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禮拜天要出殯,要弄告別式,
所以昨天整家族兵分兩路,大人們守著老家,我們22歲以上的「小孩」留守公廳的告別會場。

晚上11點,開始玩心臟病,因為怕吵到對面公寓的人,所以沒玩加減7,只玩最普通的;
玩著玩著到了12點,不能吵了,好吧,那玩99,可是99實在太悶了,
所以我們老人(玉芸28、惠如26、頂立25、惠中25、俊宏24、我22)夥同年輕人(雅琪16、承恩14、昕昀13、承璋11)開始玩吹牛。

而且是用兩副牌,9個人玩吹牛。
誰會記得誰出了什麼牌啊!根本沒人記得到底場面上剩幾張牌,
要吹大家一起吹,虎爛的牌一堆,5張A還沒有人抓,碼的我真懷疑大家那時候是不是已經開始恍惚了?
玩到12點半,大人來把年輕人族群抓回去睡覺,終究剩下我們22以上老人組守夜,
那我們要幹嘛?
玉芸帶了將近10本的雜誌在那邊翻、俊宏不曉得哪裡偷接來的電在玩NB、惠中惠如途中失蹤、我老哥喝醉、我也快恍惚了,
但這樣的情況持續不到半小時,除了當過兵的頂立跟俊宏當作站哨一樣精神奕奕繼續撐著,我跟玉芸都趴下去睡了。
睡不到幾分鐘,覺得趴著實在難睡,乾脆拿電動開始玩起來,雖然打到最高分,但我覺得我也快瞎了,
這樣不行!我得想個法子讓我好好睡一覺!

環顧告別式會場,前面有一堆鮮花,花香刺鼻,香水百合太香,太濃郁的香味實在讓人退避三舍,
所以決定不睡前面。
睡會場中間呢?可是告別式會場面對大馬路,如果看到有人直挺挺躺在地上,其實還真的蠻恐怖,
又不能睡中間。
難道又要趴在桌上睡?
媽啦我不要!
想來想去,看到前面有很多紙箱,拿來鋪在地上,我就躲在桌子邊睡著了。
從一點15睡到三點半,
媽啦睡在泥土上真的是很…………冷。
就算我鋪了紙箱、就算我跟俊宏借了大外套來蓋、就算我縮成一團在睡!
醒來還是鼻塞,喵的。醒來還看到旁邊有一隻蚯蚓爬啊爬,好吧!我搶了你地盤我道歉,行吧?

三點在雨聲中、看著蚯蚓、被寒風吹著,我醒來了。
還看到好多人都來了,小叔坐在那邊打電動,俊宏還是繼續在玩on line game,頂立比我還猛拿三張板凳接在一起睡在上面。
(OS:竟然沒摔下來啊,老哥)
玉芸跟惠如兩點真的相約去逛7-11,還買了三條熱狗回來犒賞大家,
這條熱狗讓小叔打破吃素到底的願望,小叔抱怨玉芸的熱狗讓他破功,玉芸反擊那你不要吃沒有熱狗是素的。

凌晨3:50,睡醒了,肚子也餓了,就去四海豆漿買飯團來吃。
四海豆漿的招牌上面寫「早餐、宵夜」,我在想,三點五十吃的到底算是早餐還是宵夜??

五點,準時把阿媽的大厝從家裡移到公廳去,雨還是繼續下著。
我在四點多,趁著沒人的時候,又跑去摸摸阿媽的大厝,我想,送去火化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六點到七點半中間有空檔,因為我真的快累掛,(雖然我睡得比玉芸俊宏多)所以我跑進阿媽的房間睡覺,
睡沒幾分鐘,俊宏也跑進來睡,好啊要睡大家一起睡!耶!
一路上睡到七點十五,眼睛超痛的被挖起來,開始搬東西,家祭、公祭…………
總之,到了三峽火葬場,要推進去火化的時候,真的很難過,
因為會想到,「今日一別、相見無期」,所以…………哭的很慘。
哭完就過了,
回到老家的時候,看到空蕩蕩的客廳,覺得怪怪的,就跟阿公去世的時候一樣。
這33天發生了好多事情,非常多。
多到不想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