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好久好久好久的駭客任務... 年輕時愛看電影的男友有買, 就借來看了~
(太久之前的片, 現在連租都租不到...)

在此之前久仰基努李維的大名很久, 直到最近看了駭客任務才知道原來他長這樣... (啊是怎樣...)
畢竟以前的這種英雄片都是大隻佬演員, 他剛出場時腦海中無法立刻定義他就是男主角...

拍攝手法真的很有趣!!

敘事手法&故事架構跟一般好萊塢的英雄爽片差蠻遠的, 個人認為與其說他是在描述一個故事, 不如說他是在描述一個概念;
一個新世界觀的概念, 還有在概念下生存的人的故事。

每當遇到這樣的敘事手法, 我就沒辦法清楚去向人推薦「好看」或「不好看」, 不過我本身是蠻喜歡的啦~ ^^
不像完整的劇情片、也不全然是全力格鬥的動作片, 其實看到第二集時, 已經是用觀賞漂亮的拍攝手法跟漂亮的動作的心態在觀賞了,
有點類似看藝術片的感覺?

畢竟一開始我以為他的路線會很像攻殼機動隊的。 ^^"

很有趣的片子, 只是第二集男主角在大火中飛出來實在哈哈哈哈哈有夠像超人的,
接著用手取出女主角體內的子彈最後再心臟按摩讓女主角活過來時不禁默默說了一句:「啊! 好扯...」
第二集結局蠻出人意表的, 錫安還是難逃一死呢...
就如很多年前大家探討的一樣, 片中夾雜著太多太多關於哲學的跟宗教的觀念在裡頭, 但沒有一支是主線,
有點像每種觀念都融合在空氣中手牽手大團圓之後被裡面的人呼吸呼吸接著與生命同化的那種感覺。

看完了, 有種滿足的感覺。

接著要把很多看一半的片子...趕緊看完...
亞維儂, 蘋果核戰記, 主管借我看看笑笑的失戀33天, 還有生性浪漫的男友借我的緣起不滅...

浪漫細胞....
如果人的一生中可以從身上捐出許多有形與無形的細胞, 那我很肯定我的浪漫細胞在16歲那年就捐光了。 (為什麼是16歲?)
不過, 我還是有小女生的情懷啊, 瓊瑤阿姨的鬼丈夫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啊, 這幾天不知怎的翻出小說來看, 還拚命上網找了一堆影片啦論壇看, 是怎樣啊...

我沒有浪漫細胞;可是對於忠貞的愛情可是很推崇的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