國瓊瑤寫的一部英國馬景濤的劇本啊~~~ (抱頭)

想必瓊瑤女士應該是很愛簡愛的... 應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愛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