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攻聯盟 (Kick ass)




這部片整個超乎意料外的好看!
男主角就是個很有正義感的正常人,自覺得換上一身緊身衣就可以到處打擊壞人,不過他忘了自己終究還是個平凡人...能力有限,
雖然叫做「屌爆俠」(kick-ass),不過真是遜呆了;直到有一次為了幫女同學出頭身陷險境,遇到大老霸(Big-dad) 跟超殺女(Hit-girl)他的陣容才沒那麼遜....。

全片不停的爆血,怕血的人還是別去看的好;
不過他的動作戲份都很到位,超殺女在敵人陣營中衝鋒那段帥到我們都想尖叫了!

最吸睛的就是超殺女!不負她超殺女的名稱,從頭殺到尾,勇猛的程度都快讓我們噴淚了;跟爸爸相依為命,兩父女的相處模式真的讓人拍案叫絕,由於她老爸訓練有素,所以小小年紀就是個武器通;有時會跟他老爸一起上網網購武器,最後父女倆花了30萬美金購買了一個秘密武器,武器登場時全場拍手叫好啊!


這是個有笑有淚的故事,出了DVD我一定買~!!

.....當然要買,因為電影開演前10分鐘的片段我們沒看到。
只能說人生因插曲而美好,我跟海維、牛、博美約好兩點在信義威秀集合,要看2:30那場,
結果2:10我們接到電話博美說他人在西門町而且買好四人的票了,只好立馬叫了一台計程車花了25分鐘從信義區直奔西門町;
運將大哥知道我們趕電影,一路上不停超車還開上公車專用道,
其實..... 慢一點也沒關係啦...... (挫)

順利趕到電影院並進場,結果一坐下去剛好就是反派父子也要去看電影的橋段,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對話就是:「電影再10分鐘就要開演了。」 (我們剛剛也是 orz)
「我要爆米花。甜的。」 (我們也有)
「還要可樂!」 (我們也有)
「還要大乖乖!」 (哎呀這個我們沒有!)

這段對話我們四個憋笑憋的要死,全場只有我們懂這個笑點哈哈哈哈。

另外,好的電影翻譯是無比珍貴的珍寶,「阿娘喂啊~」這個翻譯整個讚到不行啊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提,上方海報黑衣裝束就是大老霸(Big-dad),他是超殺女的老爸,而且他是
尼可拉斯凱吉.....

是凱吉...... 凱吉這部戲你接得好啊~~~~!! (鼓掌)


***

阿凡達 (Avatar)



這個是..... 之前叫好又叫座的阿凡達。
不過我不是在戲院看的,是整群吉野家同事聚會,去其中一個朋友家用藍光+家庭劇院看的,齁齁~ 藍光效果好好喔,害我都想買藍光播放器了!

劇情很正統,可是就是因為正統,所以扣人心弦,
潘朵拉星球真的很美,大家要多以大自然的角度去看待、去包容一切。

劇情就不贅述了,男主角很有勇氣,他遭受排擠還是願意自己去扭轉一切的勇氣我看了好感動喔~

不會講,反正也是一部好片,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期待下次的復健之旅喔,各位吉野家的夥伴們!
上次蹲在後面看你們玩Wii真是超好笑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後笑我不要笑太早,等你們上場你們就知道自己的動作有多不協調了cc....


***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簡單說.... 這是訴說著一個神經病的故事。 (逃)
怪不得之前觀影的人都說這是個很微妙的故事,不知道要說是不是個好片,我看完也是這種感想。

李奧納多的演技真的很好!!!
在這齣戲中可以說,演員的演技將整部片撐起來了,劇情的話,是蠻懸疑的,可是或許是因為改編,有些細節都沒有交待出來,對第一次看這故事的人來說蠻難懂的。

總之他本來是個追查犯人的警探,最後才發現他自己就是那個接受精神治療的犯人,
網路上大家是說原作小說更加精彩,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 (但我不想找來看....... orz)

還是要說,李奧納多的演技真的很好,我們都被他騙倒了~~


***

刺蝟的優雅 (Le Herisson)



這是部法文片,當時全台北只有長春戲院有上映。
所以二月份的時候我就請了一天假悠悠閒閒的騎車過去看了。

劇情是描述一個天才兒童跟大樓門房的友誼;兩人都用一些巧妙的手法偽裝自己真實的那面。

「芭洛瑪從不是個安分的女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生於富裕家庭、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她,小小眼睛已看透成人世界的虛偽與空虛。因為常常躲起來思索存在問題,而被愛大驚小怪的媽媽誤認精神異常。面對荒謬的外在世界,他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在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並放火燒了父母的豪宅!」

「同時,人見人不愛的門房荷妮,二十七年來在這棟注滿達官顯貴、菁英份子的高級公寓,過著隱形人搬的生活。裝笨、扮醜、耍粗俗,是她每天必須謹守的本份。在掩人耳目的背後,她的心靈密室塞滿胡塞爾現象學、佛洛伊德、中世紀哲學......。她保守著自己的秘密,告訴自己--我必須對我的一切緘口不言,而且絕不能把腳踩進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得小心翼翼地和他們打交道....」

以上是小說的介紹。

真的是很巴黎風味的作品,蠻多哲理在裡頭的,不過小說寫得比較完整些。
看小女孩裝天真、跟老門房自我吐槽的橋段蠻有趣的,

全片以一句話貫穿:「重要的不是你什麼時候死,而是你死的時候正在做什麼。」

很不錯~ 很文雅的一部片。

小說我看了兩遍,並不是因為他好看到我一讀再讀,而是因為我看書很快,結果第一次看完總覺得沒有參透他的箇中滋味,所以重看第二次。
因為他是小篇章小篇章的鋪陳而成,我想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拿來讀第三遍、第四遍.....

看完有了解一些法國的文化,是蠻新鮮的經驗的。


***

最近主要看完的大概就這四部...
昨天稍微看了一下「巴比倫密碼」,看不懂他要表達什麼......  有機會再看看別人寫的評語,去了解這故事背景吧。
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