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朝向廚藝快手之路前進,以前要提早兩三小時備料,現在吃飯前一個小時開始弄就好。

2. 現在連吃涮涮鍋都會飽到快吐,食量變小。

3. 我真的自己搞了沙茶魷魚羹、香草烤雞、味噌烤魚、跟所有我自己想吃的東西出來。

基本上現在會讓我想在外面吃的誘因,就是我煮不出來或是懶得煮的東西,其他我就想在家裡自己弄一弄吃一吃就好。

今年吃過的店家:(照片都在手機裡... 有空整理上來)

春節期間老哥請全家去特香齋吃飯,這次我點鴨胸,好吃啊啊啊~

跟Iris約了去南西的祥富水產吃火鍋,湯底是沙茶火鍋湯底,料就像去超市一樣自己拿然後去結帳,我拿龍蝦、象拔蚌、伊比利豬、櫻桃鴨胸、蛤蜊、滷大腸。都是自己愛吃的,痛快啊~

PT同學會一行人到桃園拜訪Vicky, 吃了她家附近的DEBBIE'S戴彼美式餐廳,份量超大又好吃,可惜那天店裡庫存的洋蔥太小顆無法做炸洋蔥,不然真想點來吃。

某天中午跑去阿姐公司附近跟他吃午餐,他帶我去吃了一間健身房「河馬力士複合式運動館」提供的午餐,我點了雞胸烤時蔬堅果沙拉,很好吃而且吃完不會餓,蠻厲害的。

今年為了張西西跑去三重吃了兩次「餓店蒸氣吐司」,真的很好吃吐司很香,肉跟起士也給得很大方,還有果汁飲料也非常棒不是現成的而是現打的,很推這家。

某天中午去找室友一起吃午餐,選了附近常常經過說了很多次想吃的「三多屋」,海鮮丼飯很不錯,味噌湯裡面有魚肉很有誠意。

一天因為阿姐跟我都想玩狗狗,下班跟阿姐約在大稻埕附近的「樓梯好陡」咖啡廳,一到門口樓梯真的很陡 (笑),裡面賣很香的咖啡跟一些手工蛋糕,沒有簡餐要吃飽的先去寧夏夜市吃完再來。(笑) 陳英俊是很活潑愛玩的狗勾,跟阿姐玩得很開心,在咖啡廳裡遇到一對養貓的女生,不認識的人因為貓咪話題聊得好開心聊到人打烊,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跟Iris約了要吃京站的一人燒肉,但是那家店永遠大排長龍所以去樓上吃了BELLINI Pasta Pasta,就義大利麵應該是不功不過所以這餐很難得我沒拍照留念。

去年聖誕節跟福哥出海釣花軟類的比賽我輸了,依約要請大家吃一餐,今年趁過年前趕快還清這個債 (笑),一如往常還是約了忠孝復興附近的「歐洲風味餐坊」,東西依舊不錯吃,很適合朋友小聚。

某個颱風飄遠我回娘家的週末,約了老公到板橋的「天秤座民歌西餐廳」聽歌吃飯,本來是挑了有女吉他歌手的時段,但這時出現的是彈琴的大叔...  不過因為是大叔所以我們點的那個年代的歌大叔都會彈也會唱,而且歌喉很不錯。重點是天秤座的餐點讓我蠻驚豔的我吃的很開心,主餐還有附烤香魚我好感動啊~ 未來必定再訪。

秋季跟下品品友們約吃了「有間火鍋」,料很豐富吃到快吐 (大笑),牛奶湯底超棒的下次我也要點這個。

入冬跟吉野家好朋友們去「浪浪別哭」台北新址,點了火辣豬豬飯,真的超好吃的!!! 下次我還要點這個!!!

12月的時候Rose學姊北上來聽黎明演唱會,中午跟她還有小茜茜學姐約在牯嶺街的初曼咖啡,因為不限時所以從中午12點半聊到5點,超爽的東西也好吃,人還是要久久跟老朋友聚聚聊天才好啊~

Iris說想吃飲茶,她找了林森北路上的「紅勘新飲茶」,CP值很高啊真的好吃,也是要再回訪的好地方。

聖誕節前後跟室友約了吃聖誕大餐回味一下結婚前的約會感覺,所以選了以前常吃的「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我點牛排,除了兩人的主餐外還點了西班牙烘蛋,真的很好吃,不知道在家裡能不能成功重現,最近做菜的失敗率挺高的啊啊啊 (還不就因為我都不照食譜上的步驟做,或是沒研究做法就直接開工...)

很難得終於看到我最喜歡的「孔雀綠」(也有人叫孔雀藍)上衣,立刻下手,開心。

抓了室友一起逛永樂布市,買到他想買的毛料(一條NT$150)改他大衣的帽緣,

還有我買了兩條拉鏈,一條手縫室友的背心拉鍊 (拉壞了,馬的男人真的是一條牛,然後我買錯拉鍊了買成包包的拉鍊所以拉鍊無法分開哈哈哈穿的時候要套頭)

另一條是棉被拉鏈,拉鍊頭掉了,本想手縫新拉鍊但是看到那麼長實在懶,所以趁婆婆出國玩時溜上去用她的平車踩一下就縫好了。(沒有我說的那麼簡單)

(因為我忘記怎麼穿線了所以花了半小時在研究上下線的關係、邊看Youtube邊回想當年坐在老媽旁邊她的動作是怎樣)

看了一堆房子,還是沒下手。(完) 

不過現在想搬出去的想法是想「給公婆兩人相處的空間」,公婆很年輕就結婚也很快就有小孩了,幾乎沒過過什麼兩人時光,想給他們這樣的空間。

覺得夫妻兩人在一起後就被孩子拖累了自己的人生很辛苦,想讓他們輕鬆一點。

沒有長進。 (默)

溜冰摔得比較少了算行的進步嗎? 

不過行到底能進步什麼具體我想不太出來... 倒是決定以後不買車,要開車就用iRent租車就好。

◎ 讀50本書:有達成。雖然中間用了輕小說還有言情小說還有圖文書衝上冊數...  但起碼又開始與書相伴的日子。

1. 簡愛/夏綠蒂‧博朗特著 (男主角瘋到很想捏死他)

2. 你不知道的森林/遠足文化 

3. 午餐的敦子/柚木麻子著

4. 那山那人那狗/彭見明著

5. 相愛不相欠/深雪著

6. 北海道我真的冷到/澎湃野吉著

7. 食記百味/吉本芭娜娜著

8. 懂英語就會說法語/久松健一著  (我還是不懂法語)

9.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 (這本開啟了我對後宮的愛, 然後買齊所有後宮的書)

10.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被貓咪包圍的日子

11.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怎麼可能忘了你

12.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貓永遠是對的

13.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14. 一個人上東京/高木直子著

15. 一個人住第五年/高木直子著

16. 一個人的每一天/高木直子著

17. 一個人住第幾年/高木直子著

18. 一個社工師的喃喃自語/青少年輔導工作手記/蘇益志著

19. 三個朋友的人生智慧大哉問:僧侶、醫師與哲學家的對談 (我有獨立寫一篇感想)

20. 可愛小詩選/向明、白靈編

21. 大家都有病/朱德庸著

22. 戒不了甜/張曼娟著

23. 巴菲特的真本事:史上最強投資家的財報閱讀能力 (就是看他的財報能力)

24. 魔法/朗達‧拜恩著

25. 兩個餌只釣一條魚:與許文龍邊釣邊聊

26. 浮世貓繪/貓小姐著

27. 溫暖的記憶  從這裡出發:一青妙的台灣東海岸/一青妙著

28. 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 (這個很久以前在咖啡館看到,後來再去都找不到這本書,乾脆自己借來看)

29. 美國之音:新聞英語聽力練習 (這本我真的給他從頭到尾全部聽完啃完,看的時候發現很多借的人在前1/4就沒讀下去了)

30. 花甲男孩/楊富閔著

31. 往事浮光/林婉珍著 (就是被瓊瑤搶走老公的那位,皇冠出版社的前闆娘的回憶錄)

32. 你好,我是接體員/大師兄著

33. 比句點更悲傷/大師兄著 (這本好看)

34. 冥河忘川有限公司/朱和之著 (這本也好看)

35~46. 鋼殼都市雷吉歐斯14~25(完) (前面很好看後面爛尾的輕小說... 慶幸莉琳甩了男主也慶幸我剛好買倒還沒開始劣化的集數... 有點點悲傷,當年我很愛的)

47. 大齡宮女/席絹著

48~50. 盛蓮傳說1-3/席絹著 

51. 只求安心/席絹著

52. (言情小說還有好幾本....看完就忘了)

◎看完英文雜誌:有開始看完幾本Forbes了。另外11月底開始認真訓練自己的英文聽力。

今年辦了in89的會員卡,開始看了很多很多電影。先把有印象的寫下來,之後的想到再補上。

1. 黑熊來了 (大力推薦)

2. 紫羅蘭永恆花園 (看完電影後把TV版動畫13集都補上了)

3. 雙子殺手

4. 小丑

5. 愛‧滿人間

6. 驚奇隊長

7. 名偵探皮卡丘

8. 城市獵人 (超好笑,大推,愛上法國電影的幽默)

9. 哥吉拉2:怪獸之王

10. 玩具總動員4

11. 返校

12.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郵輪上看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我就要你好好的

租DVD看的也很多... 忘得很快。

年底把人間條件1給看完了,好看。

旅遊的話主要是跟阿姐約了盛世公主號的郵輪之旅 (有獨立寫一篇)

結婚了而且跟長輩住就不太好意思常常包行李出門玩,不然我其實很喜歡小旅遊的。

 

年底前我去了中信園區的溜冰場溜了冰,這次的掌握比第一次好多了,希望再下次去就可以平順的溜冰了。(要買防摔褲,很實用)

我跟阿姐都很愛的北城游泳池收掉了,所以改去中和的水藍天游泳,比起來我們比較喜歡民營游泳池,尤其夏天有冷水池游起來超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