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長了…我要分3篇寫。光這篇就5000字了…(囧)
●另,因為我這邊照片不多不夠生動有趣,就跟你們借一些照片來擺在網誌中啦~哈哈~XD


今天是要跟大學罵吉一起去南庄跨年的早晨,天氣嘛…給個60分好了,不好也不壞。
昨天大榕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如果明天早上下雨的話,我就不用騎車去她家集合了,好心的黑嘴狗會開車來我家接我。哇~~真是遇到好人啊~ 因為實在很懶有想過乾脆明天下雨我就可以不用騎車了,但如果真的下雨那我們還玩個屁啊?所以還是祈禱是個好天氣比較實在啦…
把一些手上雜七雜八的雜事處理掉,已經是三點半的事情,隔天五點多就要起床,我想我要不是在車上睡死就是飄著玩一天,唉隨便啦!反正倒數完再來補眠就好了。

5:40起床,外面的天色還是全黑的,先煮個火鍋來吃,邊吃邊考慮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打電話跟大榕說我要出門了?一直忍住要打電話的衝動,刷牙洗臉換衣服,我想大榕應該已經起床了吧?記得大學的時候大榕很勤勞不會睡晚….(事實證明我錯了)
6:20,我終於忍不住了,打電話給大榕:「大榕,我要出門了,沒有下雨啦你們不用來接我。」結果電話那頭的大榕…根本就是還在睡覺的聲音。XD
那不是我一個不小心給你來個morning call?
掛掉電話之後,大榕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才6:20不要這麼早出門啦,晚個10分鐘出門好不好?
所以我拖到6:38才出門。XD 多拖了這十分鐘,結果我一出門就變成下大雨的天氣,更,老天爺是在開我玩笑嗎?很無奈的穿上雨衣就這樣出門去了,希望這兩天天氣好一點啊…昨天看氣象還說有寒流,這不是擺明跟我們作對嘛~~

7:00準時到達大榕家,7:05出發去台中接那兩個女人。一上車聊著聊著不知道為什麼大榕突然問我我為什麼比較喜歡光一?這….這麼艱深的問題一定要在我睡眠不足的時候提出嗎?XD (不過就算我頭腦清醒我也說不出什麼理由啦cc)
後來我突然想到之前大榕問我知不知道松本潤?
我那次回答「我很討厭松本潤」之後,大榕就閉嘴不說話了,所以我問了大榕:你那時候後來是要講什麼?
大榕:沒有啦我只是想叫你去看流星花園。XD
講啊沒關係啊我只說我討厭松本潤,又沒說我不會看流星花園。(不過就是因為有松本潤所以我到現在一點也沒有想載來看的感覺 cc)

7:50,我終於撐不住了,很想睡覺,整個人就掛在車門睡死去,還做了一個好夢,正在美夢精采之際,大榕突然回頭:「十粒快醒來!快看外面!」
我一醒來,wacow,外面真是一片雪白的世界…當然不是雪,是霧、是霧啊~~
好大的霧啊啊這邊一定是三義啊啊!!!
整個人傻眼,這霧大到完全看不到高速公路上的其他車輛,前面那台車要是沒開大燈實在不知道前面有台車。
就在我們按照合法公民會行駛的速度穩定前進之時,有台車以高速在大霧中前進,而且也沒閃霧燈只是很普通的開大燈。(不過說真的我自己也忘記在霧中要閃燈…囧rz)
黑嘴狗就說:「這台車一定在嘲笑我們膽小還閃燈。」XD

8:46,下台中中清交流道,哈哈哈哈…菜包還說我們十點才會到台中,太看不起人了。本來下中清的時候就想打電話跟菜包講我們已經到了,不過想想還是等到開到他家門口再打給他比較有衝擊性。
就在這個moment,大眼妖打電話來了:「啊你們到新竹了沒?」
喂喂,太瞧不起人了,我們已經下中清了喔!大榕說:再10分鐘到你家,記得來門口跪拜迎接。XDDDD
切掉大眼妖的電話,接下來打電話到另一車的撇輪光宏,想說9:00了,可以叫她們從桃園出發了,結果電話一接通,我還沒迸出那句:你們可以出發了喔~。反而是撇輪早我一步說:「喔我們已經快到了。」

到、到哪!!????? (驚) 「你說到是說你們已經快到苗栗交流道了嗎?」
撇:「對啊,我們想說早點出發才不會塞車。」囧rz
us:「我們才剛下中清…還要一個小時多才會到苗栗。」
大榕:「我們不是約十點嗎嗎嗎?嗚嗚…你們怎麼這麼早到」
結果撇輪光宏兩人決定先去兩人小世界甜蜜遊玩一下,然後我們先去接包妖。

車行至蔡家莊。
門戶洞開。XD
一進去菜包就說,「欸,我匯款收據放在公司。要去公司那邊拿。」orz
臭菜包啊啊啊啊~~~結果我們就去了一趟台中工業區。XD 菜包上去拿收據的時候,我們就先去附近的郵局領錢寄東西,可能是菜包上樓沒看到我們的車,一下樓就打電話給我們,可是我們那時候已經回到門口了也就是說他面對著我們的車打電話問我們人在哪裡?XD 結果被大家嗆。Cc

約9:30,從台中出發到苗栗大湖集合。
一路上我們猜測瓜宏家的車到底是什麼顏色跟什麼型?(因為要認車)
“黑色BMW”,不知道是誰講這個答案。
如果是BMW我想後座三個人可能都跑去那台車了吧。XD 竟然黑嘴狗也想過去,你竟然棄你姐的車逃跑了,哈哈…

結果我們比撇輪瓜宏還要早到達大湖。
電話聯絡是約在大湖農會前面一點的加油站會合,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想說乾脆往回開一下找他們。
就在一個不應該、還從別人家店門口前開過去的迴轉之後,我們抓到他們啦~XD

是香檳色的CAMRY啦!沒有人猜對!
於是我們很歡樂的在後面跟著CAMRY,誰知道此時瓜宏竟然加速往前開(而且還開錯方向不是往加油站方向開orz),於是我們跟他拼了也跟著衝過去。眼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黃大榕做了一件很應該的事,
按喇叭。XD
菜包搖下車窗死命揮手,終於讓瓜宏停下車子,我們也快笑翻,瓜宏下車對黑嘴狗說的第一句話是:「誰按喇叭的?XD」其實犯人是大榕,莫名奇怪黑嘴狗頂罪,哈哈…

此時狗車5人瓜車2人,所以就照之前說的我換過去坐瓜車。


……也許我真的是沒那種命。

因為我一上CAMRY就暈車。Orz
那皮椅太滑,那後座太寬敞,我又沒睡飽,於是我就在後座跟熱鍋上的炒蝦一樣翻來跳去好愉快。XD

首先我們找到一個草莓園。
大湖,就是我們當初抓包黑嘴狗跟大榕在一起的證據照片所在地。XD
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沒生意的草莓園,下去採草莓前還要換穿雨鞋,穿雨鞋前還要套上一層塑膠袋,(這不就跟吉野家一樣)想不套還不行。


老闆說穿雨鞋比較不滑,的確啦穿上雨鞋走在泥巴上真的不滑,問題是我們是滑在雨鞋裡啊老闆啊你在搞笑嗎?塑膠袋跟雨鞋一點也不合拍啊他們死都不肯合在一起,我一定要圖示一下:


就在我們很嗨的拍了一堆照片,正要走到最後面那片看起來草莓最多的田裡的時候;哇屋!什麼時候來了這麼多客人?XD 我們果然是招財貓啊!!!
拍了很多蠢照片,


時間也差不多12點多了,是該去結算一下草莓了。
十粒:「嘿嘿,我有21顆草莓。」
菜包:「(算算算…驚!!)我也是21顆!」
大榕;「我們這邊也是21顆!」
驚!怎麼會這麼巧!反正我們已經不是大學生了…21顆又怎樣?XD
只是怪的是,脫雨鞋的時候大家的褲子都很乾淨,只有我搞得很像摔進泥巴坑一樣,真是太遜了。

結算的時候我們順便喝了草莓酒,蠻好喝的,比較不烈的甜甜的很好喝,不過因為喝起來沒有草莓的味道(跟烏梅酒差不多…烏梅酒還比較有烏梅的味道),沒有很有特色我就沒買了。(不過真的很好喝)
還吃了草莓冰,草莓冰真的很香純,只是不是聽說會有寒流來,氣象根本就是裝笑維,算了。大冬天吃冰也沒什麼啦!XD


吃完冰也差不多1點多了,我們就出發前往南庄。

一到達南庄,首先我們經過了南庄大戲院。
因為10之前就跟我說過那是脫衣舞場,所以我沒有很驚訝,倒是大榕菜包在那邊拍了兩張紀念照。XD
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說:「女生也可以進來看喔。」拜託不要啊~~~

接著我們逛了一條很像年貨大街的老街,我買了口味很奇特的車輪餅,冰心地瓜&鹹菜(一個10元);其實都不錯吃啦,不過我不挑食,所以什麼好不好吃來問我其實一律都不準啦~~(笑奔逃) 我還蠻愛鹹菜口味的。
菜包吃素,我們又買了炸香菇來吃,嘖嘖,真的超好吃,我沒想到香菇炸一炸沾胡椒鹽竟是如此美味!以後在路邊看到一定要買來吃一下~~
還有我們在路邊試喝了一下桂花釀,蠻香甜的,菜包買了桂花釀,大眼妖買了玫瑰釀,一瓶好像都180吧。撇輪後來也買了一罐。

我們找尋了一下桂花巷;桂花巷啊桂花巷,傳說裡面有一家麵店的油麵超好吃,可惜我們吃到的那家並沒有那麼美味可口(湯麵、乾麵、粄條一碗35元),難道是另外一家嗎?也罷,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來一趟證實一下這件事。(是那間蘇姐の店比較好吃嗎?我們不是吃那家。)

走著走著我們又買了桂花湯圓來吃,超~~級~~香的啊!但是還頗大一碗,一個人吃可能會太飽,香是真的。
接著我們走到傳說中的洗衣坑,大榕叫我跳下去把褲子洗一洗,洗你個頭啦嗚嗚嗚~(淚奔)


東西也吃了,於是我們更改行程,今天就衝向天湖。
向天湖真的是一個好行程,因為實在太好玩了!!!!
首先我們開了差不多半小時左右的山路,終於到達山頂的向天湖,(停車費50元)接著沿著環湖步道走進去,首先我們先看人家怎麼採蜂蜜、如何辨別什麼是真蜂蜜,什麼是假蜂蜜。他們說真蜂蜜喝起來很順喉,不會咬喉嚨;我喝他們的蜂蜜覺得真的很順喉,是有點動心要買,不過家裡還有一桶蜂蜜,就算了。
接著他們又介紹了一下花粉的一些小知識,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因為沒吃過本來有想過要不要買回家給大家嚐鮮一下?結果老闆說了一句:「花粉有豐胸的功效。」

囧rz
所以我放棄了買花粉的舉動,如果老闆今天說吃花粉胸部可以縮小的話我跟你訂一打都沒問題啊啊啊啊啊~~~~~~~~orz

接著我們經過了夢寐以求的廁所!
但竟然先看到男生廁所的入口,所以黑嘴狗就先進去了。

女孩們只有繼續前行走到女廁所。
當我們走進女廁的那條路時,往右邊一看:

對!剛剛已經先進去的黑嘴狗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搞笑啊這個隔間是怎麼回事?在男廁所這邊開個洞的意義為何?XD

囧完了之後,我們繼續繞著環湖步道走。此時漸漸有霧從山上飄下來,氣氛真是神秘又美麗啊~~,於是大夥開始拿起相機拍照,先玩了一些正常版的:


當然也有不正常版的: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很瓊瑤式的樹林,想也沒想我們當然奔進去演一下庭院深深啊!XD

可惜,雖然我們很想拍唯美的照片,但不知怎麼搞的拍出來就是很有搞笑的效果,算了。

繼續走下去,有一段環湖步道根本就是原始叢林;其實他在途中有叉路,我們沒有走他路標上寫的「環湖步道」,而是走旁邊一條小徑,怪的是後面竟然也一堆人跟著我們走,這就叫做盲從吧。XD
這條路上全部都是泥巴路…,沒有階梯、也沒有木板擋土,我們就在好像下過雨又濕又滑的路上行走,好幾次都差點滑倒,這時候出現了一個難題:
有座看起來很不穩固的木橋。


這座橋看起來比我們早上去採草莓的那座橋更小更不穩,一個不小心大概就要下去玩水了,我們在前面踟躕不前,最後決定一個人先走過去,然後在橋的那頭接後面那個朋友。
簡單說就是友情大考驗啦!XD
好險我們幾個的友情有堅固,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我們;過了橋這個難關之後,我們又連續遇到兩個好漢坡…..囧。而且是超滑又沒有扶的地方的那種,只好衝了。爬到一半突然聽到撇輪在後面的慘叫。XD
撇輪滑倒了!不過好險手有撐住啦!不打緊。
終於快通過這到難關走到賽夏族博物館了,但在此時還有最後一個關卡,在過橋前,又有一個往下的大斜坡。我們還是跟之前一樣,一個接一個的手拉手走下去,這時候有個很囧的情況發生—走在最前面的大榕黑嘴狗菜包腳步比我們快,我在菜包後面根本是被拖著走,我是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快走完斜坡了,慘的是在我後面被我拖著跑的大眼妖,大眼妖還走在斜坡的中間,非常的害怕,然後大叫:「屋屋,放開我~~」(友情破滅的瞬間XD)


經過了這段艱辛了路程後,我們到達了賽夏族博物館。在這邊拍了一些照片之後,我們慢慢走向停車場。
此時我們眼前出現一片大草原,而霧是越來越濃!
因為越來越有意思了,我們決定在這片大草原拍些不一樣的照片;對!我們要挑戰的就是「一群人一瞬間跳起來」的這種照片。
失敗了非常多次。

現在看這些照片還是覺得很呆。XD 在這邊笑到肚子痛,每次拍照都只有菜包跳起來,我們幾個不是還屁股翹翹還沒跳,就是一臉痴呆已經降落到地面上,拍了快20張才有成功吧,如果這是叫路人幫我們拍,我看路人大概已經抓狂了吧。

就在我們拍完這些蠢蠢的照片走回停車場時,哇cow起碼來了快10台遊覽車,說不定更多,原來向天湖要更晚一點來,霧更大才更好玩,算了我們功課做不夠不知道要這麼晚來才行,只好等下次囉。(我們要走的時候霧真的超~~~大)

下山的時候,我們這車(瓜車)決定要去剛剛經過的東河吊橋走一走,本來想說要不要打電話跟狗車講一聲,後來想想算了反正我們開在前面,我們停車他們大概就知道了。
沒想到我們下車的時候,大榕對我們喊了一句:「那不是你們知道我們要在這裡停車。」
這麼巧啊!那不是我們大家想的事情都一樣?XD
於是我們走了一下那個不怎麼可怕的東河吊橋,橋的另一邊是無盡的山路(泥巴路),我想我們今天已經走夠多泥巴路了吧?大家都不想走過去,於是又拍了一些蠢照片之後,

我們就回頭要前往我們今晚的住宿地—杉林松境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