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在找尋一個能讓我從「媳婦」這個枷鎖中脫身的方法,

從一開始最癡傻的試圖改變婆家的氣氛 (這個真的太傻了, 全世界的女孩兒都應該看看我的例子, 此路不能行)

之後嘗試了融入 (要求改變自己原生家庭習慣跟決策方式這事幾乎是不可能的, 諸君放棄吧)

全身脫離 (這也不容易, 況且我沒搬出去)

試圖溝通 (如果是思想接近的人要溝通是很容易的, 但瓊瑤式的思維我真的苦手啊)

瘋狂加班 (.......) (也沒有加班費, 真是按陰陽...)

最後放棄... (萎靡了好一陣子)

 

但是渡過了這段尷尬期, 我想通了一點, 

那就是我「太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了, 

事實上, 有些事情, 其實都是別人自己種的因,得的果, 

我該做的事情不是幫助他 (事實上他也不需要同溫層之外的外力協助)

而是抽離開他那一塊思緒, 抽離開那個氛圍 (情感上的), 抽離開「我身為這一份子該出點力」的這種多餘的責任感, 

只要當個安靜的路人就好. 

想通了這一點之後, 

我心中的抑鬱開始一點一點的發散出去, 現在就可以慢慢回復到「注意自己的人生」這個焦點上了。

 

抽離的力量真偉大啊~~  我不禁這樣想, 

曾經的我不停思考「為什麼你們要做這種傻事呢?」「你們怎麼會這樣決策呢? 這樣的結果會是怎樣怎樣...」然後一股腦的在那為對方惱怒跟煩悶還有憂愁, 

現在抽離開「我們是被綁定的一家人」這塊思緒之後, 我可以淡然的看待這些事情了,

再怎麼說是一家人, 終究每個人都還是各自分開的家庭, 

長輩離開之後大家還是一人一家代, 各自散開, 

我們也很努力試著要融入其他小家庭的圈圈, 

但生活觀念上的想法實在落差太大, 再怎麼想要所有人和樂讓長輩看了舒心, 最後也只是落得扭曲自己的心意而已, 

所以乾脆看淡; 

我個人是運作的還不錯, 但那畢竟是室友的原生家庭, 

他也很痛苦為什麼就是無法融入其他人的歡樂玩樂氣氛之中, 

這沒辦法, 天性就不同啊, 你能想像日本古代武士跟瑪莎玩在一起嗎? 

 

這是他的課題, 我努力勸過他了, 

希望室友能早日看開, 

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想像他一樣過著「為工作為家人燃燒奉獻自己的每一刻」這樣的生活, 

而他也必須接受世上就是有人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 所有責任都不管快活度過每一天」的這種人生, 

阿彌陀佛, 哈里路亞, 

我感受到抽離的威力, 也慶幸好險我有腦袋早早想開了這一點, 

有腦萬歲~~~~ (這什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