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為了核電的問題, 各方出現了許多見解...
這才發覺已經很多很多年, 沒有遇到停電這件事了;

前天公司突然跳電了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
那瞬間大家的反應是立刻存檔資料,
下一秒開始開玩笑, 要碼就整個停電, 不要這樣半調子, 我們大家就可以泡咖啡開始下午茶時間, 不用工作了。

於是我想起童年經常遇到的停電時光-
停電總是在夏季, 一個用電量激增的季節。
一旦停電, 所有人都得放下手邊的事情,
正在車衣服的媽媽沒電就得放下工作了,
看電視的爺爺也會走出客廳做點別的事情,
我們小孩就趕快跑出去找同伴... 因為所有人都會跑出來了;

因為沒有理由待在家中了,

所以鄰居會湊在一起串門子,
小孩會湊在一起玩大型捉迷藏...
那瞬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會變得強烈, 反而溫馨, 格外令現在的我懷念。

這個念頭興起, 突然讓我覺得, 很懷念停電這件事。
我懷念當人放下一切外務, 回到最單純的那段時光...

然後, 覺得停電, 也不是那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


還有, 雖然我只拜訪過蘭嶼兩次,
但光去這兩次, 我就覺得, 我們不應該把核廢料, 放在那片人間淨土, 不可, 也不該。
更不應該放置在任何地方。

是不是應該要反省一下, 我們是否為了擁有過於舒適的環境, 而向未來借貸了過多的成本呢?

我反對核能, 若擔心電能不足, 我們可以從節能開始, 畢竟現在過多電力是浪費掉的。
做得到的小事, 為何我們不做而要耗費更多的成本去興建核能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