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我上工了, 老樣子還是做國外業務。

就這樣一眨眼就過了半年多, 老實說這間公司的工廠比我前公司的工廠還要瘋!!  不過好在台灣同事都是正常人所以也就算了...
起碼身邊腦子都正常我就可以支持下去。

6月初時重返了離開三屆的Computex, 回到了不停說英文&不停應酬的一週,
手感沒有很好, 第一天緊張得要死, 不過主管們都覺得我不錯, 那這樣就好了;
只是還是要再精進一些。
同事倒是很吃驚我不是外文系怎麼會做業務~

老實說... 仔細思考後自己也很吃驚囧


本來只是賭一口氣的, 不知怎麼了這條路就走到這了...
前幾天有同事要離職了, 主管問我有沒有經驗五年以上的人選可以推薦~
我心中有想到個人選但是不太好意思推薦她來這個塞康, 嗯。

然後才驚覺自己也在國外業務這條路打滾了五年多了, 呃
現在處在到底要不要轉行做別的的思考中。
箇中滋味就不提了,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苦。

只是我學生時代設立的目標都達成了,
今年我倒是給自己設了一個新的目標; 比較宏大一點的, 這幾年也經歷了一點事情, 所以修正了一點想法,
我想這是好的。
開始努力前進吧。

前幾天剛考完高中的堂妹在FB上說著要國三生惜福, 因為他們現在過的是有目標的生活。
有目標這件事情真的要從小開始培養呢... (筆記)
至少以後我有孩子了這點我要好好培養他,
其實到高中結束以前都是有目標的生活的,
從大學開始你的生活就會是一片茫然, 出了社會更像是走在北極圈暴風雪中一樣的茫然...
該怎麼說呢,
學生時代你知道再怎麼樣都會有終點,
但出社會不一樣, 這件事幾乎是沒有終點的, 好可怕,
雖說想離職隨時可以提出, 但那些後果是要自己承擔的, 句點不是自由劃下之後身旁的人都可以理解你;
而且句點畫下之後下一章節何時要開始也不一定,
你知道出社會後身上的句點越少人家才會覺得你夠"穩定", 但很多時候你就是不能忍受那種氣氛與環境,
這時候的你該怎麼辦呢...? (眨眼笑笑)

念書時的我覺得人生不可或缺的是勇氣,
我現在還是覺得人一定要有勇氣啦,
但現在覺得上班族還要有的東西叫傻勁,
像阿甘那種精神。

現在覺得如果沒有那種精神是無法穿越職涯這段漫漫長路,
所以我想找阿甘正傳來看。
確認一下我對那個故事的重點有沒有記錯&抓錯。 orz

就這樣吧。
2012年的夏天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