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家裡33天的奶奶,終於在明天要出殯了。
這一個多月我幾乎天天都回板橋。

昨天想到,禮拜天就要去火葬場,奶奶的形體就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突然覺得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吧!
一個人站在靈堂,摸著奶奶的棺材,想了好多事情,
邊摸著邊想,以後就摸不到了,這樣想著。

其實我奶奶也沒說對我很好啦,說真的。
所以要論悲傷的話,沒有爺爺去世那是後哭得那麼慘。
有沒有住一起真的很重要吧!

雖然古板、雖然任性,但也是奶奶,親情就是這麼回事吧?
我只記得今年清明節大夥上山去靈骨塔拜阿公,阿媽很天真的在找自己的位子在哪裡,
還在研究方位,離阿公近不近,在幾樓。
想也沒想到不到半年,她自己也住進去了。

遠望靈骨塔,告訴阿公阿媽外公外婆舅舅……所有在同一個靈骨塔的親戚,我會加油、也會努力。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