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99385_1783367145308131_2022211085195702891_o.jpg

最近我一直沉溺在豬大哥過世的哀傷之中。

(其他人可能很難理解,可是我是從小跟著爸爸去錄影帶店租豬哥亮歌廳秀回家看的世代,很多台語也是看這學來的~)

所以上禮拜一 (5/15) 聽到豬大哥過世的消息,我心情超低落的,覺得某個時代結束了,心中有很多感觸,偏偏又不是可以隨便抓個身邊的朋友訴說這種心情,悶得緊,

好在身邊還是有兩個朋友可以理解我這種心情,跟他們多聊聊心情抒發不少,

或許我們多少有把豬哥亮投射成自己一位很熟識的長輩,所以他的離去對我們的衝擊很大,想到總是心酸。

聊天中有談到,聽到這消息後,真的有後悔怎麼過年沒抽時間去支持一下大釣哥?好險最近就聽到要紀念重映,我昨天早上就查了板橋秀泰的場次,預訂了下班就去板橋秀泰看晚場的大釣哥。

從公司到板橋秀泰的路上我走長江路,想說看看豬大哥的靈堂設在哪裡,其實蠻好找的,就在殯儀館門口左前方,找一天去致意一下,告訴豬大哥,我去看了大釣哥了,真的好好看,謝謝他。

以下是觀影心得:

105370.jpg

昨天八點多到秀泰,買了票之後就到門口外面慢慢等,本來單純抱著緬懷豬哥亮的心情來看大釣哥,不過這部電影意外的蠻有趣的,我覺得有點動心想看這部電影的人,不要猶豫,可以直接買票進去看。

1. 劇情編排有趣:這部電影的劇情時間軸不是直線前進,豬哥亮在一開頭出來介紹大釣哥的過去時,這一段故事其實就呼應到結尾的解謎,整部看完後會有種「原來如此啊~」的感覺,這樣安排也不會讓人在看到結尾要收線時還會覺得「都什麼時候了還來做冗長的介紹」,是很巧的安排。(我個人覺得有點點像推理小說的風味,對喜歡看推理的我來說是蠻驚豔的點)

2. 演員演技自然:除了幾位老牌演員的演技自然生動外,發現藍正龍的演技也進步不少耶!一掃過去的青澀,現在演技收放多了;女主角我不太熟悉,女性角色中有個小配角林玟誼,我一直在找他何時會出現,直到要結束時我才發現原來演那個小可愛三八的就是她!改個造型就好有變化、演技也自然,蠻好的~~ 吳朋奉飾演的反派也相當有趣!豬大哥更是不用說,他每次扮演那種充滿草根性但又很關心小孩的爸爸讓人看了就覺得好親切,戲中他哭我也跟著哭,嗚嗚。

3. 主角是豬大哥+藍正龍,劇情並不會低俗,玩笑的尺度也相當適宜,笑點都是雅俗共賞,我跟其他觀眾都自然地在戲院裡一起哈哈大笑,感覺很棒。

4. 佈景也值得一提,雖然有表現出民家的亂,卻又覺得是很有風味的一處民家;我喜歡戲中他們家的廚房,好漂亮又有風味,如果能在那種廚房煮菜我應該會旋轉灑花跳舞邊煮飯。其他景色也挑的很不錯,尤其有蠻多景點是在淡水竹圍那個消防隊碼頭拍的,又一直照到對面八里的景象,好熟悉好親切喔~~~  一開始在三重跳蚤市場的場景我也覺得好熟悉喔~~  這不是我來回娘家婆家的必經之路嗎?

5. 期待這部出DVD,不只是為了支持豬哥亮,還有我喜歡這部電影中上述的各點,想買來珍藏。 (今年要買的DVD,除了大釣哥,還有「黑熊森林」也相當不錯)

6. 板橋秀泰的椅子好好坐... (樂) 他是很寬闊的沙發椅,我平常看電影坐大概一個小時屁股就會很痛,但板橋秀泰的椅子我沒有覺得不舒服過,超讚的~~~

7. 電影最後的演員列表旁邊配的影片,相當有趣,大家不妨留下來看看,他用「大釣哥」來治很多社會亂象,比如說,有個小嬰兒放屁,大釣哥貼了片膏藥在小朋友的屁股上,旁邊的配字是「治名嘴」

想看的朋友快去看唷~~~ 把握機會,我是覺得去除掉紀念性質,這部電影本身其實也蠻好看的,很輕鬆的喜劇,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釣哥 電影 豬哥亮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