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 

雖然我視頭銜如浮雲,但是沒有頭銜在這年頭實在很難做事;
不,事實上事情還是可以做的,只是你必須賠上你的尊嚴。


客人:「你們的出貨時間是怎麼搞的?三天兩頭在變動!? 難道你不知道這樣給我們帶來ooxx...... (以下謾罵500字)!立刻發個延遲通知來!我好轉告我的客戶!」
me:「是的,立刻照辦.... (默默寫通知信,cc給副總)」

20分鐘後我看到的客戶回信如下:

客人:『副總您好;謝謝貴公司的提早通知,讓我們可以即時回報客戶供料狀況,當然我們也能體諒貴公司產能飽和的現況,現下市場熱絡我們也明白.....(以下奉承)』



.......................................................................................................................按。(理性斷裂)




TMD啊啊啊啊!! (在心中刮起暴風)

明明是一樣的事情對我跟對老大的口氣就是不一樣啊啊啊啊 (淚奔)
雖然我很明白自己菜就是該死,可是你子彈轉彎的角度也太大了吧~



不然就是交期pull in噗不出來的時候,

me:「老大,客戶要求交期提前,但我們做不到,因為產能飽和、原料又還沒到位。交期還是兩個月後。」
老大:「你剛跟誰聯絡的?」
me:「xxx。」
老大:「(拿起電話) xx,那個交期你幫我看一下。」
老大:「他等一下會跟你講交期。」 (意思是我可以退朝了)
me:「好的,謝謝。」

30分鐘後。

那個xxx:「下個禮拜可以出貨。」
me:「.............................。」


.................................................................................................................按。(理性再度斷裂)



有沒有理論可以推翻菜就是該死這個公理的????

我一直能接受這個鐵則可是卻時時得拿膠帶修補我破碎的心。
雖然我也明白身為老闆眼中的一粒沙,我心是否破碎根本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只要我能把任務完成即可;
不過這樣的落差卻每天搞得我眼神都死了地看著天花板好幾次。


唉........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其他公司的情況能正常些? 
(不要給我不實際的鼓勵,空泛的言語只會讓我想掐著你脖子讓你清醒些...)

不過大概沒有吧,死心了。


對了我決定留下來幫忙老大一陣子。

me:「我決定留下來幫忙。                       一陣子。」
老大:「一陣子。(複述)     那會是好長一陣子?(反問)」
me:「.......................看情況。」 (你不要太快被對手弄倒的話...)
老大:「.....為什麼(留下來)?」
me:「啊你不是說你忙?我這時候走太不厚道。我是就厚道這個角度決定這件事的。」 (山水有相逢,做人要厚道....)
老大:「(高深莫測的表情)」
me:「那就....這樣了。」



不過這禮拜在工作上弄了一個紕漏,正逢重大打擊中....。
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力跟無能,唉,明明都28歲了,為什麼在這個業界的知識還像個小嬰兒呢?
真的是很大很大的挫敗感,老大面色凝重卻沒有責備的收拾殘局中。

但我的自責很大啊!

唉.... 所謂的工作經驗,就是用尊嚴跟自責累積來的吧....

老大在週五時把相關人員叫進去做產品介紹,
他不著痕跡的在整個講課中穿插了很多這禮拜他跟客戶書信往來中提到的產品知識,(都有cc給我但我完全看不懂)
意思就是小鬼我不罵你但你給我全部聽進去!

我...... (眼神再度死)

我會努力。orz
唉,選產業要慎選,我太小看科技業,這次剛好挑到一類產品複雜到我進來兩年卻還沒有一種產品搞到精通的產業,
真是可悲啊.................。


不知道會幫到何時,總之我相信入職跟離職都是隨緣,
只是再次提出的時候就會跟老大說:
「老大,讓我走,再留下去就不是幫你忙而是給你添麻煩了......」 orz

畢竟我現在的心態就是留下來幫忙,幫老大分一點憂解一點勞,能做到這點我就很欣慰了,
偏偏這禮拜搞這一齣.... 唉。
大受打擊。
我算什麼業務啊......... (落葉飄)


決定留下來後心態上也做了一些調整。
既然是自己留下來的,就不能抱怨公司的事情,直到我離開的那天為止;
因為我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還有,要在心態上跟一些人、一些聲音、一些部門切割開來,專心致志於自己的本份上,
以及,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懶鬼。 
關於懶鬼的事情,或許我應該用另外一些角度去看待他們; ....沒錯,是有很多角度可以去轉換使用的。
最後,做人要大器。

前兩個禮拜是用這種心態度過的,
我個人還蠻享受這種靜謐的氣氛的,回到我的位子才當作回到自己的部門,其他人的閒聊就當作沒聽到。
(閒聊=婆媳問題、房事問題、比較老公之類的.... 對我來說是另一個星球的事情的話題)
同事說我變得好安靜,
我只有笑笑不回答。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就這樣吧。


題外話,連倉庫都知道我提辭但被留下來是哪樁?

不過算了,本來就沒有打算要隱瞞的,但也沒打算張揚,被知道就算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IANN 的頭像
    BEIANN

    麗茲吃荔枝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