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很久終於出來的遙久時空4

本來是在2008年3月就會出的遊戲,後來延遲到6月中旬才發售
既然打從他一代我就一路玩過來,四代當然更是不能錯過
不過它四代的背景是我最不熟的... 日本的神話時代的故事

...總覺得玩起來不太能融入,但

....................一切都是為了愛!!!
不熟也得玩

年初我跟阿茄聊這塊遊戲,正在討論這次要先攻略哪隻
我說道: 『已經追了三代小芒果,這次想換換口味』
於是開了官網慢慢看想先吃哪隻  挑啊挑啊就先挑了葛城忍人這隻

哼哼.... 整個跟以往小芒果路線不同,絕對會是個全新的感受~
結果一看角色介紹,cv是......

中原 茂

........還是他 !!!!!!!!!!!!!!!!!!!!!
這是命運的迷宮嗎??
我到了四代還是選了小芒果啊!!!!  認了... 我認了.... 小芒果就小芒果吧....
就算你出了五代我想我還是會選到你的... 小芒果.....

***
同樣也是愛的提醒您   以下全雷
想走那岐路線以及葛城路線的神子們   請轉頭~



女主角葦原千尋是遠古中之國的亡國二公主(二ノ姫)
而圍繞著女主角的男人們簡單講就是要協助復國啦~



其實在最剛開始我想追的是葛城風早
不過風早這傢伙完全背離一般乙女game的思維
第一章的天秤選項:
風早:「若有任何意外,妳就丟下我逃走吧。」

選項一:「我怎麼可能丟下你一個人逃走!」
選項二:「...好,我會一個人逃走的」

這是女性戀愛遊戲耶!! 當然是選一啊不然男主角不跟我一起走我搞個P?
然後我的天秤就碎了....... (摔搖桿)

是說
你這傢伙實在太背離常理了....!!!  當下馬上決定這輪不追他,轉頭決定追那岐 (變心變很快)

***

*那岐路線開始
(CV 宮田幸季)

因為風早在第一章就給我一巴掌  而遊戲剛開始什麼角色都沒出現
只好直接把現有的挾來配
跟女主角一起回中之國的也就只有風早跟那岐   A不行只好選B

只是第一章還沒玩完我就直接給他起個暱稱叫做小痞子那岐
他前幾章節的口頭禪就是那句「真麻煩吶....」  
基礎上他的能力就是能使用鬼道   簡單說就是類似巫師的角色  靈力很強
有清淨所有角色的能力  頗好用

而此時我的預感果然成真,不熟這段歷史的結局就是我在打前四章時睡著兩次

到了第五章開始進入故事的高潮
那岐為了保護女主角不停的用冷淡言語趕走女主角

女主角因為關心他所以追上問他為何最近不打算親近其他人,得到的回答是「我講話態度不好又不是今天才開始」 (掀桌)
此時突然覺得這腳本師還真瞭解痞子的生態
這句話真的是千真萬確是痞子會說的話~

要不是是在玩遊戲我管你去死啊啊啊啊啊啊!!!!!!!!!!!!!! (乎巴掌)
總之那岐路線我學到不少日文痞子說話的態度
這死小孩~ 

然後  在第五章
女主角跟那岐兩人就掛了(掀桌)

靠么  我第一次打GAME還沒打到結局主角就死光的  這叫我要如何進行下去?(摔搖桿)
那岐因為有強大的靈力  就直接跟禍日神對打
其他眾人訝於他這股強大的力量  不斷猜測他的來歷  女主角因為不能丟下他而衝入戰場中
然後兩人就一起戰敗掛了.... <囧>

兩人掛掉時  其他角色就從草原的這頭奔向另一頭 (3D畫面頗好笑 四個大男人很青春的在草原奔跑)
此時開了一張很美的圖沒錯啦.... 兩人的屍體......

布都彥:「兩人氣絕了嗎....?」
佟:「很遺憾」


X的佟你在前六章口口聲聲宣示你對二ノ姫的忠誠,結果你家主子死掉你給我面無表情說很遺憾就這樣算了!!?? (抓狂)
(海維啊~~ 這就是妳家阿佟啊)

不過這樣也好啦起碼這章場景直接開黃泉路,起碼兩人開始要進入戀愛劇情是在黃泉
要怎麼搞都不會被其他八葉看到免得閃瞎一堆人
(遠夜路線閃到眾人都要戴墨鏡 )


接著因為OOXX兩人就從黃泉復活了
之後見到中之國忠臣狹井君
狹井君告知能從黃泉歸來的僅有中之國王族血統才能辦到這樣的事情

等等!!?

也就是說那岐其實也是王族之子?
如果光榮你最後安排那岐是女主角哥哥我一定馬上買機票飛去日本抓腳本師出來好好商談商談 (再次摔搖桿)
見過狹井君之後的那岐開始面帶心事
最後在鄉間小路上告訴女主角他有些事情要辦,可能好幾天不會回去,然後人就跑了


到底會是什麼事情讓那岐這樣掛在心上?
會好幾天不回來一定是很嚴重的事情吧?  女主角這樣想著


結果過不到幾天   傳來了那岐已經登基當國王的消息(嚇)

你是怎樣啊啊啊啊啊?女主角還沒登基當女王你就先當國王了你是怎樣啊????
女主角後來潛入皇宮質問那岐卻被那岐趕出來
「我保證一定將王位歸還給你...  只要給我三天的時間就夠了  三天的時間...」

狹井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要做,妳註定是成王,而那岐也有為了國君必須做的任務」

這....這我派我的膝蓋出去猜都猜得到後面的劇情~~
那岐果然是為了一個人對抗禍日神  所以才登基當國王 
這手法被女主角看破之後  女主角就追上去一起對抗禍日神  最後打敗大魔王才得到戀愛END


是說  禍日神屬性是火
我第一輪的屬性也是火  所以死了兩次才打贏最後大魔王
只是我論光榮ED圖有醜化女主角的可能性
為什麼那岐可以那麼帥  女主角的臉可以那麼歪? (套句海維的話,ED圖有換手畫的可能性)


這輪甜度算少糖吧 
喜歡痞子型的神子可以追追看~


***

於是  第二輪再開  這次直接追我的目標葛城忍人將軍


其實我在第一輪時就同時開這兩人的天秤
所以第二輪我就直接接第五章開始玩
(阿姐我沒辦法像妳一樣腿劈這麼開一次追六個)


葛城跟女主角的初相會是女主角脫光光跳到瀑布去玩水  結果葛城站在岸邊對女主角說教
「真是太沒有防備了!! 怎麼可以讓武器離開身邊? 如果我是敵人的話妳現在早就死了」

我實在很想頂天他說
「如果我手邊有武器,你早就被我幹掉了!!! 哪容你這登徒子看光光又給我唸一堆!!」

他真的唸很久!
他真的唸很久!!
他真的唸很久!!!

他唸到我在第二章就覺得我幹麻犯賤去追他..... (哭)
想來前三代我也是每一代都被小芒果說教  一代的鷹通很愛對我微笑嘆氣+說教
四代的葛城很愛對我板臉搖頭+說教

......................................一路被唸到底!!!!!
可是我心甘情願....... (盲目  )


葛城好用就好在他的武器「破魂刀」是雙刀
攻擊力很強  打怪很好用
只是他跟那岐的屬性都是土  我同時練這兩隻導致後來在配戰鬥陣形很難配..... 漏洞很大 <囧>



當我玩到第五章時我那動作很快的阿姐已經破了葛城路線了
傳簡訊告訴我:「你家那隻雷很大」

!!!


此時此刻開始我擔心葛城其實是個阿飄 (海維爆我狹井君說風早四年前已經掛了)
很怕玩到最後故事說其實葛城在五年前中之國滅國時就已經掛了  留在現世只是因為復國心願未了.....

會擔心也不是沒道理,因為葛城的破魂刀事實上是在黃泉路拿到的 (還是洞窟還是鬼道沒仔細看)
厚  膽顫心驚玩之後三章節


到了第六章已經決定要出陣攻打常世國
白天葛城還很嚴肅在跟女主角談論兵法跟陣行要怎麼擺
晚上的星夜告白實在是電死人 (軟倒)


這傢伙感情tone跳太快 !!!
白天跟晚上靈魂甘那換個人~
女主角因為知道破魂刀事實上是吸取葛城的靈魂才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所以晚上就勸葛城以後不管戰事多激烈,也絕對不可使用破魂刀 (不要問我這兩個人晚上怎麼會湊在一起...)
此時居然開了一張葛城全身圖  畫面非常大角度還從下半身拉到上半身!!!

那個柔和的表情很犯規!!! (嗶嗶───)

葛城:「我答應妳,以後絕對不使用破魂刀。」
「如果妳哭泣的話,我絕對抵抗不過妳的淚水。」
(抱頭尖叫)


光榮!!!!!!!!!!!!!!! (雖然平常我都叫你闇榮)
你這腳本師寫葛城的故事寫對了!!!

接下來的葛城整個性情大轉變
貼心到一整個不行 (暈)
只是常常打完戰爭就吐血  終章還給我打完仗整個人昏死過去

我一路被電過去也一路祈禱他不要是個阿飄  不要是個阿飄....


好不容易撐到最終戰役打完大魔王,女主角也登基了兩人還約好登基完後一起去賞花
我終於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來了
呼.......
女主角在前頭發表敕命,葛城靜靜在宮城等著,
結果此時葛城聽到廊下聚集著一群人密謀著要暗殺剛登基的女王
於是出手阻止這群惡徒

只是葛城破魂刀會吸他的魂魄的事情已經有一些人知道了
所以惡徒們就群起攻擊葛城

基於葛城好歹也是一國將軍的神威
他還是拖著病體解決掉了所有逆徒
然後呢

葛城也倒下了....

氣力耗盡的葛城,對於在人生最後能保護女主角,感到非常幸福....
躺在地上過著人生最後幾分鐘 (躺著還是很帥,我真的很盲目)
還喃喃自語: 「雖然相遇的時間很短暫,可是我過的真的很幸福......」
最後還出現女主角的幻影,最讓人不敢相信的是葛城居然對著幻影衝了一句 「我真的很愛妳......」

我看到這一句還被嚇到
還倒轉回去看對話紀錄  他真的說了嗎?  他真的說了???? (很不相信)
是說
我好像沒玩過乙女game的告白是直接衝這句話的喔? (嚇)

然後  葛城就掛了 (抱頭尖叫)



..............................

闇榮!!!!!!!!  (你在我心中再也不光榮)
How can you do that????

我終於瞭解海維跟我說的「妳家這隻雷很大」的意思了!!
我看到這個ed不是摔搖桿是整個在摔枕頭啊啊啊啊!!

腳本師~~~~~~~
你過來,我要跟你好好談談,這一代怪雷這麼多是怎麼一回事?

你在最後讓男主角死掉是要我怎麼辦?
跟阿飄談戀愛是很空虛的一件事

就好像舞一夜  多季史在最後跳舞給女主角看  之後就升天
或是跟遙三      追個半死結果平敦盛其實是個阿飄  ED只有幾個聲音在迴盪.......

沒有男人的乙女GAME結局是如何啊啊啊啊啊???? (掀)

抓狂.... 玩到凌晨快四點結局是這樣讓我都不知道我是心碎還是爆肝 
只是後來海維跟我說如果我走一趟大團圓路線葛城會有一個比較完滿的結局
所以我現在正努力走著大團圓路線....

遙四..... 有你的...............................

這個故事甜度算7分吧 (我承認我有私心)


***
第三輪我本來想追王子
可是第一章的黑麒麟我就打不過  天秤就開不到  直接放棄
現在打算同時追風早、サザキ,王子的天秤還是盡量能開幾個就開幾個啦.....
海維說サザキ的故事甜到不行,風早的也是一路專情到底 (pa整個轉性)

玩這兩輪我的遊戲時間就花了25小時了... (那岐第四章鬼打牆玩三次才過)
不過這一代的畫面真的很美 
雖然剛開始玩覺得這3D實在很詭異  有種3D GAME剛開始發展的詭異感覺
移動畫面也很像幻水三  
不過玩久了倒也是習慣了~


台灣光榮有中文網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啦.....
http://gamecity.koei.com.tw/haruka4/



只是比起來,遙三真的故事性豐富多了
起碼不太需要擔心男主角會掛掉...................................(默)


還是不錯啦~
基於從高二開始玩  玩了前三代的道義責任
四代我會努力全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