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對大家的共同記憶應該就是武漢肺炎肆虐吧...

從過完農曆新年開始的搶口罩、減少外出、娛樂場所紛紛陷入經營困境、然後送走很多人... 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年。

還是總結一下這個2020年,再來好好面對2021吧。

***

去年初去北海道前我認真地安排了很多想吃的東西,因為品嘗到好吃的海膽跟螃蟹,開始認真對海鮮感到著迷,以前我是不太喜歡海鮮的,算是一個蠻有趣的轉變。從北海道回來之後我跟室友(要給他取個暱稱嗎? 魔羯山羊先生?) 開始很愛吃迴轉壽司,去年不知道去光顧幾次了然後因為又有三倍券8折的優惠,吃得更快樂了啊... (下半年懷孕之後,去就只能吃豆皮壽司、熟食之類的了)

然後因為懷孕所以飲食習慣改變很多,從初期的熱愛蔬食,到了後期的熱愛甜食,然後以前很愛的麻辣跟鹹水雞火鍋類突然的都失去了吸引力,被肚子裡的小嬰兒給左右了! 

某天晚上突然很想很想要吃很多蛋糕、大半夜的在床上滾來滾去然後上網找到 (10幾年前) 跟同學衝去吃的蛋糕吃到飽店家:蘋果工房,然後沒幾天後拖著本來就很愛甜食的山羊先生衝了!只能說吃得好爽啊~ 然後很智障的三天後我的姙娠糖尿檢測就沒過了。  (第二次測試有過... 只是我就開始控制飲食了)

 

吃了幾間餐廳,稍微記錄一下:

1. 新丼:起士丼 (好吃又不貴)

2. 金色三麥:山羊先生勞動節要上班心裡很幹,拉他下班去吃金色三麥喝啤酒轉變心情。(然後沒多久我就不能喝酒了哈哈哈)

3. 新紅勘港式飲茶:也是拉山羊先生去吃的港點,撫慰一下2019年沒去成香港的憤怒。

4.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跟Iris一起去踩點的餐廳,經過很多年了終於進去吃了,餐點蠻好吃的,酸奶很酸,不習慣的人就不要點喔。

5. 蘋果工房:蛋糕、鹹食、飲料吃到飽。山羊先生獨鍾Bo Bo Tea, 我則是只要是蛋糕都吃得很開心;義大利麵、焗飯跟中式餐點也都很不錯,我很愛他們家的玉米濃湯,飲料也很棒。還有沙拉吧喔。

6. 金獅大酒樓:吃懷念的,兩人好久沒吃這家了。

7. 魔法咖哩:我有一陣子超想吃咖哩的就跑去吃了,吃完之後被滿足了就結束了咖哩之心。

 

就跑去買了三件孕婦褲跟三件孕婦內衣褲,我現在懷孕進入第九個月了體重比懷孕前多了8公斤,所以基本上上衣都不用重買,只是挺著一顆孕後期大肚子褲子一勒到真的很不舒服。如果要走久一點的路會需要戴托腹帶這樣,沒腳底水腫所以鞋子也沒有重買。

感謝親朋好友恩賜了很多小寶寶的衣服,年底的時候手洗了快30件嬰兒衣物右手那天就廢掉了。(大笑) 還有其他東西還沒洗呢... (望向遠方)

 

去年整理房間時我丟東西倒是蠻俐落的!

應該是想說有小寶寶了很多東西就割捨得很乾脆,沒用的工具書、青澀歲月的愚蠢日記 (這應該要放把火燒掉)、過時的用不到的小東西,全丟。然後把同種類的東西全部統一收好,清點了自己手邊東西的庫存量,有種化整為零的爽快感。

陽台的植物我也開始做修剪,徒長的剪掉、換土換盆修根、扦插... 好好整頓了一下,植物還是要幫忙去除掉多餘的累贅,否則長不好,不能老覺得讓它們自由生長就好,好像反而對他們不好。(營養無謂的流失)

養小孩好像也該是這樣的心態喔?

 

年初1月去北海道玩5天,那時候剛知道懷孕,不過到了1月底胚胎就萎縮了,之後又過著每天騎車通勤的日子。直到5月中某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肚子裡有一條肌肉還是筋從右邊彈到左邊 (不會痛,就大彈了一下),隔一個月就驗到懷孕了,很神奇。

懷孕之後我還是維持著騎車的習慣到懷孕七個月,本來是想說就搭車通勤可是搭車每次都沒有位子可以坐,其實還不如騎車從頭到尾我都坐的舒舒服服的... 只是後來我娘跟山羊先生看我騎車已經焦慮到快要爆炸了,所以才順著他們的要求就不騎車了。(只是搭車還是每次都沒位子啊幹,之後就乾脆不出門了)

講到懷孕來扯個很神奇的事情,2018年的時候阿姊問我要不要一起算命看看?我這輩子沒算過命想說試一試也蠻有趣的就一起衝了,結果算命師說我有小孩不過一定要在2020年,而且包生男。因為當時還有在進行試管嬰兒所以我問了算命師2019有沒有可能?算命師說不可能的不用努力了,結果那次還真的又失敗了... 2020倒是前仆後繼啊,只能說真的很神奇...。

 

去年後期因為我就沒出門了所以看書的速度變快了,雖說變快了但全年其實也才看了37本書。(雜誌不計)

1. 美麗島紀行 - 乃南亞沙

2. 免疫解碼 免疫科學的最新發現 未來醫療的生死關鍵 - Matt Richtel  這本我大推,基本上過陣子會買起來放。他把免疫科學寫得很好懂。

3. 創傷清潔工 與死屍、腐屋、精神疾病交手,擁抱生命中的混亂與失序 期待很高但讀完有點失望的書... 但不是他的錯,我期待看到的是記錄事件的內容不過他是側書寫的人物傳記。

4. 張愛玲典藏集2 借這本是因為裡面有三篇我想看的短篇:金鎖記、傾城之戀、第一爐香。看完之後覺得其實我蠻喜歡看她寫的故事耶,好看,當年幹嘛排斥她。還有以前有人說瓊瑤就是比較後期的張愛玲,吃屎吧兩人的程度差太遠了,張愛玲的好看多了好嗎

5. 看得見的鬼 - 李昂 借這本是整理房間時發現以前我有追報紙連載的其中一篇短篇「會旅行的鬼」,然後追到一半就不見了這次決定乾脆借書回來看完結局。總算看到完結了真是感動啊...

6. 六月之雪 - 乃南亞沙

7.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 

8. 馬戲團之夜 - 吉本芭娜娜

9. 媽媽,我想告訴妳 (胎內記憶的書)

10. 銀河鐵道之夜 - 宮澤賢治 算是... 看一下名著的一個行為。

11. 不可思議的葉子

12. 0-6歲決定男孩一生的教養法 - 竹內繪里加

13. 解開死亡謎團的206塊拼圖 (感想同3)

14. 記一忘三二 - 李娟

15. 人生不是名利場 - 黎智英 驚豔於他的人生態度。這本要收也可以。

16. 被殺了三次的女孩 

17. 波上的魔術師 - 石田衣良 這本是山羊先生的收藏,他覺得我唸商的應該會蠻喜歡這內容的。 

18. 怪 - 宮部美幸

19. 闇黑情緒-接納憂鬱憤怒焦慮嫉妒羞愧絕望恐懼,你會更強大 嗯... 我是為了疏導山羊先生的情緒去讀這類的書,不過這本幫助不大... 作者其實算是走在人生比較順遂的路上所以他能給的方向搔不太到癢處。

20. 親愛的我 你好嗎? - 思瑀 她讓我了解到躁鬱症了,是有幫助的書,而且讀起來很流暢。

21. 走著瞧:一個走在鄉間小路的中國人 - 寇延丁 

22. 乾脆躺平算了 關於翻身,那些沒說的故事 - 張慧慈  很寫實,她經歷過我經歷過的那些鳥事...

23. 記憶力 - Scott Hagwood

24. 假裝是個好爸爸 這本很好笑,推薦。

25. 真的 - 劉梓潔

26. 植物 - Charles Kovacs

27. 世界歷史祕聞軼事 - 張壯年

28. 贏家的投資秘密 - 陳凝觀

29-30. 我的30分媽媽 1.2

31. 用小錢包過富生活

32. 植物看得見你 - 丹尼爾 查莫維茲

33. 簡愛 - Charlotte Bronte 很瘋的故事!瘋到我有專門寫一篇介紹她哈哈哈哈哈

34-37. 十二國記 白銀之墟玄之月1-4  事實上這套我是日文跟中文各看一遍... 覺得自己很瘋哈哈哈...

 

其餘比較開心的是!我把早年訂的一年份Time雜誌給讀完了! (轉圈灑花) Forbes也快要讀完了。之前說過Forbes的詞彙比較是上班會用到的,Time就是比較生活一點的用語 (也沒有說多生活),可是這樣讀完一輪下來現在看一些FB文章看得超行雲流水的,感到很欣喜啊!

繼續努力吧。

 

大概就年初出國... 後來因為疫情加上懷孕就沒有什麼娛樂了。現在慶幸的是年初去北海道時因為我都排那種要付費的奇妙行程,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陸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