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我是每個禮拜都回娘家的爽人, 

本週回來主要是要考古出起碼12年前去東京自助旅行的旅遊安排小冊子, 

但結婚之後我的房間又經過了一次地殼變動 (爸媽裝箱打包丟棄), 所以我考不出此行的目的, 

倒是考出了一堆現在看覺得超中二的東西; 

因為我當年很愛隨手亂寫東西, 

不管是看漫畫亂想的妄想劇情, 跟人吵架後的無聊決心, 或是腦中神妙的小劇場, 

在3x歲的現下翻出來重看之後都很想放把火燒掉, 一把燒掉, 太丟臉了. >\\\\\<

原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變成成熟的人 (現在真的成熟了嗎?)

真是對不起 & 很感謝那些當年還願意跟我當朋友的人啊...... (茶)

總之, 如果有橡皮擦, 還真的想擦掉那些過往哈哈哈哈哈~~~ 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對不起啊!! (按著當年的自己的頭向大家鞠躬道歉)

 

***

不過也考出了一本當年我看一部很喜歡的動畫的心得 (我居然還有時間寫那個!! 怪不得高中的學霸變大學的學罷哈哈哈哈)

如果這次去日本能買到這一套回來收藏就好了...

是很難得到了3x歲回想起來還是很喜歡的動畫, 買吧買吧, 台灣沒代理也沒進口, 靠自己了~

 

***

學罷這個話題是前幾天跟好友聊起來聊到的, 

我說當年我只想趕快畢業出來賺錢, 再升學完全不是我的選項, 

好友當年也是這樣子想, 想想當年在班上還沒畢業就已經篤定要就業的人, 至少我只知道我們兩個, 其他人倒都還是有在準備考研究所; 

這麼多年過去了, 也大概能坦然說出當年決定就業的原因, 

主因主要是我也對自己的主修沒興趣, 就學就念的不怎麼樣了, 要如何再升上去呢? 

加上家裡也希望我就出社會了, 再供念研究所下去也有點~~ 

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好友說他當年想念的是政治系, 多麼有抱負的年輕人呀~

我想念的是森林系, 到現在還是沒改變; 

好友問我,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願意嗎? 

現在的我, 會想試試, 回到高一選組那時候, 直接四類給他選下去吧, 

當年我的考量是, 選一類比較有信心可以考上國立大學, 不想冒險, 國立的學費比較便宜才不會給爸媽添麻煩, 

那時候又覺得自己數學沒有很好, 化學也普通, 好像考不過外面的學生....

 

現在想想覺得當年的自己還真是沒信心... 

雖然我自己覺得數學沒有很好, 但起碼大學聯考也是破高標啊, 

而化學沒有很好, 但我的化學當年是全校第一啊連化學老師都誇讚我化學好, 啊我到底腦袋是在逼機什麼....

(扔)

當年覺得自己國文很好, 現在想想我的國文也沒有說很好, 中上而已, 反而英文還比較好, 

沒去念四類真是可惜齁, 國文英文比理組的好, 數學拚一下就好, 反正聯考的時候歷史也沒考得多好還不如一開始就拚四類哈哈哈哈~

不過總之就這樣啦, 都一路走過來了.

起碼當年的目的 (商學院) 這點是有達到的, 反正有達到目的就好, 商學院要找工作真的比較容易...

 

家裡有經濟壓力的孩子真的比較沒辦法義無反顧地給他一路念上去,

我指的是天分跟努力都很一般的孩子, 如果很有天分或很努力的, 應該就一路衝上去了, 

但中間值如我就會想還是去賺錢吧... 

 

.....

我不是在抱怨喔, 倒是很平靜地整理出這一路上走來的心底話, 

以後可以的話, 我真的會準備一下就去考森林研究所了, 

就這樣吧, 早做晚做, 有做就好. 

這樣就好了, 過去就過去了, 把現在的路走好走滿, 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