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尊重」

如果有人願意聽我給人生建議, 會想告訴他們什麼?

最常想到的, 是想推廣人們「尊重」別人這件事情相當重要, 是很基本的基本原則, 

但有個前提要先點清, 「尊重」他人的意見並不等於我們「認同接受」他們的意見, 

還蠻多人無法釐清這兩者的分野, 混淆在一起了所以沒辦法坦然尊重也接受不了別人不認同自己;

大眾在看事情還是蠻容易二元論的, 可綜觀世間事實在不是件件都這麼黑白分明;

但我也不是覺得凡事都要以和為貴啦, 太鄉愿了, 

只是在發怒時想想, 對方也有堅持自己信念的人權, 基於本著尊重這個人權再去進行辯論, 這個出發點比較不會落到沒意義的互相攻擊的狀態。

 

※ 關於「報表」

我做的工作一向跟很多報表有關係,看了十來年下來其實有一點我很受不了,就是大家很喜歡把報表複雜化;

我不是說把所有資料都一股腦塞在excel裡 (雖然這個也很煩人),而是同樣一個資訊會做好幾個報表去呈現他,

其實做報表的目的是要讓使用者化繁為簡、一目瞭然,

電子化報表的目的是做到少紙化、節省空間,

不是把所有資料都塞進去就顯得你很厲害!沒有!

做好幾張報表記錄或呈現同一件事情,已經夠瞎了,偏偏大家謄過來謄過去時金額還會謄錯!(昏倒)

除非你想用數字去弄昏對方,不然不要這樣做!

在你弄昏別人之前,只會先弄昏自己啦!3a8fe39b319456a3403e28a112e0f1f6

 

※ 關於「撒嬌貓」

我家兩個孩子都會在我腳邊跟前跟後, 

所以只要我在家裡走動, 就會常聽到他們被我踩到的慘叫、跟我踩到他們嚇到的叫聲。

 

我沒有兇他們嗎?

他們可是擊敗貓,會故意打翻食盆、故意找對方打架吵架、或是凌晨不停靠腰時我都會罵他們, 

可相對的也蠻用心陪他們的,其實比較像當成小孩而不是貓咪在看待;

下班回到家專心跟它們說說話, 

好好的摸摸跟拍拍, 梳梳毛, 陪玩... (玩具要自己做,而且要新!舊的不玩了,真的很擊敗)

餵食適量的食物或零食, 

天氣好的週末帶他們去陽台曬曬太陽, 吃吃草...

還有注意兩個的情緒,

告訴老大不要太過在意人類的情緒, 人類都會自己排解掉, 她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告訴小的不要胡思亂想以為自己會被丟掉, 都接回家養了就是家人會在一起到底...

這樣run下來貓咪睡覺都睡在身邊, 醒來也會跟前跟後~ 實在很可愛~

只是因為是兩隻胖貓所以睡覺被踩很痛或是被壓住棉被會拉不動這點是蠻OO的.... e596fee115689ee16e85cca1c1acf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