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東西, 目標是把以前留下來的東西消耗完丟掉, 

除了進行了好一陣子的化妝品庫存消耗外, 現在在消耗的東西還有沒看完的外文雜誌: 高中沒看完的空英啦、後來訂的TIME跟Forbes還有Discovery啦... 這些。

在前陣子空英已經全部讀完也扔回收去了, 先從Forbes開始消耗, 會挑Forbes是因為他本來就是個...商業刊物, 啊我... 就比較熟商業英文用語, 看他比較快... (默) ((也就是說除了工作之外的字彙我沒辦法用得像商用那麼精準跟快速))

學到了很多自己想學的字呢~!! (因為以前跟客人聊天都少了很多想用的字... 看雜誌比較能看到一些名詞喔喔喔)

 

總之呢我快啃完一本Forbes了 (但庫存還有很多本), 等那些都啃完我應該會訂Forbes繼續看繼續學新字囉...

 

***

因為有時候想著要再去考TOEIC, 可是光看單字教科書背單字老是忘記... (有歲了) 所以才想說直接看雜誌記比較快, 也的確看雜誌記真的比較記得住啦...

現在看新知識比較會先通盤了解後再開始深入研究, 有些不太重要的艱澀處就先跳過不鑽牛角尖, 如果學生時代就能這樣做念書就可以念得更輕鬆了啊, 太晚才體悟。

還有如果可以重來, 我要把念國文的時間拿去念數學, 哈哈哈哈哈。

試圖走什麼文學少女路線啊我真的不是那塊料啊!!!  (搥地板)

 

***

橘子的牙齒狀況到今天大致穩定了, 不會再用舌頭舔被拔掉的地方, 應該是習慣空缺處那種尖尖澀澀空空的感覺了吧。

昨天又買了一罐主食罐給他們吃, 橘子看到新罐罐眼睛都發亮了一直喵喵叫, 反正在他吃藥期間都還會讓貓咪們維持著酒池肉林的生活 (沒有酒), 用肉騙他吃藥, 

等到禮拜四藥吃完就要打回原形了, 那天他們一定會看著乾乾不吃, 我要用堅定的心跟他們的討肉肉眼神對抗。 

 

***

最近看楊桃美食網學了很多新菜, 

味增烤魚超讚的~ 只是我味增放多了有點鹹, 可是這道菜好方便, 已列入心頭好清單。

 

***

上次去圖書館借書, 我一直把還書日期記成10/10, 結果10/1就到期了所以我逾期了... 

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借, 想看新的書了。

 

上次借了一本社工師的喃喃自語, 看完後學到一點跟人溝通的技巧跟注意事項, 覺得很受用, 

最近看FB的好書介紹, 如果是有興趣的書我就截圖等著去圖書館借, 

不過目前想看的圖書館都還沒進, 等不及的話可能就自己先入手了, 大師兄的新書「比句點更悲傷」我會買, 感覺他第二集的文筆更洗練了些~

 

*** 

連假前跟室友一起去看了「小丑」, 看完有夠低落的, 第一次看完電影後我們回家路上各自都不太說話的, 

就是如此得沉重, 我們還說為什麼要用這麼沉重的心情迎接連假啊~

不過真的很好看, 不知道寫不寫得出心得, 就算能寫出來大概也很淺薄吧 (毆)

 

先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