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食記錄:(仔細回顧發現吃有夠多的... 難怪胖這麼多, 還有一些沒列出來咧....)

厚切牛排(板橋亞東原創) - 陪室友回前公司聊天順便大吃一頓牛排, 就是一頓粗飽, 哈哈。

台北國賓 A CUT牛排- 今年吃了兩次的A CUT, 牛排好吃不在話下, 他的馬鈴薯泥非常香濃, 不是馬鈴薯沙拉那種, 真的是泥~~ 很飽的一餐, 但要價不斐所以久久才會吃一次。(而且我現在自己會煎牛排了其實現在出去吃都是在吃別人的配菜...學習, 吃牛排已經不是目的了)

丼屋- 公司附近的日本料理店, 是公司聚餐常去的地方, 因為平價所以某天晚上帶室友一起來吃了, 點了蔥花黑鮪魚泥丼、鹽烤牛肉、烤紅柑, 都超好吃, 很多東西只要鹽烤就好吃了, 不用其他調味。

浪浪別哭 台北店- 約了同事Bob, Alice, Spock一起吃的店, Alice有帶男友跟毛小孩一起來, 毛小孩的餐點看起來超好吃的人都想吃了... (笑) Alice現在在海外賺錢要遇到很不容易的...

1010湘 台北復北店- 跟公司一起吃的聚餐, 是很好吃的湘菜, 又辣又香, 但因為都是合菜點法, 我想這輩子大概吃不到第二次了吧只能把這份美味留藏心底...

阿朗基咖啡 - 板橋微風店 - PT同學會with Vicky, Ariel, Ching; 曾經的台南阿朗基公寓四人組又再次集結了, 能在職場中遇到如此出色的妳們真的是我好福氣~~

Kiki餐廳 - Kate終於上台北來而且讓我跟 Ariel抓到了~ (感動), 約了 Kiki餐廳美食王凱特說一定要吃她家的老皮嫩肉, 果然名不虛傳啊~~~ (所以我在家重現了兩次這道菜) 還有我心心念念的蒼蠅頭也吃到了, 感動~

西門町太春丼屋 - 有炙燒鮪魚肚!!! (大心) 柳葉魚一夜干超好吃, 柚子醬淋上魚乾居然如此絕配~

御盤de定食- ㄒ品組的聚餐地!! 餐點真的好吃所以我們約了兩次, 羊恓菜飯可以無限續點, 酥炸旗魚排跟雞排都十分美味, 沙拉醬是很神祕但好吃的味道~ 值得一嘗的店家!! (推薦)

六福客棧福園Buffet- 買了GOMAJI的券跟室友來吃的, 好吃, 我喜歡她的中式甜點桂花凍。(笑) 年紀大了吃任何buffet其實都是浪費錢... 嘆。

貓嘰咕自家烘焙咖啡- 板橋新埔站附近的貓咪咖啡廳, 素食, 我光顧了幾次, 這次帶室友一起來, 很多成貓很親人, 且肥美... 餐點好吃我會再去光顧. 喜歡它們的辣義大利麵。

記憶呼嚕- 圓山站附近的貓咪咖啡廳, 在裡面點了一份餐點然後有好多小貓咪在狂奔嬉戲~~(融化) 可惜這間店比較早關店不然我下班應該會常常去光顧。(我下班時間又比較晚)

二月牌沙茶爐-10月跟室友去台南時約了Kate吃晚餐, 她推薦這間; 這是我第二次吃沙茶爐, 原來沙茶爐要加點海鮮盤好幾層才會鮮甜好吃, 太感謝招待了以後一定要回請Kate. 

鼎旺麻辣鍋2店- 同學家開的麻辣鍋店, 唸書的時候人家就邀我們去吃吃看了拖到都畢業N年了才抓小榕一起去吃; 被招待了一壺好喝的烏梅汁謝謝, 他們家的湯頭很棒然後蔬菜有水果玉米(大推)跟冬瓜, 沒想到冬瓜跟麻辣鍋這麼配~ 牛圈圈也好好吃, 快樂的回憶~ 餐後同學還推薦我們同條巷子裡的甜湯: 雪人兄弟, 真的很好吃, 會想再吃他家的甜湯。

MUCHOYAKI- 幫朋友弄財報被請吃一餐牛排; 這間肉質好吃還有招待氮氣紅茶, 相當有趣的體驗. 下次要找福哥來吃這間. 但這天我點肋眼有點油, 不是餐廳的問題也不是牛的問題(本來就不是), 而是現在的年紀本來就無法吃太油了哭哭...

蔦屋書店Coffee- 也是幫朋友弄財報得到的午餐  餐點精緻氣氛佳, 不過份量偏少 (食量大是我自己的問題) 旁邊是書店而且進了很多有趣的書, 吃飽逛書店感覺不錯. 

長角96-北海岸巨大碳烤牛排體驗, 不管是牛排還是漢堡份量都很巨大  要稱它美味無比是很難啦, 但一頓粗飽倒是很滿足, 想單純吃肉的話我會再去光顧. 

醉翁漁港海鮮- 迎接荷蘭人(笑)回來特地選的熱炒, 以前吃過覺得不錯, 這次去吃覺得份量縮水, 應該不會再給他下次的機會了~ 這天乾了3罐玻璃瓶台啤18天, 啦啦啦~

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平價法國菜, 跟OPTI同事聚餐的好地方. 我很喜歡它的湯.

 

自炊: (新技能習得)

炒麵

炒飯 (對, 我會煮飯很多年, 但今年才第一次學會這技能)

蒜香清炒義大利麵 / 青醬義大利麵 (青醬自製) 

川菜老皮嫩肉

川菜蒼蠅頭

油飯

菜頭稞

鹹水雞 (大成功, 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喔)

殺魚 & 切成魚排 (從沒想過這輩子我會殺魚...)

忘了... 總之每個禮拜要煮兩餐, 常為了菜色想破頭~

 

拿出縫紉機換褲子拉鍊, 老實說車得很爛哈哈哈但起碼又開始弄裁縫了~ 2019年的願望是可以車出一條漂亮的裙子穿穿。

 

從2017年末開始有在看房子, 不過看到現在都還沒有那種「老天爺啊我一定要立刻簽約入住這間房子」的那種緣分, 

所以就還是維持著有空就看看房仲有沒有PO什麼新物件的, 也剛好就繼續存錢, 

期待未來能入住一間很舒適的房子。 

我是一直跟室友開玩笑說紅樹林那間海納川很漂亮啊, 喜歡~

他一直叫我不要說夢話了, 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紅樹林那一片下大雨刮颱風都會淹大水, 不是個好住的地方, 說說罷了。

 

學會了刷卡自助加油 (笑)

決定不買車, 因為開車的機會不多, 如果真的必須開車會選擇採用租車方式, 每次要開就去租, 可以租到新新的車, 還不用煩惱保養費用跟稅金... (以及資產的大敵--折舊)

室友說租來的車開起來壓力很大, 怕刮到, 我心裡的OS是自己的車就不怕刮嗎... 

橫豎都會小心仔細地開, 那用租的就好了, 我覺得這是win-win的想法. 

發現了一班快速公車往返婆家娘家之間, 比捷運好太多了又便宜, 到了這年紀開始愛上公車, 大眾交通一旦方便起來真的好棒棒啊~~

 

練了地板瑜珈跟空中瑜珈, 

我還在當男人(?)的時候一直覺得瑜珈它不是個運動, 就在那邊擺擺姿勢罷了, 

但真正練過後知道自己錯了, 基本上練這個會滿身汗, 拉開筋骨, 調整身體各部位達到平衡的狀態。

(對, 平衡, 就是這麼些年來我追求的平衡)

空中瑜珈幫我把走位的骨盆跟大腿骨接回去了所以現在走路不會卡卡的, 還有把我的坐姿調回正確的姿勢現在不會腰酸背痛, 所以我看到人就在推薦可以練瑜珈, 對身體很好。

還有除了瑜珈外也去上了大數據分析的課程, (之前有一篇提過了)

算是有動起來的一年。

英文持續全面退化中, 一直在想到底有什麼誘因可以讓我每天捧著英文影集好愛好愛的。(很難)

為了身體健康前陣子練了下跑步, 16歲時400公尺跑1分07秒, 36歲時跑2分23秒...

有些東西過去了就回不去了, 體力就是之一。

 

演唱會:

周蕙演唱會- 讓室友圓夢的演唱會。真好聽, 我以前不知道那些喜歡的歌都是周蕙唱的, 托室友的福終於認識了她的好聲音。

席琳狄翁演唱會- 喔喔喔喔喔喔托了Iris的福得以進場的Celine Dion 2018 Live in Taipei, 唱現場很好聽而且她本人超風趣的!!! 也把若瑋介紹給Iris了兩位喜歡Celine的人果然湊在一起聊個不停呀~~

電影:

蟻人與黃蜂女 - 出乎意料的好笑!! 我在戲院笑得太誇張撞到前面的椅子... (好險前面沒坐人) 因為這片我們愛上了in89影城, 後來看電影都去in89。

與神同行2 - 這集主要在講3人組前世的糾葛, 跟第一集路線不同但還是好看, 帥氣養眼, 整個故事分兩集交代完剛剛好, 千萬不要有第三集。

霸王別姬 20周年數位修復版 - 室友強烈推薦一定要看的電影, 今年有重新上映所以一起去看了, 劇情演技各種精彩就不提了, 很難得是一部我跟室友出來後有認真討論劇情, 而沒有在那邊亂搞笑破壞彼此感動的電影。

水行俠 - 也是跟室友一起看的電影, 劇情就很闔家歡樂, 但男女角的個性相當棒, 畫面也很美~ 是一部花錢進戲院看覺得值得的爽片。

其他:

嘉義燈會 - 為了抓寶可夢而決定的急行, 室友與我一起同行謝謝他, 但回來遇到台鐵大誤點本來晚上八點可以到的車弄到凌晨兩點才到家... 原本覺得台鐵經營不易想說這次誤點的車票我就不要去退款了, 但普悠瑪事件讓我覺得台鐵高層依舊爛透爛翻去吃大便吧所以我還是去把票給退了~ 各大國營都在慢慢轉型就你台鐵不行!!! 

「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非常值得一看的畫展!!!!! 好險有去看, 各種高深的畫技不親眼看到作品是看不出來的。(印不出來這沒辦法)

台南之旅 - 有另外寫一篇, 跟室友的快樂二日台南遊~

台南之旅 round 2 - 為了寶可夢而急行的round 2... 我的老天爺希望寶可夢不要一直辦活動啊老身挺不住, 這次室友還是有情有義的一起去了我們補吃了上次沒吃到的牛肉湯、棺材板, 也跟老同學薛凱莉碰面一起在奇美博物館抓寶, 非常開心~ 本來還幻想說那天可以去逛奇美博物館的結果行程趕到不行根本不可能, 下次再去逛~

前年上美國募資平台買的日本YASHICA相機今年終於從中國工廠出貨了 (有夠global business...), 這是2017年底預定2018室友的生日禮物, 差點讓他2019年才收到了哈哈哈~

高一同班到大四的五岳同學終於結婚了, 吃他的喜酒超有趣因為高中大學放在同一桌, 我往左跟大學同學聊天往右跟高中同學敘舊, 相當開心。 (婚攝也是高中同學, 蛋高)

跟著福哥還有室友從基隆碧砂出海海釣去釣透抽, 結果透抽槓龜倒是釣到3條竹筴魚跟2條鯖魚, 回家殺魚做成魚排, 碎末弄成魚湯給兩隻貓貓吃。

「身為職業拍貓人-吳毅平攝影展」-趁人家下檔前跟室友一起去看了貓咪攝影展, 買了2019年的掛曆跟攝影集, 室友燃起了拍貓的熱情, 祝福他2019年能撥出時間恢復攝影拍貓興趣。

 

---

本來覺得去年過得渾渾噩噩, 寫出來覺得竟是如此精采, 

期望2019年我可以過得精實些, 少吃多動, 不要再胖了然後調整好身體, 今年下半年不知是太累還怎樣皮膚開始出問題, 

本想讓皮膚自己好的結果三個多月了還好不了, 最後終於去看了皮膚科拿了藥擦了快一個月才好...

婦科是從結婚之後一路鳥掉, 但2019第一天子宮有活過來, 覺得這是好兆頭, 我只希望身體能健康快樂就好, 

2018年的書倒也看了不少, 有超過30本, 但有沒有50本不太確定... 

我有試著讓自己過回結婚前的生活步調, 雖然還差一大截 (畢竟家庭瑣事會耗掉一大片時光), 但有努力總是好的, 

朋友越來越多, 要維持友誼真的不容易, 所幸這年紀大家都有共識, 真正的友誼不用每天耗在一起, 只要偶而想起, 聊個隻字片語都往心裡去那也就夠了, 

大概就這樣, 2019我要更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